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痴情男人成了接盘侠 说好的幸福只是昙花一现

新浪医美

关注

文章来源于新浪看点:知音

大张和妻子王瑶经人介绍认识,第一次见面,大张就对娇美可爱的张瑶一见钟情。但张瑶对他十分冷淡,那天,在咖啡厅呆了半个小时,她就随便找了个借口离开。回到家,大张眼前总晃动着王瑶的身影,几次打电话约她出来,都被婉拒了。

就在大张对这段恋情死心之计,却意外接到了王瑶打来的约会电话。见面没多会儿,王瑶突然问大张:“如果我答应嫁给你,你能保证一辈子对我好吗?”突如其来的问题,让大张来不及思索,当即大声说:“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王瑶干脆地拍着桌子:“那我嫁给你。”起初,王瑶父母并不赞成这桩婚事,但在女儿的坚持下,他们妥协了。两人定在当年国庆结婚。

婚后,大张满心憧憬着幸福。然而,王瑶却心事重重,笑容很少见。大张认为这是新夫妻间正常的磨合,没有放在心上。虽然,他主动逗王瑶开心,带她去看音乐剧或是四处旅行,但王瑶的脸上始终没有露出过笑脸。

半年前,王瑶同事陈子龙频繁的出现,打乱了他们平静的生活。有一次,大张和王瑶逛街的时候,遇见了陈子龙。那天,王瑶见到陈子龙后,便变得有说有笑。看到老婆和别的男人谈笑风生,大张心里很不痛快,但出于尊重,他没说出来。谁知,中途王瑶故意找茬,跟大张吵了起来,争论中,她拉着陈子龙赌气离开,剩下大张待在原地不知所措。

那天晚上,大张回到家后很快消了气,他后悔自己当场跟王瑶争执,便上王瑶娘家去接她。没想到,到了岳父家,大张却被告知妻子没回来。他拨打王瑶的手机关机。这时,大张想起王瑶在单位有个单身宿舍,便只身前往单位,到了之后,他发现王瑶没来过。

那天晚上,大张躺在床上,他怎么也睡不着,他后悔自己为什么和她吵架,万一王瑶有个闪失怎么办……

好不容易熬到上班时间,大张连忙到单位去找王瑶,见到她之后,却发现她像没事人一样。大张连声问她昨晚去哪儿了,王瑶似乎早忘了昨天的不快:“我回娘家了。”大张脸色很难看:“我打电话去了你家,咱爸说你根本没回去……”

此时的王瑶心里慌了:“我在宿舍里。”妻子的谎话惹怒了大张,他将妻子拉出门:“我昨晚去了你宿舍,一个人都没有!你告诉我实话,否则我让你在同事面前丢脸。”大概怕他真的会在自己单位闹,王瑶哭着坦白说:“昨晚我和陈子龙在一起……”此时,大张如遭晴天霹雳,自己结婚才两个月,一顶绿帽子就戴上了!

那天,大张不记得是如何将妻子带回家的。他咬牙切齿地说:“把你们之间那些破事好好向我坦白,否则,我饶不了你们。”那一刻,王瑶吓得直哆嗦。在她断断续续的讲述中,大张得知,在他认识妻子之前,王瑶已经和陈子龙有了关系。

因为陈子龙比王瑶小5岁,但大胆老练,很快把王瑶追到手,并有了性关系。由于两人年龄差距大,陈子龙父母十分保守,坚决不同意这门婚事。面对父母的威逼,陈子龙在情感上缺乏成熟心态,因此很快疏远了王瑶。

伤心欲绝的王瑶,带着几分报复心理,加上她父母催她嫁人,她下定决心嫁给大张。然而,得知她要结婚,陈子龙又舍不得了,连哄带骗,再度让她投入了自己的怀抱。

听完这一切,大张狠狠地打了王瑶一记耳光:“我们离婚!”王瑶痛哭流涕地说,自己父母好面子,知道真相会赶她出门,她在同事间也难立足,祈求大张再给她一次机会,她发誓和陈子龙一刀两断。

大张果断拒绝她的要求,再三坚持要离婚,但就在这时,王瑶吞吞吐吐地对大张说:“半个月前,我发现自己怀孕了。看在孩子的面上,你能不能原谅我一次,让我们重新开始!”

王瑶肚中的孩子,打断了他坚决离婚的念想,因为太爱王瑶,又见她态度恳切,便心软了。他对她约法三章:和陈子龙断绝一切往来;尽快调动工作或调换部门;一下班就回家。她能做到这三点,就原谅她。对于大张的提议,王瑶一一答应。此后,她调换了部门,对大张也极尽体贴。遇到临时加班,总是让同事打电话帮自己向大张说明……

就在大张认为王瑶痛改前非,心里的疙瘩慢慢解开时,妻子却再度背叛了他。那天,大张下班顺路去接王瑶,怕打扰妻子工作,大张没有和她打招呼。然而,赶到他们单位时,却发现王瑶不在。当大张拨通王瑶的电话之后,王瑶竟然慌称自己在单位。

那一刻,大张有种不祥的预感。王瑶撒谎意味着什么,大张一下联想到了她的旧情人。几天后,他不动声色地跟踪王瑶,后来,在一家宾馆把她和陈子龙成功捉奸。面对大张的痛斥,王瑶痛哭流涕,恳请他再给自己一次机会。但是,这一次,大张不知道该不该原谅王瑶,甚至,他怀疑王瑶肚中的孩子,也不一定是自己的亲生骨肉。

半个月后,大张搬出了家,住进了单位宿舍。目前,他先冷静一段时间,等王瑶生下孩子之后,再考虑到底要不要离婚,但对于王瑶,他的心已经死了。

编辑:杨孜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