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跟老公之间,打死也不能说的5个话题,你说过几个?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angels之美

夫妻间虽然不用说什么都要小心翼翼,但是每一句说错的话都会造成一个小裂痕,一次两次无所谓,时间长了就会难以修补。经营婚姻,很多就是语言层面上的,用一句句“贴心话”替换掉那些“伤心话”,才能永葆婚姻美满。

一、劝老公争取升职、加薪或跳槽

“虽说‘夫荣妻贵’很在理,但是天天念叨丈夫的职位、薪水,只能说明这个妻子过于苛求。”现在已经是男女平等的时代,但很多女性的固有观念还是认为男人应该是家里的经济支柱,这会给丈夫带来很大压力。“我碰到过很聪明的妻子,在丈夫面临关键晋升时,非但不给他压力,反而说,你能到今天的位置已经很不容易,我知足了。这样既维护了夫妻感情,又给了丈夫为家庭奋斗的信心。”

二、数落老公的母亲,或不停拿自己与之比较

“你妈怎么这样啊”、“你都多大了你妈还管你”、“我和你妈,你更爱谁”……

千万别当面批评他的母亲,很多男人嘴上不说,其实把“妈”看得非常重。女人也不要总拿自己和婆婆比,男人夹在中间很难做。毕竟“妈”的地位是无法取代的。尝试让丈夫看到,你在努力营造和谐的婆媳关系,这样不管结果如何他都会感激你。

三、“我们需要谈谈”

“你从来不好好听我说”、“你就不能听我把话说完吗”、“关于孩子的事,我们得坐下来好好谈谈”……

男性在上班时把2000个词说完后,往往回家就不愿意多说了,而女人多出来的5000个词还“没有着落”。王裕如说,女人摆出“需要谈谈”的架势,其实不是想“平等的谈”,而是想“教育”男人。需要交谈时不妨对丈夫说,“这对我真的很重要,希望你能理解”,以营造平等的交谈关系。

四、嘲讽老公的品味、饮食喜好或生活习惯

“你怎么穿成这样就出门了”、“别吃XX了,多脏啊”、“你这臭毛病跟谁学的啊”……

如果妻子时常品头论足,还是会招致他们反感。尤其要注意的是,不要把他的饮食习惯或不良嗜好作为话题公开谈论,男人最忌妻子在朋友面前经常提及他的“秘密”,尤其是他的坏习惯。

五、“你看人家”

“你看人家比你年轻,现在已经是处级了”、“你看人家小王老公,又给他买辆新车”、“你看XX(前男友)现在混得多好”……

不要对比他的缺点来夸奖另一位男士,他会感到被看不起和被奚落。尽量少拿丈夫跟别的男人比。当然,如果你能发现他的优点,不妨时常用比较的方法夸夸他。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