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三个心理学效应告诉你,这样挽回,她早晚是你的人

新浪看点

关注

文章来源:刺客天天都美

挽回一个女人,就像是让你再次去追求她,你可以跌倒再爬起来无数次,可对方却不会一直在原地等着你。所以我们常常说,挽回的最佳时机只有一次,错过了不代表你一定失败,但你的胜算必定会下降一截。很多学员在挽回的过程中没有听从导师的意见,自顾自行动,最终没能得偿所愿,归根结底是因为没有领略到挽回的真谛。

今天的文章我们就来通过三个心理学效应,告诉你到底为何要这样挽回。

几乎所有的真性分手都需要先冷冻,再破冰,当然,有的冷冻是彻底的断联,有的冷冻只是简单的冷冻你的需求感和情感。我们都知道女人在分手初期对你的否定心理严重,所以需要一段时间去释放自己的负面情绪,淡化你在她心中的负面印象,那么到底怎样的印象才有助于你的挽回呢?这就要说到心理学上的首因效应。

你们因为相互之间的吸引力而结合,产生爱情,这种吸引力在相处中不断下降,最终形成负面印象导致分手。想要再次吸引对方,以你们的分手作为节点,根据首因效应,你挽回破冰时留给对方的第一印象就尤为重要,它直接决定了你破冰之后的吸引能力。

关于破冰时的第一印象构造,在这里我要提三点:

以上三点是构造你二次“第一印象”的重点,把握好这三个要点,结合首因效应,女人对你的印象逐步回暖,你的吸引就更加轻松。

冷冻结束后,你们的关系已经恢复到普通朋友的阶段,这时候你便可以借助这样的关系对女人进行顺理成章的“二次吸引”。当然,说到这里我们不得不提到的就是,二次吸引前期的自身价值提升。

在我看来,自身价值的提升分为三个方面:外部建设的改善,内部建设的提升,以及你个人框架的保持。前两种在价值提升中尤为重要,第三种则在二次吸引中凸显作用。

外部建设的改善可以通过专业造型师的指导,内部建设的提升则是需要你改变自身的缺点,向更加优秀的人看齐,汲取更多的社会能力,以及打造自己正能量的丰富充实的生活。

在以上两层价值提升的基础上,你可以开始对挽回对象的二次吸引,而这里就到了我前面说的第三个层面,二次吸引的重点之框架的保持。

如果在你们过去的感情中你一直处于情感上的低位,那框架的建设和保持就是你尤其要注意的地方。根据心理学上的破窗效应我们可以延伸出一个道理:情感中一再的退让和框架的丧失只会使自己变得一文不值,所以在挽回中,谨慎保持自己的框架,树立起你的底线,向对方证明你不再是那个随意讨好她的男人,不仅能保持住你的框架,更能以你自身的男性魅力带领、吸引对方向你靠拢。

挽回是一个由单向到双向过度的过程,如果说前两个步骤都是单向的联系、提升和吸引,那么想要女人真正回到你的身边,就一定要在挽回后期引导对方对你进行投资,从而升级你们的关系。

在这之前,你必须知道的一点是,具备引导对方的能力的前提是什么?是你足够的吸引力。

所以在升级关系之前,把握好你对对方的吸引程度,抓住对方向你释放的窗口,引导对方会变得更容易。

有的女人在感情中较为矜持被动,引导起来需要一定的技巧和时间,这里我为大家介绍第三个心理学效应,对你的引导会很有帮助——三明治效应。

由三明治效应,我可以延伸到挽回中的“推拉法则”,在调动双方情绪时知进知退,不一味迎合,也不一味打压,而是将二者相结合,在赞扬、肯定女人的同时,也为她制造“你是不是对她没什么兴趣”的危机感。

三明治效应就是一种换位思考,面对批评谁的态度都不太好,但是在批评她的同时在夸奖一下,更容易让人接受。推拉也是如此。面对你的奉承对方只会不断抬高自己,而你偶尔的冷漠则可以使对方产生危机感,同时开始自我怀疑,从而有效使对方意识到自身的问题并加以改正,避免了你们复合后的重蹈覆辙。

接下来,当对方意识到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为你做出了改变,付出了时间、精力、情感,就会开始默默重新审视自己对你的感情,意识到自己对你付出是因为爱你,从而逐渐向你靠拢,接受你的挽回告白。

通过介绍这套真性分手的挽回秘方,我想告诉你的是,挽回的每一步都是通过科学的验证、对两性心理的正确把控以及上万次的实战而得出的。在你的挽回停滞不前或是有所疑问时,从根本上解决你的疑问,比像无头苍蝇一样采取错误的方式更加明智。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