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从心理学层面告诉你,如何在潜意识里植入非常爱你的信念

新浪医美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彬彬有理

你的生活是否看似忙碌充实,安静下来后却是无边无际的空虚,充斥着平淡无趣?你和他的爱情,看起来岁月静好,但为何总觉得缺点什么,觉得他似乎没那么爱你了,尤其是结婚后,爱情真的必然变成亲情么?

毕淑敏说:“人生是没有意义的,我们要负责为自己的人生寻找一个意义。”如何获得人生的意义,那就是,仪式感。

《小王子》中王子问狐狸:“仪式是什么呢?”

狐狸回答他:“它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每个清晨,穿上得体的衣服,化上精致的妆容,坐在餐桌前,温柔从容地将早餐吃完,如同享受一场盛宴,是仪式。

买束鲜花,插在客厅的花瓶里,馨香四溢,连空气都变得甜蜜温馨起来,是仪式。

每天早起,为他泡一杯蜂蜜水,切好一天的水果,是仪式。

出门时,为他调整好领带,送他一个香吻,一个甜甜的笑,是仪式。

记得她无意中说的话,偷偷帮她实现小愿望,是仪式。

正是因为这些仪式,为重复单调的日子,赋予了特殊的意义。

注重仪式感的女人,可以把自己的生活过成远方和诗,而不是眼前的苟且。

我一个白富美的闺蜜,是一家公司的高管,每天不论多忙,晚上回家自己做饭,收拾屋子。她的家里,永远都保持着极简风,干净、利索、各类物品的收纳井井有条,没有一丝杂 乱的痕迹。去她家的时候,感觉宽敞明亮,心里的杂物似乎也被清空了。

她一直都说,家就是一个人生活的缩影,家里乱七八糟的人,生活也是一地鸡毛。

除此之外,一日三餐,她都不会随便应付。这些小细节,都是生活的仪式,不糊弄生活,你自然对每件事情,包括工作,都会用心,只要用心,就没什么做不好的事,这就是一个良性循环。

相反,如果对每件事都是应付的态度,最后的结果就是,什么都做不好。

爱情中,仪式感更为重要,它才是爱情里的春药。

姐姐和姐夫结婚将近十年,感情依然甜蜜如初。一直都很好奇她是如何让婚姻保鲜的。姐姐很郑重地告诉我,秘诀就在于保持仪式感。

姐夫喜欢吃西餐,每周末,姐姐都会抽出一个晚上,把孩子送到奶奶或姥姥家后,做牛排、意大利面、甜点等等,配上红酒,蜡烛,轻音乐,充分享受二人世界。

放下所有工作的不顺心,生活的重担,身心彻底放松,两人开始深度沟通。别人不理解的做法,感受,我只想和你说,因为你懂。身上的缺点,那些小心思,我也只想告诉你,因为你会包容。

每周的烛光晚餐,是他们内心温暖的栖息港湾,让他们的灵魂更加默契,更加贴近彼此的心,也更坚定地牵手一起面对生活的磨难。

不仅如此,还有很多小细节。比如每天分开的时候,给彼此一个吻,晚上睡觉的时候,姐夫都会抱着姐姐睡,肌肤的碰触也让彼此更加亲密。

遇到节日,双方都会给彼此精心准备礼物,因为了解,因为用心,因为默契,每次的礼物都能带给对方惊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谢谢亲爱的,我太幸福了!”

姐夫也是个很注重仪式感的人。当初和姐结婚,他要给姐一个不一样的婚礼,而不是像大部分婚礼那样,在舞台上,像表演一样,在父母邀请来的客人面前说出爱的誓言。给不认识的远方亲戚,父母同事敬酒,听他们说一些祝福的话。

他结婚之前,悄悄拿着摄像机,去很多城市,每遇到一个人,都和他说,我要结婚了,可以给我和未婚妻一些祝福么?所有人都乐意送上真诚的祝福。把所有陌生人的祝福定格在摄像机里,婚礼上送给姐姐一个意外的惊喜。用实践告诉姐姐,我要向全世界宣告,我爱你,我要娶你!现在都记得,看到这段视频,姐姐感动得不能自已……

但是身边也不乏这样的例子,老公每次节日送上礼物,老婆都说:“花这个钱干嘛?太浪费了。一点都不会过日子。”老公提议出去庆祝,老婆总觉得外面花钱,家里随便做点就好。这些勤俭持家的老婆们信奉的是:平平淡淡才是真,婚姻不需要仪式感。

最后呢,他们的老公把钱给别的姑娘花,看着那些貌美的姑娘用着本该属于自己的东西,所谓贤妻良母的老婆们痛心疾首:我不舍得花钱,还不是为了他,为了这个家,他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当你们白发苍苍坐在轮椅上晒太阳时,能让你们回忆起来的,也只有这些带有仪式感的日子吧,那天的阳光,那天的空气,那天的你,就因为仪式,变得与众不同起来……

有时候正是那些你常常忽略的小事,才堆积成了我们的精致生活。

爱情里若是缺少仪式感,那么那些精彩美好的瞬间就很容易过目即忘。

心理学家武志红说,生命,是由生活体验组成的。

有仪式感的恋爱,会给男人带来不一样的恋爱体验。这种不同会让他觉得和你谈恋爱更有意思,让他更爱你,从而增加他的出轨成本。

从心理学角度讲,仪式感其实是一种心里暗示。

当你不断暗示男人你是爱我的时候,久而久之他就会真的觉得自己很爱你。比如你生日时,他送你一盒巧克力,一个iphone X,你一脸惊喜和满足,夸他:“哇,亲爱的,这款手机我从去年就开始期待,上市后又纠结,不舍得买,你送我这么贵重的礼物,你真的是太爱我了。最近一直馋巧克力,都被你观察到了,你这么用心,时时刻刻都想着我,真的好幸福!”

总之,无论他给你什么仪式,你都给他一个理由:你是因为爱我所以你才会这样做。时间长了这种暗示就会植入男人的潜意识,而潜意识是人类的本能,如果植入成功,男人爱你就成为了他的本能,不需要经过理智思考。那么,依据在哪里呢?

人与其他动物的不同,就在于大脑表层那层1公分厚,有回沟的灰质部分,这些灰质带给我们思维,进而支配行为。除了灰质以外,人的大脑也还有动物脑构成的那部分,所以人也有动物性,用本能来支配行为,而潜意识,就属于本能。

心理学家曾做了一个著名的实验,将一批篮球运动员分成了A和B两组,A组接受体育训练,以便投进更多的球;而B组则接受只在头脑中想象投篮场面的训练。结果一段时间后,没有接受实际投篮训练的B组进步居然比A组还快。

事实证明当意识被催眠了的时候,潜意识真的能遵从暗示,发挥出神奇的效能,而潜意识对所有的指示和暗示都都接受,哪怕是错误的暗示。

所以,仪式感是让对方在潜意识中植入他特别爱你的信念,久而久之还怕你们的感情不稳定,不甜蜜么?

村上春树曾说,没有小确幸的人生,只不过是干巴巴的沙漠罢了。王阳明说,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心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

仪式感,是对生活的敬畏和尊重,是对自己的觉察,是对生命意义的找寻。

它能在枯燥无聊的生活中,在艰涩无助的苦难中,开出一朵朵明艳的花。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