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男朋友把伞给了前女友,让我淋雨回去”

新浪女性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我走路带风

早几天收到一则读者留言。

“我们在回家路上,遇到了他的前女友。当时天下着雨,他前女友没带伞。他就劝我把伞给她,说我们回家就两三百米了,跑一跑就到了……”

两三百米?跑一跑就到了?要是我男朋友敢这么说,我基本就认定他活得不耐烦了,可以送他上西天了。

但是,出人意料的是,这个女孩竟然没有一记拳头把男友掀翻在地,反而“善解人意”地把伞递了出去,还安慰男友说自己没关系。

结果呢?那傻逼男友,真的就把伞送出去了!

她淋着雨跑回去,心里越想越委屈,就跑来问我:“我是不是不该太懂事啊?”来吧,今天不骂男人了,我们来谈谈,什么样的女人,在恋爱里受尽委屈?

先讲另一个读者故事。

莉莉刚结婚那会,把新买的房子给了公婆住,自己和老公挤单位宿舍。

因为老公说,自己老家的风俗,家里买了新房,要先给老人家住,带点儿驱邪的意思。再说,爸妈在老房子里住了一辈子了,还没住过新房,也是该孝敬他们。

莉莉一想好有道理,反正单位宿舍不要钱,就豪气干云地邀请公婆入住了婚房。这下好了,一住就是两三年,直到她怀孕了,公婆也没有一点要搬出去的意思。

娘家人叫她把房子要回来,她呢,怕引发家庭矛盾,反倒说服娘家人:“他爸妈不想搬,我们就一起住呗……”

于是,她就跟公婆住到了一起。没过多久,她就发现婆婆老是动她的私人物品,把她的眼霜当面霜用,甚至用她的毛巾擦脚……

她让老公去跟婆婆说,老公却满不在意地说:“我妈用用怎么了?你再买新的不就好了吗?”

就这样,莉莉一直忍气吞声,直到孩子出生,婆婆竟然把泡内衣内裤的盆,用来给宝宝洗屁股,她终于气炸了,积攒的所有委屈都喷薄而出:“你们凭什么这么欺负我?”

然而,她的愤怒却成了一大家子眼里的无理取闹,婆婆不明白,这么点小事,你不满意就说,发什么脾气?

老公更是不向着她:“你怎么这么不懂事,动不动就发脾气。”

什么样的女人最容易在恋爱和婚姻中受委屈?会忍的。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去过按摩?我办了张按摩卡,没事就跟老梁一起去。

我嘴上咋呼,有一点痛就叽叽哇哇地叫出来,所以一场按摩下来,往往力道是很适宜的,因为按摩师知道,我没有叫唤,就不用改变力道。

老梁呢,大老爷们不好意思叫,就生忍着。他不说话,按摩师便默认不够力道,手上就又加了一分力,他接着忍,按摩师接着用力,一小时下来,他痛得龇牙咧嘴地跟我抱怨:“痛死了,痛死了。”

人际关系莫不如此,你越会忍,对方便越欺上头。

有人向你借围巾,你没有拒绝,下次他想借衣服,一定会第一个就想到你,而后又想借车,而后又想借房子……

因为你好说话。越好说话的人,是越不被尊重的。

生活中的任何场景都是如此,那些脾气好的,会忍的,一定听了最多的差遣,受了最多的窝囊气。

办公室的刺儿头,一有人派额外的工作给他,他就会暴跳如雷地拒绝,如果不是逼不得已,没有人会碰这一鼻子灰。

而那些好说话的呢?帮我打印一下文件吧,帮我去送一个方案吧,那个同事请假了,他的岗位你去顶一顶吧!什么该做的不该做的,通通都交给他做了。

放到感情上也一样,雨伞给前女友,你应该不会生气吧,那就给了。房子给婆婆住,你应该没有意见吧,那就给了。

你越会忍,那把插在你心头的刀,捅得就越深。

婚姻也好,恋爱也罢,总不免要忍让。

但你要明白,什么应该忍,什么不应该忍。我见过太多的女孩,明明憋得眼睛都红了,还要强装大度,强装善解人意,什么都为别人着想,把自己往角落里逼。

今天婆婆拿走了她的围巾,明天小姑子穿走了她的鞋,后来老公一声不吭把钱全借给了狐朋狗友,大后天老公的女同事要来坐副驾驶……

她委屈得牙都咬碎了,嘴上却笑吟吟地假装知书达理,她以为这样体面的妻子,老公总会感激的,事实上呢?

我曾问过一个浪子,为什么这么多好姑娘,你都不会珍惜?他的答案令我印象尤其深刻:“她们都太好追了,一点征服欲都没有。”

你看,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身边看起来越作的姑娘,越有人疼。因为太懂事的人,就像空气一样没有存在感。

你从来没有发出过声音,谁又会在意你的诉求?

生活也好,爱情也好,人和人之间,一定是相互的。你敬我一尺,我才敬你一丈。你对我好,我才对你更好。

而现实生活中,总有很多女孩子弄反了关系,人家往前逼一步,她倒往后退两步。

凭什么呀?你一定要相信,一味要你退让的人,一定不值得你退让。

就像开头说的那个女读者,男朋友明知她委屈,明知她会淋雨,还要把伞给前女友,这样狼心狗肺缺心肝的东西,你为什么要为他忍气吞声?

“可是,人家没伞耶!”

“没伞,关我屁事啊!”

作者简介:甘北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