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90%的吵架,这样做对方瞬间原谅你

新浪医美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维小维生素

有人说:“我想要的爱情不是不吵架,是吵架了还是在一起。”

说得真好,真理想,真有情怀!

但是回归现实,吵架却是一件动气伤身又伤神的事情。

最伤神的,莫过于吵完还要给另外那个人拖地、做饭、洗袜子了……哦漏,最伤神的其实是吵完不知道怎样跟对方和好。

我的主业曾经是投资。根据多年的经验,我就教你们6个投资原理,以及怎样利用它们和吵完架的另一半快速和好。

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冷静

投资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正是你自己。

通常的情况是:

你今天一冲动买了一只股票,兴奋得心跳加速;

然而明天一看,跌了!只好咬碎银牙;

后天,再看,还不反弹,龙虾都吃不下了……

我说对了吗?

说真的,这只能怪你自己不冷静。

任何投资如果不是把那只股票基金当自己女朋友一样摸透彻,你就敢拿钱来跟他过日子?

吵架这件事,同理。

脑子一热,立马把对方的相片给撕了,把家里东西给砸了,把他送给你的礼物都扔了……事后,你只会心疼那些丢了的人民币。

吵完架了,最应该做的,是冷静总结一下自己为什么生气。

为什么那些《控制不住情绪,你就无法控制你的人生》、《情商低的人到底有多可怕?》之类的鸡汤文你都忘得一干二净了?

是不是你在扮演作死女,他在扮演暴躁君?

投资不能拿钱来开玩笑,感情不能拿吵架来开玩笑。请情商低的人,把这句话默念100遍。

“水床原理”就是和好的王道

“水床”这玩意儿,大家都应该能想象,一边坐下去,另一边就会涨上来。

但是如果你不坐上去,基本上就平静得不行,也不会随便动荡。

这就是金融投资市场里面一个永恒的秘密:此消彼长。如果资金不再流动,那就是永远的平静安详了。

其实人与人之间吵架也是一样的道理。

经过亚特兰大疾病控制中心的研究:

一个人吵架的时候心脏血流比平时增加一倍,肝脏比平时大了一圈,更可怕的是,免疫系统要罢工6小时!

想想就知道,这是多么不舒服的一件事!

所以本质上,这世界根本没有人喜欢吵架。说到底,不过是彼此在死扛!

想和好,只要你消停一下,往下挫挫自己,就让对方占占上风,嘚瑟嘚瑟。这样,彼此交锋的情绪波浪就彻底停止了。

他其实也撑不了多久了。你再认真道个歉,他转身就恨不得跟你去撸串了。

永远不要被对和错圈死自己

通常,有一定投资经验的人都非常固执己见。

牛市的时候,我就见过不少这样的情形。有的投资小白,还没炒股几天就大手一挥:听我的就对了,一定会涨10倍。

然而,一个月不到,股市就跌一半,还死活不肯认错,非要坚持当股东,直到跳楼的天台都挤满了人为止。

其实嘛,投资这件事,对和错根本不重要。就算你看走了眼,你做错了决定,承认就是了嘛。

设置一个止损点,比一直坚持己见重要得多。

这道理,跟吵架太异曲同工了。

我见过的情侣吵架,多数是来源于婚前装修。为了一个马桶应该朝东还是朝西,一个浴缸是躺得下一个人还是躺得下两个人之类的,就能吵散多少对夫妻。

据说很多装修市场的店铺老板,都是世间恩怨情仇的见证者。看着人家准备结婚来买材料,又看着人家不再结婚来退货。

老实说,有些事情根本没有错对。坚持己见有什么建设性意义呢?

既然早就过了高考的年纪,就不要被死答案圈死自己。

认错,是吵架之后瞬间和好的关键一步。

抓紧时机,顺势而为

投资这件事最讲究趋势。

如果大势是涨的,任何小回调都阻止不了不尽长江滚滚来;

如果大势是跌的,所有反弹都无法阻挡无边落木萧萧下。

看着势头办事是最聪明的投资人,看着对方情绪调整沟通方式的,才是最出色的男朋友。

和另一半吵架之后,总有那么一个小小的时段,对方是有后悔之意的,她或多或少会为自己的失态感到内疚,但是又死活不肯先低头。

你要做的,就是紧紧抓住这个有机会的瞬间——道歉、拥抱、献花,用尽你的身体语言去体现温馨。

贪字过一点,就是贫

贪心是投资大忌。

要投资成功,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不贪。也就是说,懂得止盈,适可而止。

吵架这件事,总会有人占着理。然而,你得理不饶人,步步相逼,咄咄逼人,另一半难道就会把你当圣人一样崇拜吗?

不会。

他只会狠狠地白你一眼,从此江湖不再见。

如果你希望彼此以后还能好好相处,这时候就是你显示宽宏大量、得理饶人崇高品质的大好时机。

不要太贪心,有理了就更要退让。

在一场吵架当中,最容易看出一个人到底有多犀利;在一场和好当中,也最容易看出一个人到底有多宽容。

研究好你的对象,是必须的功课

在投资的时候,我们也不是神。

常常碰到一些从没有接触过的行业,或者奇奇怪怪的商业模式,都要横横竖竖把所有同行研究个遍。

有时候,甚至要花几个月的时间去调研一家公司,从头到脚把人家脱光光看透透,还要不能害羞,一根根腋毛也要数清楚。

正是因为不懂,所以敬畏;因为敬畏,所以研究。

后台常常有男生说,“我真的看不懂女人的心思,不知道她到底在想什么。”

是的,正是因为不同,所以不懂,所以会产生矛盾。

就像投资必须要做功课和复盘一样:吵架之前,你就要认真和女朋友沟通她的需求和想法;吵架之后,最好反思一下这一场争吵最根本是哪里得罪了她。

只有不断研究目标对象,真正地从细节上了解她的喜好,和好的时候你才能知道送花还是送巧克力,跪榴莲还是跪键盘。

这6条投资原理,说白了也是人与人相处的基本准则。人世间很多道理其实都是相通的。

所有困难的解决,不过就是:你理解一件事,并且巧妙地征服了它。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