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异地恋升温技巧,怎样让他紧紧黏着你

新浪女性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心之助

文丨心之助签约作者 雪颖

翻译丨王山山、雪颖

设计 | 李媛

谈异地恋,或是夫妻之间两地分居,是怎样一种体验?

宫崎骏的一句话戳中了心窝,“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可是我忍住了,因为我怕你说没带,而我又无能为力,就像是我爱你,却给不到你想要的陪伴。”

而知乎上的高赞回答,也让人看了心里酸酸的:

好像自己养了一只手机宠物,对着手机又哭又笑。

人家拍合照秀恩爱,我们只能截聊天记录来秀恩爱。

每次的秒回换来的都是无穷无尽的等待。

每天都在拼命找话题。

我已经哭湿了枕头说不出话,你却以为我闹脾气不理你。

那么,分居在两地的伴侣,就真的没有办法打败距离,修成正果了吗? 那是因为,你还不知道这三张图里的奥秘。

一对多年异地长跑,最终修成正果的爱人,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总结下来就是:

1、最大的原则:相互信任

异地恋有时候脆弱到一张暧昧的照片,一条奇怪的短信,一个小小的谎言,都能让长久积累起来的信任瞬间坍塌。任何事情都不要故意隐瞒对方,有人追了,和异性出去聚餐玩耍,要马上汇报,这样,大家才会很放心。

2、女生不作死,男生不花心

女生谈异地恋最大的死敌,其实不是距离,而是自己的不安全感。不要莫名其妙地让对方承受你的小脾气,约法三章,不准动不动提分手,不准动不动翻旧账,不准动不动玩失踪。

男生如果大胆秀恩爱,让身边的花花草草都知道家里有个名副其实的“老婆大人”,防止燎原的星星之火,才是正道。

3、有各自充实的生活,有两人未来的规划

异地恋最怕什么? 最怕一个人忙成狗,一个人闲成狗。那些无法独立生活,过分依赖的人,说实话,真不适合异地。共同规划未来,未来里有你和他,异地恋才不是遥遥无期的煎熬。

4、每天都要联系1次以上,冷战不超过5小时,吵架不隔一晚上。

请问,连电话都不打,还谈个什么异地恋? 彼此心疼,时刻记住,拿着手机等待爱人的回复,是怎样一种煎熬,所以不要轻易吵,吵也不要让它过夜。认真解决,才不会让伤害越积累越多,最后输给无声的沉默。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女孩生日那天,只收到了男友一个5块2角的红包。女孩当时就不高兴了,内心戏都演了好多集。下午收到了一个单反相机,男朋友送的。

原来男孩为了买这个相机,花光了所有的钱。把仅剩的零钱也发给女孩了。

金国栋在《你都不配我毒舌》里说过:“对任何的异地恋来说,也许关怀与温暖鞭长莫及,但是冷漠与疏离却可以翻山越岭而来。”

异地已经够不容易了,不要再让猜疑来插一脚了。

有人问,异地恋多久联系一次正常?

有人答:“用身体,一月一次;用语言,一天一次;用心,一秒一次。”

其实很多刚在一起的人都会你侬我侬地说“爱你”之类的情话,真正异地过的人才明白,有时“我等你”比 “我爱你”还要更深刻。

你想要守护爱情,就必定要舍弃一些东西。

请对他说:“我等你”。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