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不婚主义是什么心理?为什么有这么多人不想结婚?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其实在当今社会,“不婚主义”已经不是一个新的词汇了。但是却在最近又成为了热议话题,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当今社会有越来越多的不婚人士,他们已经成为了一个很特别的队列。

以下是不婚主义者的理由:

1、 自由没有约束

当年轻的白领有了自己稳定的收入和朋友之后,他们就会对于婚姻的需求越来越淡薄。在年轻人之间,他们认为自己好不容易拜托了几十年来母亲的叨扰,不想踏入另一个无休止的叨扰之中。还有很多年轻的人认为婚姻是代表着一种责任,他们不愿被这种责任束缚。

2、 享受爱情的额单纯与美好

很多年轻人选择只谈恋爱不结婚,这种观念已经被很多人所接受并且推崇。他们认为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害怕日常生活中为柴米油盐和自己曾经心爱的人争吵。还害怕生活中每到节日就会有串不完的亲戚,所以只是享受恋爱的过程就好了。

3、 失败的案例看多了

他们身边的很多朋友被劈腿,或者离婚,父母经常的争吵等事件越来越多。这样的负面消息见多了,就会导致对婚姻失去信心。

4、 被单身了

其实他们没有在一开始就打算单身的,但是因为没有把握住机会,错过了自己的缘分。这才导致了自己的大龄单身,成为了剩男剩女,所以就选择不结婚了。

其实婚姻并不可怕,关键在于你选择的结婚对象,以及你们之间是怎么去经营自己的爱情和婚姻的。‘不婚主义’其实只是人生短暂的停靠站。在中国传统的观念里面,家庭仍然是社会的基础。因此,婚姻其实是人们的首要选择。尽管现在的社会越来越多样化,但是人们追求真爱的心是永远不变的。无论在哪个国家,无论生活方式有何种不同,对待真爱的态度永远是真诚且热烈的。珍惜家庭和家人、孩子、爱人永远是人生的原则。

这种关键其实就在于怎么去经营婚姻。去学会爱,学会恋爱,你完全可以把自己婚姻变为一次非常愉快且舒适的旅行。

没有人不想找打那个陪伴自己一生的伴侣,也没有真正的不婚主义者,更多的是受了伤,遭了痛,对爱情没有希望了。其实无论如何,总有一个人会走进你的心,给你一生的承诺。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