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人生只欠一个人,父亲,人生感悟

头条文章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世界十大杰出青年

苍天布雨,不会阻击他对儿子的微笑,夜雷加风,无法改变他的牵挂,吃药看病,躲不开他的关怀,大地枯萎,收不进他对儿子的言语,月落日出,更换不了他等待的堤畔,云变雪洗,变不了那颗精诚所至的心,洗不了那份百资千态的情份,不问初一,不许十五,只守眼前,他的名字叫父亲。

十指紧握心中的汗水说坚持,咬紧了相思弦的曲子,而定格在挥霍时间的命运里,不求长远,不问进退,只愿用所有的心声来替换儿子起步的资本,伤心踩过恨,快乐踏着难,说过走过不语过,时间错落的命运让他的岁月开启了儿子的地狱之门,释放了祝福而慷慨明媚的起航之约。

组织了学习的资本,改变了孩子的悲伤,能力的支配,决定了孩子的付出,话语的调整,定就了外方的言谈,分析而判断的条码放入了脑海,为孩子的四季钥匙而拼搏,为孩子的冷暖架上了属于自己的奉献之桥,他不去拜佛,也不求神,相信劳动就有收获,他不因年少而停留,不因年老而放弃。

时间的纵横下,为他安排了心,他说“心是内在,语是外在,外在可以定就内在,内在无法定就外在,你要记住,心无价,是体会在不捡错衣而穿,不吃脏言而吐”他的付出感慨里抒写了我心智的蓝图,描述着脑海的芳香,我不因时间长而忘记他的恩,不能因为时间短而不去擦他流过的汗水。

他穿着阳光般的衣服,护送着我命脉的旅程,他握着心中的枷锁,替我抵挡风寒,他守着雪,等着停,为我扫开眼前的冰封,他驻留,不因我幼小的贫穷而放弃,他言谈,不因我的错话而离去,他的聚散是我心中的蓝天,他的容颜是我此世用心守护的骄傲。

他吃的少,怕儿子饿着,他穿的少,怕儿子冻着,热天不敢给儿子加衣,怕中暑,冬天不敢给儿子少一件被子,怕儿子着凉,这份关爱,这份心与时间的折磨,没有因为我的调皮而改变他对我的微笑,没有因为我的愤怒,而对我置之不理,他说,“你心灵的呼唤,是微笑容颜的迎接”。

他没有带我去看过大海,却对我说,“海水是咸的,家中的咸盐就来自于那里,因为有它我们才健康,因为有它我们才起航,滴水之情是很多人的凝聚,不是一个人的造化,你吃下了咸盐,就要体会它的背后,是很多的买卖人组合,然后运输来的,更注重的是有人提炼了海水”。

他的汗比金子还贵,因为心在相辅相成,他的话比山头还,因为命在相依相伴,他的声音比四季的更换还美,因为泪水与欢乐的替换,他的眼神曾挥霍,像空气般的神奇绘画在我的内心,不因泪水而放弃快乐,不因贫穷而放弃成长,这道风景线是情心相伴,这片祝福之地是有缘的汗水建立。

时间不会因为贫穷而丢失浪漫,岁月不会因为汗水丢失快乐,人生不会因为泪水而阻挠希望,思绪不会因为保护而剪短相约,心门不会因为等待而编织锁甲,路上不会因为恨晚而代替永恒,也许他相信“时间胜过金钱名利,在这个世界上,给予生命的是父母,天地能赠与我们一些该得到的,就会收走一些它想要的”。

他为家外付出,她为家内付出,他们守护着心中的太阳,期盼着梦中的月亮,不会因为星星的稀少而夺走孩子的欢乐,不会因为岁月的更换,而为儿子改变微笑,他们懂得为孩子铺路,为心门架桥,为脑海铺垫思绪的程序,而谱写希望里的祝福。

心中一把火,不烧儿子的过,泪中一言语,不打儿子的错,命中有放弃,却有诚心的汗,约中有聚散,不散孩子的慢,身外有名利,却守眼前人,家外万般财,只管儿的行,衣服也曾脏,不去沾儿容,手中有把土,不打儿上衣,曾听脏言入,对儿不语浑。

楼影也曾随月去,那曲难以重一回,儿心难将明月表,心曾相扶改容老,此换镜月水中泪,不入念门画拂晓,谈云覆笔泪两行,一行情伤一行忙,语中之弦是心关,也曾对我言两望,织心编念垂天地,柔意百感浮情描,一语扫在岁月楼,少年之心随风变。

慢然之意回眸在梦中一约,他不言,我不语,醒后看到微笑而听到欢乐之声,心曲走进迷茫,离门而去,回首一望,微笑延续,声音还在,循环在内心的声音,呼叫一声“父亲”其实他受了很多的苦,却不曾为此而落泪,他心中有很多的伤,不曾为此而言谈。

敬爱而伟大的“父亲”他是多么的刚强,儿子无助的时候,他希望能位置更换,儿子落泪的时候,他想着事情替换在他的身上,他超越了神奇,替换了四季,不言苦,不语伤,儿子的心他用血来擦,儿子的容他用肉来抵挡风寒,他多年的骨骼撑起了儿子背后的脊梁。

他最爱听的是儿子的呼唤,不因落泪而放弃赴约,不因快乐而躲开聚散,他最爱看见的是儿子的容颜,不因丑陋而对儿子改变话语,不因不能自力更生而放弃管理,他最想说的是,“富贵你自己扛,若你获得病魔与贫穷,若能让我给你替换,哪怕是用我的生命来做筹码”。

不用绘画不怕远,他曾一语我心梦。

脸上起了皱纹,打开了我的身高之门,手中都起了茧,为我更换了衣服,擦去了泪水,我拥有的却是无知的成长,无法减去他们的年龄,无法除去他们的汗水,一颗心,两滴泪,难入秋画断梦里,这相约,那相逢,愿许来世长空里,为他们抒写祝福,为他们描述欢乐。

回首里,浅灯下,话语曾是心中的琵琶,事迹纵横链接着心中的锁甲,钥匙是他们的生命,若能选择,我愿此世为他们固守在年少的童话,不用成长伤害她,不用病魔侵犯他,看着心畔,守着福源,烧一杯白开水,然后用心擦去他们疲惫而流露的汗水。如果世界上有两个伟人,一个是父亲,另一个则是母亲。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