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和新欢谈婚论嫁,又放不下前任:都是缺乏决断力的锅

新浪医美

关注

来源:彬彬有理

原标题:和新欢谈婚论嫁,又放不下前任:缺乏决断力,凭什么拥有高级情感?

读者来信 

你好,我遇到了比较严重的感情问题,希望能得到你一点意见。

一句话讲就是,现男友对我很好,已经谈婚论嫁,但前男友分开后一直在等我,我也忘不了他。

前男友他爸做工程,赚过钱但爱赌博,把家搞败了。几次带着他妈跑路消失,让他打工自扛所有学费。

他大学时期有个女友,是他唯一的心理依靠。

但大四毕业,女友和他分手,说想过安稳生活,他站在前女友实习单位门外等了三天三夜,对方也没见他。

他因此颓废几个月,直到家人联系他说是可以在另外一个地方重新开始,他们才一起收拾行装,来到了我所在的城市。

前男友很聪明很努力,很多证书都一次性过,年薪几十万,还自己接项目,赚了不少钱。

我们一起搞了个自媒体工作室,彼此方方面面都很聊得来。

但后来,他不接我电话不回微信,还拉黑我,我就逐渐心冷了。

现男友也是我工作室的,兼职摄影师。

他是公务员,工资不高,比我小四五岁,但家境优渥,父母给他在省会城市最好的地段买了房,本人高高帅帅,很有家教。

他对我很好,谈婚论嫁后把工资卡也交给了我,带我去见家人朋友,朋友圈常晒我们合照。

和前男友相比,他坦荡得多,前男友一直不公开我们的关系,工作室的同事没人知道我和他在一起过。

知道我有了新欢,前男友又追着来找我聊天,问我怎么都不和他打电话,我说打不通,他才发现他拉黑我三个多月了。

他告诉我,那段时间他家里出了大事,他爸又欠一屁股债,有几百万。

他们吵得很凶,他没信心他这样的家庭是不是有资格拥有一段好的感情。

前男友现在每天都跟我汇报他做了什么事,有了什么进步,家里又遇到了什么幺蛾子,很伤心的时候,就来找我,我陪他说话,有时看部电影,他几乎把我当成了唯一的心理依靠。

他还带着房产证、银行卡、户口本、信用调查表、婚戒来跟我求婚。

他给我全款买了一套房,只要我点头,就把我的名字加上,连钥匙都给我,但我没答应。

他说愿意等我回到他身边,愿意倾尽一切,无怨无悔地等着我,现在他常来我家楼下等我,我回家了,他再离开。

现男友几乎不知他是我前男友,只是觉得我经常为他说话,很不开心。

我们没什么共同话题,我和他聊工作,他说他不感兴趣,工作和生活应该分开。

他知道我喜欢看东野圭吾和林奕含的书,就说我看的太乱,应该看点有益身心健康的。

但他对我很照顾,对我父母很尊敬,也和我规划过未来。

两个男生我爸妈都见过,他们建议我选前男友,当然他们只知道他爸妈在外省,做工程,他爸让人不省心,不知道具体的事。

我一开始很确定要和现男友共度一生,现在却心意摇动了。

以前看电视,女主遇到两个男人对她好,觉得她好幸福,现在轮到自己,只想撞墙,痛恨自己的犹豫不决和过度善良。

——星星火火

▼▼▼

回 信 

星星火火:

平心而论,你是不是觉得自己魅力挺大的?有了新欢,前男友还深情款款的对你表达,他愿意做你一辈子的备胎。

你在这摇摆不定,不知道选谁,我来给你出个馊主意:

不要只让你前任知道现任,也要让现任知道一下前任,包括他现在到你家楼下等你,你也经常陪他说话和看电影,以及你爸妈建议你选前任,你也放不下前任的状态,都不要瞒着你现男友呀。

敢不敢?

测试一下,自己的魅力是不是真的很大。现任也可以和前任一样,只要你点头,给你爱不是问题,给你钱也不是问题。

你若敢,我敬你是条汉子!你若不敢,去想想你不敢这样做的原因是什么?

这当然不是我给你出的正经建议啦,我只是看到你说你痛恨自己的犹豫不决和过度善良,想拆穿一下。

人要正视自己的欲望,贪心就是贪心。

又想要前任的志同道合,又不放心他的原生家庭,还有他之前的忽冷忽热;又想要现任的照顾贴心,又不满意他和你没什么共同话题。

两个男人组合一下,把缺点都去掉,把优点都留下,是不是完美了?

醒醒吧,天下即便真有这样十全十美的男人,也不会爱上一个连判断力都没有的女人。

我倒是很欣赏你前任的前任,想好了分手,想好了要过安稳的日子,哪怕这个男人演多少场苦情戏,就是不上套。

你没有机会认识一个如此果断的女孩子,挺可惜的。

否则你可以听她分享一下心路历程,她为什么会在分手的时候,说出她想要过安稳日子这样的话?

女人的安全感,虽说是自己给自己的,但要是和一个家里随时一堆破事,需要你的时候就找你,不需要你的时候就拉黑不联系的男人在一起,那安稳从何而来?

很多女人在有男人追求的时候,特别是这个男人自身条件还不差的情况下,都容易自我感觉良好,飘飘然了,哪还有功夫去看本质、了解真相。

你以为你前任对你很痴情吗?

你敢不敢把他拉黑几个月,不管他说什么做什么,你都不做任何回应,就像他的前任一样呢?

他找你,你明明已经都和现任谈婚论嫁了,还陪他谈心看电影,这在向他传递什么信息?

傻子也知道,他还有戏呀。

是你给了他“痴情”的机会,要是当年他的前任也跟你一样的,现在还不知道有没有你什么事呢。

所以真相是他未必真的爱你,而是他心无所依,家里一堆破事,他必须要找一根救命稻草。

以前的稻草,不要他了,现在你这根稻草,眼看着也有竞争力了,他怎么也得使使劲,而且他使劲的套路,基本上还是当年的套路,苦情戏真是少不了。

我反正是不会做人稻草的,因为这根稻草通常只有两种结局:

1。和他一起沉下去,

2。在他上岸后被弃如敝履。

不要看到人家说了两句甜言蜜语,拿着户口本、房产证来求婚就急着感动,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这一点没那么容易改变。

一个女人对男人的判断,沉迷于他对你的好,而不想想他对你的坏,那这个男人还有什么动力给你更高级的情感?比如真正意义上的尊重。

真正意义上的尊重,包括他会尽量处理好他家里的事,不牵连到你身上,更不会为了任何原因,几个月都拉黑你不联系,看到你要被别人抢走了,才想着来弥补。

短期交往看脸,长期交往,不管男人女人都看重性格和品质。和前任纠缠不休,很容易让苍蝇围绕好男远离。

我有个长得很漂亮的女友,她之前交往了一个男人,两人也是爱得难舍难分。

可那男人有个问题,前妻一直和他家里人处得很好,他父母特别希望他们复合,干扰他的正常生活,导致他很痛苦,纠结万分。

我那女友拉黑男友(因为当时她怕不拉黑,她会不忍心),去了另一个城市。

在另一个城市,遇到真爱,今年12月完婚。

当她回到原来的城市才发现,她的前任还和前妻、家人纠缠着呢,她现在真是庆幸自己足够决断。

学会判断一个人值不值得交往,并且有决断力去执行,是一个女人能不能活得更高级的重要参考依据。

很多女人说,我就是做不了决定啊,Fine,差距就是这样拉开的啊。

有判断力才说明一个人对自己时间和精力的重视,许多东西只有自己重视,别人才不会来贸然浪费。

只有展示出自己是一个有判断力的女人,你才会获得男人心甘情愿让你判断,并且对你的判断充满希望和珍惜的机会。

你选谁,都是你的决定,但两边都吊着,小心迟早翻车。

祝好!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