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恋爱降级:不用置顶,没有昵称,随时分手

新浪医美

关注

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听语

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一个新鲜词汇“恋爱降级”,意思是说有数据显示,目前三分之一的都市男女青年越来越不敢在感情中确认关系、给出承诺,取而代之的是“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最终因另一半无法忍受而决定终止关系。

咋一看还有些道理,但仔细想想,这不就是为一个人的渣准备的说词吗,消费可以降级,工作可以降级,但恋爱绝对不行。

即使这是一个速食时代,可感情决不能拿来玩弄,更不能被践踏。

不说开始,不确认关系,不进入对方生活

这和整天嚷嚷着要找真爱的口号真的是背道而驰,很明显,这样的关系就是暧昧,友情之上,恋人未满,享受着彼此之间的关系,却又不需要负责,双方都是自由的。

明明做着情侣才会做的事情,却死不承认是情侣关系,明明就是喜欢对方,却感觉先开口就输了。

其实到头来不过是因为不想负责,还没开始,就想到了将来会分手,这样的感情,又怎么会长久。

不用置顶,没有昵称,随时分手

现在的感情究竟有多脆弱?随随便便一个理由,就可以结束彼此之间的关系,比如说:性格不合,星座不和,我妈不同意,甚至有的还会说姓氏不合适,这纯粹是拿感情当儿戏。

不喜欢就说不喜欢,再多的借口和理由都掩盖不了事情的本质,从日常的细节里就能看出来,微信置顶的都是各种群,你的名称还是你的真名实姓,朋友圈没有互动,现实中更没有共同的交际圈。

你不会出现在ta的生活里,ta也不愿意参与你过多的人生,未来里都没有彼此,怎么走下去。

虽然说不能一概而论,但是一个人究竟对你的心思如何,就看这个人在细节上怎么对你。重要的地方都没有你的位置,那么你相信对方是真心实意想和你长久的相处下去吗?

但回过头来想想,是什么造就了今天这种恋爱观念?或许是慢慢长大经历的感情多了,被伤的深了,才会让一个人变得小心翼翼,才会不敢承担一份感情所带来的责任。

或许不是没有责任心,而是害怕谈恋爱,更害怕再分手了。但是无论什么状态下的感情都没有错,只是你要把它当回事儿。

不管你曾经经历过什么,面对感情,面对自己喜欢的人,都希望你能够认认真真的去爱,逃避,推卸,永远解决不了你的感情问题。

别因为不懂得珍惜,别因为曾经的伤痛,更别因为随波逐流,而错过了那个对的人。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