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别老拿手机假装看时间了,他没找你

新浪女性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路永

01

假期我和花枝丸一起去买秋装,我逛到腿酸就坐沙发上休息等着,试衣服前她直接把包包扔给我保管。

不一会儿电话响了,花枝丸喊我把手机递给她,我说太累了不想动等你出来再回电话呗,她从试衣间里焦急放话说不成估计是他你快把电话给我!

我拗不过只能乖乖把手机拿去,没想到才十几秒她就挂掉电话了。

出来后,花枝丸沮丧地向我道歉:

“我刚才太急躁,你别不高兴,我等会请你吃涮羊肉。”

一听说有涮羊肉吃,我立马不计前嫌。只是,用餐期间,花枝丸还总是分心去看手机,虽然是你请我吃可你这么心不在焉显得很不尊重我呀!

我就把她手机抢过来,她直接怒了,愤然离开座位靠近我想要把手机抢回去。

“傻逼!你咋了啊?”我只能问清楚情况了。

“哎呀就我上次跟你说过的那个男生,我早上约他明天一起看电影,他说今晚会给我答复有没有时间!”

噗,就这么一小期待,让她从上午等到晚上,信息声电话声每响一下,她就立马激动地拿起手机查看。

哦,微信运动。

哦,广告电话。

哦,垃圾短信。

哦,他没找我。

02

晚上回家差不多十一二点了,我们打电话互相道平安,我顺便问了一下:“你男神联系你了吗?”

“没有,估计不会联系了。”

“为啥?”

“他从下午到现在已经发3条朋友圈了,还给共友点过几次赞,估计早把我忘啦!

我只是一直不愿意承认他不喜欢我而已,刚刚冷静回想,看了一下我们的微信聊天,场景很恐怖,满屏都是绿色对话框,他给我回复的都特别言简意赅,我一个长篇大论过去,他一个“哦”“嗯”语气词过来,我真是傻逼,该收手了!”

我很欣慰花枝丸能自己想通,不会继续傻乎乎地等待一个迟迟不来的回音。

喜欢一个人,总是会最大程度给予对方关注。

翻遍他的朋友圈和微博甚至所有评论,研究他感兴趣的东西,一看到好玩的段子就发去逗他,一吃到美味的东西就计划带他来吃,一有口碑电影就想约他出来看。

即使收到的回应,大多是“哦哦”“知道了”或是一个简单草率的表情,你也能乐此不疲继续找新的话题。

不是所有真心都能换来等价诚意,没人有义务一定要接受另一个人的热情,遇到一直敷衍你、辜负你的人,不如别发了,放弃吧。

别老拿手机假装看时间了,他没找你。

03

前段时间有个闺蜜和他男友吵架了,凌晨一两点独自打的过来找我,我开了几瓶啤酒,我边喝边刷剧,她边喝边看手机。

我以为她那么忙,肯定是男友担心她了,一直微信短信轰炸求她早点回去。没想到喝到一半她忽然大哭,说:

这么晚了我一个人出走,他却一点都不担心我,一条消息一个电话都没有,我刚刚按捺不住给他拨了个电话,他居然已经关机了,呜。

我一直开导她,说明天还要上班呢不然我们早点休息吧。

她想了想,安慰自己男友可能太累不小心睡着了手机刚好忘记充电自动关机。

次日醒来,发现男友还是照常发晨跑打卡到朋友圈,和跑友互动点赞,却唯独没有想到要联系一下她。

闺蜜哭了,她自恋地以为男友一定会心疼她,担心她,会焦灼不安,会发来铺天盖地的微信、iMessage或者未接电话,可结果是啥都没有。

打开微信,他们最后一句聊天停留在吵架之前。

不爱的表现会很明显吗?是的。漫不经心的敷衍,久不回复的信息,推辞搪塞的借口,都是不爱。

而爱是,不管是和平还是吵架,都要陪在你身边。即使你闹脾气一定要我滚,我也会忍不住去找你,时时记挂你的安全。

04

我们大多时候都要工作和学习,真正能在一起的时间只有下班后的晚上和周末假日,所以日常多数时候都是用手机联络。

回复一条信息只需要几秒,打电话说个事情最多也就几分钟,一个连几秒几分钟的时间都不舍得用在你身上的人,可想而知他一点也不在乎你。

我男朋友糖先生在这方面就都不用我操心。他每回需要加班,都会及时在微信告知我,叫我按时吃饭不用等他;也会提醒我说他急着改个bug或得开个急会,消息可能回复不及时。

我说我没那么玻璃心,你忙的话可以直接不理我哦我能理解。

他说:得了吧,打几个字说一下又不花时间。

等他忙完,他一定会给我打电话:“我下班啦你在哪?我去接你一起回。”

或是:“你在家了?想吃什么我等会顺便买上去。”

真正在乎你的人从来不舍得让你等太久,他一定会对你事毕回复。

其实很公平啊,每个人的一天都是24小时。

你忙的事情是你觉得很重要的,除此之外其他都是芝麻小事。而爱情大概是对方极小的事,在你心里都是很重要的大事。

好好珍惜舍得为你花时间的人,而那不在乎你的,你可以大大方方告诉他:

你忙吧,我吃柠檬。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