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我给不了你很多爱,只想和你互相喜欢

新浪医美

关注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我走路带风

有天凌晨五点我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小孩子们不懂

喜欢本身

就是一件足够难得且温暖的事

我工作遇到不顺心的事情经常一个人偷着哭,被客户气到了哭,被员工气到了哭,被人背叛哭,和一起走过很长的路的朋友分开了也哭。

后来我哭着哭着就习惯了,我不因为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了,也不因为别人傻逼影响自己的情绪了。

我一度以为这就是成长的全部,觉得人生看起来也不能再糟糕了。

最近来北京出差,晚上约了很好的朋友喝酒聊天,他说他觉得我真的长大了,他曾经一度以为我就是个永远都不肯退让不肯妥协的小女孩,现在突然就变成懂进退敢断舍离的大人了。

我想了想说,我跟狗蛋刚分手的时候特别恨北京这个城市,再也不要北京的一切了。

一气之下搬到广州,说实话我除了不愁吃穿房租其余什么都没谱,后来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在广州正儿八经开了公司,有自己的团队,有自己的家,还带来了两只肥猫和一百多斤的蠢逼狗。

习惯了跟装修公司的包工头斗智斗勇,习惯了广州凌晨两三点还能在饭店看到老老少少的夜生活,习惯了在适当的时候收起自己的棱角。

工作原因我还是经常回到北京,没能遵守自己当初信誓旦旦说再也不要回北京的承诺。

可时间和距离总是能打败一切的,我在北京有了新的朋友,发现了更好吃的餐厅,也很少再想起以前的谁。

我变更强了,其实是因为我累了。

感觉两年前的自己真好,有爱,有勇气,敢抢,敢相信。

我曾经以为,很多人爱过一个人之后没办法再那样爱一个人,是因为曾经爱过的人足够难忘。

其实我错了,你用尽全力去对一个人好换来的是遗憾过后,最怕的其实是找不到当初的自己。

我不敢相信了,不想付出了,懒得尝试了,拒绝动心了。

我听过很多人说,喜欢有什么用,人活着还是要爱啊。

我很少去反驳什么,只是我长大后才觉得,爱是真真切切的奢侈品,喜欢本身,就是一件足够难得且温暖的事。

我曾经无比渴求别人的爱,我说你今天喜欢我明天可能就会喜欢别人,所以我要爱,我要你爱我,我要你只爱我。

然后我突然意识到,其实就连我自己,都不肯给别人多一份爱。

我希望别人对我好,却很少在对方生病的时候提醒他吃药,我想成为别人生活的中心,却很少因为对方花心思准备的惊喜而感动。

我变成自己曾经最嗤之以鼻的那种人,只想索取,却连伸手都不肯。

每个人都不想承认自己是双标的,我也一样。我清楚自己无法付出更多,所以只能控制着尽力不去索取。

我给不了你很多很多的爱,只想和你互相喜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