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奚梦瑶今年维密免试,你还相信“越努力越幸运”吗?

新浪医美

关注

来源于微信公众账号:与尔同消万古愁

01

去年的维密大秀,奚梦瑶一跤摔出了个全民热议的超级流量,连我身边分不清维密和贝嫂有什么关系的直男,都知道了这个内衣品牌,琢磨着要不买一套送女朋友。

所以你看,品牌方怎么能不对奚梦瑶宠爱有加,今年宣布维密大秀直接免试,我也丝毫不感到意外。

觉得不公平吗?是的。

在大秀上摔跤明明是重大失误,却摔出了个免试。

这世界上就是有人运气好,你不得不承认。

奚梦瑶大学没毕业就通过模特大赛出道了,次年参加巴黎秋冬高级定制, 24岁就走了维密。

杨超越在创造101里面,也不是什么实力担当,还爱哭,可就是那么多粉丝喜欢她。

当然也有很多人讨厌她,所以她自带热搜体质,节目方多精明,怎么不多给她镜头。

杨超越现在最广为流传的照片是什么?是这张。

我们都希望做那个好运的人。

好像也很难接受,别人天生的好运。

看到身边的人,明明没什么实力,却比自己运气好很多,会不爽,会嫉妒,会顾影自怜,这是人之常情,我也一样。

因为别人的好运气,是对自己努力和公平信念的无情嘲讽,这真的太令人难受了。

特别是自己很辛苦,却没有什么回报的时候,想到有些人天生好运,就更难过了。

比如我认识一个女孩,她交往的每任男朋友都是有钱人,而且对她也很舍得花钱。

她是那种每次抽奖必中的人,哪怕去商场买个300块的包,也能中个3000块的购物卡。

太气人了,有好几年时间我都非常嫉妒她。

还有一个女生,在群里讲她和前男朋友分手了,前男友觉得很愧疚,送了她一套房子。是一线城市的房子哦!价值好几百万吧。

当时我们群里也是炸了,大家纷纷感慨自己分手的时候,白白伤心了一场,连个渣渣都不剩。

02

我们要如何面对“运气”这回事?

我觉得对于别人的好运气,要学会平静接受;但是对于自己,最好不要心存侥幸,不能靠运气活着,我仍然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我大概也是花了很久的时间才接受,这世界上没有绝对公平这回事,包括人和人的运气,天生就是不同的,有些东西出生就决定了。

我刚刚研究生毕业工作的时候,自己跑断了腿去租房子,跟人合租,还被黑中介骗。而我几个好朋友,都陆续在北京买了房。

表面上看起来我们都是一样的学历,差不多的工作,但是生活品质,和心理的焦虑程度,是完全不同的。

说实话,我曾经也很难受,也怀疑我努力有什么意义,也想过要不找个有钱有房的人嫁了算了。

我真的去做了。

有段时间我焦虑到什么程度呢?

可以一天见三个相亲男,第一面就要打听清楚对方有没有房子。

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候我整个人的状态已经接近疯魔了。

真的当我决定孤注一掷,把别的统统放下,就盯着自己没有的东西,比如说钱,房子。我发现不行,我根本做不到啊。

我没有办法去跟一个三观不同,思维根本不在一个层面的人,相处超过半天。

那真的太痛苦了,我宁愿在出租屋吃泡面,也不要跟一个人在高级餐厅吃法餐喝红酒,却假装自己不鄙视他。

成长是漫长的过程,包括思维的成长,可能真的需要你去经历一遍,去穿越你所有的欲望。

我很庆幸自己,没有陷在一套房子的格局里。

后来我踏踏实实去努力赚钱了,然后遇到了特别合拍的人,婚姻很幸福,房子和钱也有了。

现在再回头看我当初嫉妒的人,早已风轻云淡了。

最近几年我的一些重大决策,好像运气也都蛮不赖的,我越来越相信努力的意义——

对于那些我们无法改变的事,接受它;对于那些我们可以改变的事,尽最大的努力。

这样的思维是高级的,它让你远离嫉妒和焦虑,破除无法改变的执念。

然后专注于自己擅长的事情,在自己的人生轨道上,不断成长和精进。

03

其实当你把时空格局放大,用更长的时间尺度去看待人生的时候,你会发现运气再好,或者再不好,都只是一时的。

而且,《老子》里讲“福兮祸之所倚,祸兮福之所伏”,福祸从来都是相依相存,可以相互转化的。

奚梦瑶今年免试进维密,其实可以看出品牌方的态度,在品牌的文化内涵美誉度与利益之间,他们选择站在了利益的一方。

可是观众不会再一次原谅奚梦瑶的失误了。

所以她今年势必压力更大,必须努力去走稳每一步,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而杨超越以101第三名的成绩出道,这也仅仅是个开始。

鲜花着锦的背后,考验的更是她和她团队的实力与智慧,想要走得更远,必然要付出更多努力。

一个人如果沉迷于一时的好运,被好运这个东西砸晕了,其实是身处危险而不自知的。

PGone的例子就不用说了,说说我老家的一件事。

几年前,我老家县城附近的一个村子拆迁,听说每家都拿到了一笔不菲的拆迁款。

也就过去了几年时间,那个村子里不少人出了事,吸毒的,进监狱的,还有兄弟间互相陷害的。

运气这个东西,有时候需要智慧去hold住它。

我为什么一直说,暴富可能不是好事?

因为如果你没有那个创造财富时,一点一滴努力的过程,你也就缺乏了在努力过程中积累的智慧。

事情都有两面性。

你没有足够的智慧去掌控财富或者好运的时候,它们可能变成了坏事情。

我现在已经不羡慕任何人了。

因为我接受了自己,就是个运气普通的人,也从来不敢奢望能走什么捷径。

当明白了自己想要的一切,只能靠自己踏实努力才能得到的时候,我反而平静了。

不再去攀比和羡慕,而是专注于做好自己的事,别人付出8分,我愿意付出10分。别人赚了10块,我赚8块就平衡了。

遇见好事也不敢膨胀,偷偷乐几天,然后继续努力。

因为自己运气普通,所以我对这个世界,始终保持着一种敬畏。

如果人生靠着自己的努力,真的越来越好了。你能说,这不是一种幸运吗?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