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李诞微博曝出的细节 治好我的焦虑症

新浪医美

关注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维小维生素

6月11日晚,李诞和华晨宇等人一起吃火锅。

一夜之间,这张化解了传说中二人矛盾的图片上了热搜,李诞的搞怪,一如既往。

据说网上有一段这样的段子,说得还蛮工整的,但真的引起了我的共鸣:

温柔体贴优雅双商在线的高晓松,和暴躁邋遢混吃等死的吴彦祖二选一,你选谁?

我选择自杀。

温柔体贴优雅双商在线的吴彦祖,和嘻哈搞笑佛系草莓味的李诞二选一,你选谁?

我选择李诞。

知乎上也有一个问题是:如何评价李诞?

高赞回答的一句话,我不能同意太多:他是觉得世界不太美好就不愿意睁开眼活的人,潇洒得很。

众生皆苦,而李诞是草莓味

我们这个互联网的时代很奇怪:80后觉得90后不稳重,90后觉得80后太古板,当今00后登上历史舞台,80后和90后一起觉得他们太肤浅。

然而,居然会有一个脱口秀主持人会同时得到三代人的喜欢。

是的,他就是眼睛比高晓松还小,内心比高晓松更细腻的李诞。

他好酒,每天喝酒4个小时,甚至直接约专访就是在酒吧,甚至说,下午2点都是喝酒的好时候;

他好斗,他爱怼天怼地怼自己,怼各位明星,甚至怼这个时代和社会。

他有多个身份:主持人、脱口秀演员、策划人、编剧、诗人、酒鬼、段子手。

他还有自编的多重身份:滞销书作家、内蒙古时尚界翘楚、头发比人红,名气比眼睛大。别人说他是神经质的笑星,他觉得自己是个伟人。

斜杠多这事儿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女朋友长成这样:

而和她在一起的李诞,长成这样:

他们两个亲身演绎了:爱情在,颜值算什么狗屁东西。

这才是李诞诸多斜杠身份中最接地气的一个:漂亮mm的丑男友。这个身份在告诉我们这帮俗气的人,长得好看不重要,有趣的灵魂啥都有!

但是,我不羡慕李诞,我羡慕他女朋友。因为众生皆苦,而李诞是草莓味。

开心点吧,人间不值得

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会得到我们所有人的喜欢和尊重?请看他的微博就知道了。

见什么就搞怪什么:

正经说一句话的时候又显得那么真诚:

严肃起来像个念经的菩萨:

写一句话就成了万人传颂的金句:

开心点吧,人间不值得,一句话说透了尘俗悲喜。这个表面是个逗比的人,本质上是一个看透了人世间悲凉冷暖的隐士。

《十三邀》里面对许知远对他提出了很多尖锐问题,他轻松化解,说起话来有一种佛系的大彻大悟。

亦舒师太说:女人只分两种,一种看《红楼梦》,一种打麻将。

而李诞一个人就可以分两种,一种在笑说脱口秀,一种在丧。

看李诞的微博,会觉得好丧,但丧着丧着就笑了,接着开始思考人生。思考了两分钟之后,又开始笑了。

他最突出的优点就是:无论多丧的破事儿,都能用玩笑化解。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然而能在不容易中活出高兴,这就是一种能力。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

有趣的灵魂十分努力

这些年,人人都在谈: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百里挑一。

我去!什么叫做有趣你真的懂吗?

有趣就是,翻遍万卷书抄过千份台词;

有趣就是,千个晚上伏案写段子到天明。

李诞的有趣,是自带鸡血的有趣。他把真实的努力和最接地气的丧,都同时展现给你看。

他曾经公开表示,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有考一所好的大学。

但其实他的大学是华南农业大学,也是华南地区的著名一本。他考上后不满意,觉得没有地方用力,于是去网上写段子,去奥美实习。在丧气里,他每一分每一秒都想超越自己,而不是像大部分男生那样打王者玩团灭。

他说他的手机里会存2千多条段子,这样才会在节目遇到突发状况的时候能够及时调整,不会导致节目出现中断。

所以你不难理解,他为什么能随机应变,面对许知远咄咄逼人的问题都一一巧妙化解。

2017年,《吐槽大会》第一季收割了近20亿人次的播放量,李诞一夜之间,成了中国脱口秀第一人。

但是这一夜之前,你兴许不会知道,他曾经率领整个团队,多次奔赴世界各地学习脱口秀的设计、运营、和管理,去看Jon Stewart主持的《The Daily Show》,看黄子华的《栋笃笑》。

你以为的是一夜,他和团队却翻过了无数页。

他下的功夫之大,不是你想像的上下嘴皮一动的简单。但当别人问他怎么做到的,他却在装轻松啊:

“没灵感可言,就是不停地写和练呗!你连续做四年脱口秀节目,有人看,没死掉,那就是专业。”

他说,自己曾经是一个文艺青年,现在不是了,现在是社会青年。与时代和解,与自己和解,赚钱最重要。

而赚过钱的人都知道,有趣只是道具,努力却是必备工具。

许知远有一句话很出名:“自己的梦想是死在女人怀里。”

李诞会说,这样会掉粉会不赚钱。

怎么改呢?

改成:“大家好,我是李诞,我的梦想是死在女人怀里——被她打死的。”这样,女性听了之后会更喜欢。他也告诉许知远,“女人”这个字眼不好听,油腻,也许改为“女生”更适合大众。

他很聪明,不妥协,也不反驳,只用四两拨千斤的方式去较劲。这大概就是最通透的一种成熟了吧。

他不再是自命不凡的作家,他只是用浅薄来解释深刻的那个路人。

其实,用戏谑的方式看透世界,用天真的眼神对抗丑陋,可能就是对所谓“有趣”最深刻的解释。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