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有一种累,叫没人懂

新浪医美

关注

来源:听语

昨天夜里无聊刷微博的时候,看到朋友小满发了这样一句话:“一个人生活,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做所有的事情,直到今天一个人在医院挂吊水我才知道,原来我一个人可以做这么多事,所以一个人其实也挺好。”

看了小满的微博我忽然间特别心疼这个傻姑娘,于是打了个电话,问她身体怎么了需要去医院挂吊水。

小满告诉我没什么,自己生病的时候也总是一个人习惯了,因为不在一个城市,我只能陪着她聊聊天而已。

其实我特别心疼小满说的那句“习惯了”二十几年的时间,在我的印象中,小满总是那么的独立和坚强,即使有了男朋友,也不会像很多女生那样在男朋友的怀里撒娇。

可能正是因为如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觉得小满是个无坚不摧的女战士,可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软肋,也有自己的心事,只不过在大部分时间里,我们都是带着面具生活,让自己看上去很坚强罢了。

直到有一次小满哭着打电话给我,说自己很难过,因为平时从来都没有见过小满这样,所以一时间我都不知道说什么话去安慰她。

我就一直在说“没关系,有我在”直到小满的情绪稳定一些之后才跟我讲,原来小满觉得自己一直以来活得都很累,没人理解,没人懂,感觉生活真的很累,却没有一个人可以依靠。

那个时候我一瞬间懂得小满的心情了,身体上的累休息一下好好睡一觉就好了,可精神上,情感上的累,没人懂的话,足够把一个击溃。

所以每次看到小满发这样的状态我都特别的心疼她,可是我又帮不上什么,只能陪着她聊聊生活中的琐事。

但是想想所有的生活都是我们自己选择的,既然选择了坚强,即使再难,也不要轻易的被打到,允许自己偶尔的软弱,但生活还在继续,所有的一切都在前行,即使没人懂,我们自己懂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其实就已经够了。

而可悲的是,有些人即使很累,依旧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没有方向的前行,比起有方向的负重前行更可怕。

有些苦、有些累不是谁都能懂,我们都要照顾好自己,好好的爱自己。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