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真心or假意 男女之间真的有好朋友吗?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原标题:知己or备胎 男女间真有“红颜知己”吗

世间多少痴男怨女都幻想着自己能有个臭味相投的知己,这知己最好能像八点档肥皂剧的男女主角一样在生活落魄时陪伴、安慰、开导自己,无论贫穷或者富有,青春美貌或者鸡皮老叟时,依然在自己身旁。但现实答曰:“所谓的红颜知己、蓝颜知己,都是男人用来追求次等女性的秘诀,是女人用来骗自己的备胎。”

诚然如此!在男人的心里,红颜知己从友谊关系的开始,就已经归类为他“个人待搞所有物”这一栏目里了。

男人自我感觉良好,女人对象要求高

正如大家所认为的一样,异性之间是不存在纯纯的友谊的。

知己就是友情以上,恋爱未满的尴尬位置。平常总是有意无意的忽视两人间的暧昧气氛,总认为彼此间相互了解实在是让人心生不出其它别的感情。因为彼此就像是另外一个自己,TA懂你,知道你想要什么,不喜欢什么。

对于知己的定位,无非就是我们是好兄弟(or 好姐妹?),说来轻巧,实则是打肿脸充胖子——自欺欺人。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在对方眼里是怎样的一种存在,对于他而言,你的个人魅力又是具备怎样的吸引力。

有关研究表明,男性更容易被自己的异性朋友所吸引,也更容易错误估计自己在异性朋友眼中的魅力。而且越自信的人在别人眼中越具有吸引力,且令人惊讶的是,友情跨度的长短并不会影响两人眼中彼此的吸引力。

兔子要吃窝边草?那得仔细盘查

大部分恋人都是从朋友先做起,尤其是知己知彼的“好友”!

很多人也却是将自己的异性朋友放在了“追求对象区”,却因为害怕在捅破那层窗纸后连朋友都没得做而迟迟没有下手。对于自己的“蓝颜知己”or“红颜知己”究竟该不该近水楼台先得月,还是应该坚持兔子不吃窝边草?

对于男性而言,无论自己是否已经恋爱,也不管对方是否也在于其它男人你侬我侬都不会影响她在自己眼中的吸引力。而对于女性而言,感情状况是决定女性对于蓝颜知己的看法的重大因素。恋爱中的女性眼中的蓝颜知己一般魅力不高,且不会有进一步和对方发展的意向。但一旦女性开始独守空闺,蓝颜知己就入了寂寞难耐的她的眼,进而又想和对方尝试一下的冲动。另外,女性在爱情方面比较守成,如果没有确定对方是否为单身是不会进行下一步骤的。

追or不追?这是个问题

男女为何有别?除了身体构造不同、阴阳结合之外,还有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为了繁衍后代。人们不是常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吗?人们的求偶策略也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发生了改变,从原始的依靠荷尔蒙选择配偶到古代的父母之约、媒妁之言再演变到今天的自由恋爱。

男人为了繁衍后代,那可是无所不用其极,对于身边的异性也就更容易有心动的感觉。女人一般更期望在稳定、长期的关系来考虑生宝宝的问题,因此也才会在单身的时候急于推销自己。

但由这进一步发展的朋友知己能修成正果的又占了多少比例呢?大部分男女都把这种发展比作是一种负担而非一种福利,女性尤甚。

编辑结语:男人被抓到和别的女人亲密无间、互诉衷肠时,总爱说:她是我的红颜,男人都需要红颜。无论他多么眼神透亮坦然。女人都不应该相信这劳什子的鬼把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毫无目的的关系。今日饶他与红颜一次,明天后天,他的身边会变换这越来越多的红颜!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