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拥有这三种心态,女人不幸福都不行

头条文章

关注

文章来源:亡鱼赠浅海

每一个女人都渴望幸福,但不是所有的女人都过得幸福,幸福在很大程度上来源于一个人的心态,那么,幸福的女人往往具有怎样的心态呢?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但凡生活幸福的女人都具有这3种心态。

01 过滤“抱怨”

我们身边最常见的一类女人,就是爱抱怨的女人。

生日没人陪,一个人孤单的过;整天加班,命怎么这么苦;餐厅的饭菜太难吃了,简直不是给人吃的;努力了那么久,他还是娶了别人……

顾名思义,朋友圈和微博无形中成了他们发泄怨气的最佳场所,但凡生活有点小摩擦,日子过得不如意,就开始没完没了的抱怨,叨叨完了也不忘配一张自拍照上去,旁人看了那张苦大仇深的脸,再瞄一眼那段话,恨不得分分钟的把她拉近黑名单。

爱抱怨是女性的一大天性,三个女人中总会有那么一两个是这样的。

有些女人会说,我抱怨怎么了,你还不让我发泄啊!

我只想说,活该你不幸福。

生活已经这么累了,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把火,偶尔适当的抱怨是一种正常发泄,但若长期怨天尤人,就是一种负面情绪,这样的心态是不利于个人幸福的。

我认识一个女孩子琳琳,毕业不久就嫁为人妇,对方家里条件一般,但两人感情很好。

婚后不久,琳琳就怀孕了,于是,辞掉工作在家安胎,好不容易熬到了分娩,孩子出生后,原本以为如释重负的琳琳却陷入了无限的抱怨中。

她抱着孩子,扎堆在姐妹群里,逢人就说,整天觉得生活乱如麻,家里什么都不好,老公整天忙事业,晚上回家倒床就睡,孩子都快把人烦死了,白天不喝奶,晚上不睡觉,尤其是那个婆婆,做饭难吃死了,还不讲卫生……

刚开始,姐妹们还挺理解的,都给她支招,后来发展到,只要她准备开口,众人都面露苦涩,趁机逃走。

琳琳把自己的生活搞得一团糟,整天在朋友圈抱怨,逼得我们忍无可忍,只能纷纷将她屏蔽掉。

那些幸福的女人都是不爱抱怨的,她们懂得,抱怨是一种传染病,不利于身心健康。

聪明的女人都知道,抱怨像吸毒,容易上瘾,适当的发泄会缓解情绪压力,但长期坚持就会使得其反,最终自食其果。

幸福的女人都不会对生活中出现的艰险和坎坷充满怨气,不会将自己的不幸逢人就说,默默地寻找解决的方法,承担相应的责任,不会自乱分寸。

她们明白,抱怨只会增加别人反感自己的指数,不会解决问题的根源,与其整天唉声叹气,不如相信一切难关都会迎刃而解,用抱怨的时间去做有意义的事情,寻找生活中的小惊喜,再糟糕的生活都有苦尽甘来的那一天,不去努力改善,糟糕永远存在。

02 取悦自我

幸福的女人都是独立自主的个体,于生活,于未来,她们都规划的有条不紊,她们从不苛待自己,因为生活的主体是取悦自我。

她们运动,读书,坚持一日三餐按时吃,认真工作,努力挣钱,实现自己的小梦想,不会放过任何一次自我成长的机会,每天都在变成更好的自己。

她们心里荣辱不惊,风轻云淡,不喜不悲,不会因为任何人的来去而陷入情绪,谁离开她的小世界都不损失自己的生活质量,她是自己灵魂的主宰,她能给自己足够的安全感。

好友丹丹就是一个这样的女孩子,她热爱生活,笑容可掬,懂得将工作和生活合理的划分,从来不亏待自己。

她经常健身,管理自己的身材,因此,她自律而美丽。

每一个接近她的人,都好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她的快乐和乐观会传染。

她努力的工作,赚够了钱就和一群人结伴去骑行,他们一起穿越过山峰,迈过草原,也在烈日下蒸腾过,用照片记录下生活的每一个彩蛋。

她懂得适当的放飞自我,也珍惜回归生活的平静,闲暇的时候,她种花养草,酿酒煮菜,偶尔做一些寿司点心,将平凡的小日子过得活色生香。

偶尔小聚,听她谈及,未来想做投资,也想继续旅行。

二十几岁,她活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

幸福的女人,都擅长抓住生活中的琐碎时间,努力的充盈自己,在平凡的岁月里活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经营自己,是对生活最好的回馈,精致自己,是对未来最好的投资。

03 相信爱情

电影《左耳》中有句经典的台词:

我们都想要牵了手就能结婚的爱情,却活在一个上了床也没有结果的年代。

这是一个走肾的年代,很多人感慨婚姻不幸,爱情走失,她们常常患得患失,将自己的爱情观盲目的寄托在他人的幸福上,娱乐圈的明星们,昨天那个好男人出轨了,今天这一对离婚了,于是,她们哭天喊地,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明天,又一对公开恋情了,又开始呼喊,男神和女神在一起了,我又相信爱情了。

幸福的女人不论在爱情里受过怎样的伤害,遇到过怎样的劫难,她都始终如一的相信爱情,即使伤痕累累的告别旧爱,仍旧满怀希望的期待真爱。

小桃子和前任在一起三年了,分手的时候,闹得鸡犬不宁,她被前任伤的遍体鳞伤,我们在一旁看的心疼不已,恨不得扑上去把渣男的脸撕破。

小桃子却意外的淡定,不悲不喜,每天如期直至,认真工作,安静挣钱,朋友们看不下去了,以为她内伤了,纷纷找借口约她散心,谁知,小桃子笑盈盈的看穿了我们的把戏。

她淡定自如的说,没事,说明他不是对的人。

倩倩惊讶的问,那你还相信爱情吗?

小桃子裂嘴傻笑,当然相信啊,我相信我的真命天子一定会来娶我的。

半年后,小桃子恋爱了,对象是一个迷人的男人,事业有成,物质丰盈,最重要的是把小桃子宠上了天。

婚后,各自忙碌,闲暇一起出游,男人对小桃子始终如一,甚至比婚前更宠溺了,早上做好早餐,下班接她回家,每一个平常的小日子都过得像情人节,我们纷纷感叹,小桃子才是人生赢家,这才是爱情该有的样子。

幸福的女人,无论经历过过怎样的波折,依旧相信爱情,追求真爱,从不将就,从不依附,在爱情里保持着自己原本的样子。

我想,幸福的女人就是,每天早上醒来,阳光和你都在,这就是我要的未来。

总之,每一个女人都想做幸福的女人,却不是每一个人都懂得幸福的秘密,要想获得幸福,请先培养一个幸福的心态,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