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女人的洒脱来自于感情的富足和经济的独立

新浪女性

关注

原标题:我,说爱你就爱你,说爱钱就爱钱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我走路带风

昨天收到一张醉酒安慰卡片,四个字:洒脱是福。

是真的醉酒了,所以才会在零下的北京光腿儿,和写这张卡片的人坐着工体西路的马路边,一聊就是四十九分钟。

她说像你这么洒脱真好啊,说不爱就不爱了,说喜欢就喜欢了,想得到的东西就拼命去抢,不想要的东西搭配多少钱送给你,你都不要。

我说这哪儿是洒脱啊,这明明是傻逼啊。

得不到的东西忘不了,在身边的人都丢掉,匆匆忙忙轰轰烈烈到最后,只剩自己边喝酒边嚷嚷。

她问你现在是真的不爱你前男友了吧,撒谎是小狗出门就吃屎。

我说是真的不爱了啊,骗你是屎壳郎。

她说所以洒脱多好啊,说不爱就不爱了。

洒脱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就好像前一秒,你还撕心裂肺的为某个人而哭泣,下一秒瞬间失忆,只关心自己的存款有几个零。

有些人不洒脱,就好像被人打了气到不行,之后发现自己手里握着一把刀,朋友都劝你算了算了,你怎么都过不去这个坎儿,所以一步上前把人捅了。

洒脱就不一样,洒脱的人可以瞬间把刀丢掉,然后乐呵呵的去和朋友喝酒撸串。

所以简单来说就是,不洒脱容易死,洒脱比较不容易死。

我不想死,所以我选择洒脱,我能洒脱,因为我前一秒差点死掉。

我现在变成一个很奇怪的样子,是我曾经很想变成的样子,也是我曾经最讨厌的样子。

我变得现实又冷漠,我不再听苦情歌,然后一个人默默流眼泪了,也不在乎身边的人对我是否真心了,更不想回到从前,那个容易心动容易心酸容易心痛的样子。

不过有时候,我还是会怀念当初的日子。

有天晚上我和朋友聊天,他说还是以前好,容易满足容易开心,现在很难再那么快乐了。

我说是啊,当初我觉得能赚钱,和自己喜欢的男孩子出去玩的时候不愁花钱,真的很开心很开心了,现在每天累死累活的赚钱,连恋爱都不想谈了。

他问我如果能回到当初,我会回去吗。

我说,不会。钱这种东西,你留着,它一直身边陪着你,你花掉,它换一种形式陪着你,除非你脑子卡了不小心丢掉钱包,不然它不会离开你。

但人不行,无论你和一个人度过多么多么快乐的时光,也不管你为他付出了多少多少青春,他该离开你还是离开你,该绿你还是绿你。

你看我以前是一个多么专一的人啊,什么样的你我都爱,你对我好我爱,你不理我我爱,你绿我我也爱。

可我现在多善变啊,昨天还说爱你,今天就开始爱钱。

昨天还对你念念不忘,今天就不想要你的回响,昨天还留着我们的合照,今天就把朋友圈都删掉。

曾经我很爱很爱你,现在我很爱很爱钱,曾经我愿意为了你推掉所有工作,现在我愿意为工作放弃我的爱情。

曾经我觉得钱是永远赚不够的,最爱的人在身边就足够了,现在我觉得身边的任何人都可以说走就走,只有有钱才能安心。

可能我不是真的爱钱,但我是真的不爱你了。

既然人活着总要爱点什么,那我选择爱钱。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