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婆婆偏心大嫂,我做什么事都得不到她的认可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知音

(图文无关)

老师:你好!

我和老公结婚的时候,婆婆就不是很喜欢我。因为我娘家条件不太好是农村的。婚后没多久,她就很严肃的跟我说,今后我生了孩子她不会帮我带,她年纪大了,身体不太好,照顾孩子没有精力。

当时婆婆的话让我很心寒,但为了家庭的和谐,我还是忍了,老公还有一个哥哥,我们结婚的时候,侄子刚好两岁,之前一直是婆婆带,如今我准备怀孕,她说了这样一通话,真让我难以接受。

嫂子家的条件比较好,她父母都是退休教师,婆婆可能觉得娶到书香门第的媳妇是件有面子的事情,听老公说,嫂子进门后,家务从来不做,都是婆婆一手做。等我们结婚之后,我接了婆婆的班,所有家务活落在我身上。

虽然从小长在农村,但我家人对我也是娇生惯养,婚后天天在家烧饭洗碗,我心里也觉得不舒服,但我一句怨言也没有。我真的很想通过自己的表现,改变婆婆对我的成见。

上周大哥阑尾炎做手术,婆婆坚持让大嫂上班,每天我就在家给大哥做饭,然后送到医院。周末的时候,我打算回一趟我妈家,婆婆就抱怨我不懂事,家里乱成一团,我还有心思往外跑。

婆婆的话真的让我伤心,虽然大哥住院,但是周末大嫂不用上班,她完全可以做好饭送到医院。婆婆这样偏心大嫂,我真的难以接受。我一气之下收好了行李搬回了娘家,我告诉老公,我要在娘家住一段时间,这些日子老公看到我的委屈,他也不反对。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去讨好婆婆,将来的日子该怎么继续?

知音网情感咨询师回复:

你好!

婆婆本来就对你有成见,这期间无论你如何去讨好她,都难以改变她对你的印象。既然这样今后就做回真实的自己,对她除了基本的尊重和孝敬,也不用刻意去做什么。用你最真实的一面,或许会改变她对你的看法。

如果觉得住在婆婆家委屈,可以跟你老公商量从家里搬出来住。搬出来后也许可以缓解你与婆婆之间的矛盾,婚后家里的家务都归你,突然间你搬走了,婆婆再重新回去做家务的话,肯定会有很多的不适应,这个时候她才会念到你的好。

不要对今后的日子失望,毕竟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婆婆对你的成见,也只是暂时的,再说你老公对你很好,有他做你的精神支柱,也不至于让你对人生绝望,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你肯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