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双11,我拉黑了那个让我凑单的朋友

新浪医美

关注

来源:我走路带风

后台有个妹子投稿说,最近被姐妹们双11强行凑单给整惨了。

就是那种强行安利的人,让你跟她凑单,跟她囤货,可明明就是不适合或者超出了自己的预算,她连问都不问你,直接把链接抛给你,让你下单。

你不拒绝,就只能憋着委屈吃下这颗安利。你拒绝吧,又显得太驳面子,关键是人家也不会听,说了也是白说。

因为她还会觉得这件衣服那么好看,你竟然不喜欢,什么情况,你还是不是她的好朋友了,审美怎么会差别这么大,你怎么会不喜欢她看中的东西呢。

然后她就会想多并且开始念叨你说,你是不是有了别的狗,你这样是不对的,你看这东西很好的,你怎么可以不喜欢,逼到你点头她才放过你。

要是你泼了她冷水,她就会更加生气,一边说自己好心好意到底做错了什么,一边问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不识货。

对于这种强买强卖,就是打着我觉得挺好的对你也好这种幌子,强迫别人接受自己的东西。

所以在我看来,对别人的爱好没任何了解,冲上去就强行安利已经够惹人厌了,你他妈还不许我拒绝,那就从此只能黑名单见了。

比起接受不喜欢的东西,我们更烦的是对方强行安利的态度。

假如一开始你是抱着日常分享的心态给我说:“这件裙子我觉得很好看你可以看一下”“这首歌很好听你有时间可以听一下。”我完全可以接受。

是个人有些什么好东西都想分享一下,让大家开心一下。

但前提是,千万别强制下命令,因为分享是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可强行安利就把你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了。

记得大学那会儿,宿舍有个妹子疯狂迷恋吴亦凡。

手机壁纸是吴亦凡,墙上贴的是吴亦凡的海报,和我们聊天也是三句话不离吴亦凡,她自己喜欢还不够,必须要整个宿舍喜欢才行。

“我家爱豆有多努力多优秀你知道么”

“我家爱豆的新作品了解一下,你听了一定特别喜欢。”

“你眼光这么高你看不上我们吴亦凡哪点,你们喜欢张艺兴的就这么优越吗”

刚开始大家念在室友的份上都还忍着,后来她捧一踩一,说另个室友喜欢的许嵩很差劲,一点都赶不上自己的凡凡,人家直接和她撕破了脸。

更让人受不了的是,她还一脸委屈,我只是喜欢吴亦凡罢了,我做错了什么。

是,你没做错,那跟她不喜欢吴亦凡有什么关系呢?

说真的,当初那妹子给我安利时,大家并没有一上来就拒绝,也有尝试吃下她的安利。

当有的人发现我确实喜欢不来,妹子的爱豆不是她喜欢的菜时,她仍然强行把自己的喜好加在她身上,甚至摆出一副“你不接受你就是臭SB”的心态。

这就引起了强烈的不满,凭什么别人都要喜欢你追捧的呢?你喜欢的你可以分享,这是你的权利,但是别人也有选择性接受的权利啊。

你次次安利,别人次次就要喜欢,咋的,别人活着不能有自己想要的吗。

没有这么耍流氓的,上周末我看吐槽大会的京剧大师王佩瑜很用心地推广着国粹,但是很少人接受,陶喆说因为对于小孩子来说,京剧唱的太慢了他们不喜欢,也听不懂。

老师也是笑着点点头,她只是说你们了解过后就会爱上的,她没有鄙视和嫌弃其他不听不学京剧的人,说别人低俗不高级。

是的,并不是每个好的东西它就要被所有人接受,你喜欢你可以去安利,但是别人不喜欢也是有原因的,可能是不需要或是有别的喜好。

安利就安利,不要太刻意不要带情绪,也不要用情感绑架,要提前做好被拒绝的准备。

总之,安利本身是没有错的,想把好的东西安利给其他人是社交环节,不过你要尽量把话说得舒服点,别热情过火强买强卖,对方没什么积极的回应就赶紧闭嘴。

可能你会说他没有拒绝我啊,我也没感觉哪里有不妥,但你想过没,那只是人家碍于情面不好意思拆穿罢了。

大家心中是有数的,一次两次没关系可以原谅你,可是次数多了谁都会烦,吃力不讨好不说,对方还要把你扔进黑名单。

你喜欢刷抖音,他不喜欢没关系,那就让他静静刷微博就好了。

是朋友是情侣也好,在一起生活都需要相互成全,谁也不埋汰谁,从“你必须得这样”到“我也能妥协”,我们都是彼此的小可爱。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