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比特币跌惨了:拿什么拯救你,我的钱包?

新浪医美

关注

来源:维小维生素

这两天,比特币跌惨了,知乎这些大牛辈出的地方都出现了一片哀嚎。

11月中旬开始,短短十天时间比特币经历三次暴跌。25日,比特币已经跌到了3970.43美元,比当天开盘价4298.83美元下降了7.5%。

可能有很多人不关注这个数字,通俗来说,相比去年同期约20000美元的历史高位,比特币已经的跌幅超过80%。

购买比特币的富豪们简直欲哭无泪,之前忙着购买,现在忙着割肉。比特币泡沫,怕是真的要破裂了。

有人说,“币圈一日,人间一年”。

当年暴涨时币圈流传的这句话,时至今日同样适用于暴跌的当下。

这个时候比的就不是金钱的多少了,而是谁的心态更好了。

北京有一个姓赵的投资人,在2016年底开始用几万块钱炒币。

那个时候比特币价格还只有几百美元,2017年暴涨时,最高点时他的持币资产达到上亿。

曾经,一天就可以挣到一部特斯拉,现在呢?一天银行账户就会少一个零,这心情落差不是一般的大。

可是这位赵先生很坦然,他认为涨涨跌跌才是市场,就当交学费学习了。而他的朋友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很多短线投资者都是在比特币最高价的时候借钱来炒币,结果亏得一塌糊涂。

这就是典型的“挣快钱”心态。

如果想毁掉一个人,就让他去挣快钱。这句话说得一点都不错。

现在的我们,个个都想挣快钱,对于家里没矿、北京没房的我们来说,“一夜暴富”是最刺激的四个字。

但是事实证明,这样做非但没有一点好处,有可能会成为压倒你的最后一根稻草。

想挣钱,我们需要坚持三个基本原则:

1、不要太急躁:短投不如长投。

短线的频繁买卖,比如跟风炒币和炒股,会导致成本更高,收益更低,收益不定,而且人心惶惶,很容易轻信不实的谣言。

而长期投资最大的好处就是稳定,只要经济持续增长,收入就会持续上涨。

巴菲特说:“用屁股赚的钱比用脑袋赚的钱更多”,就是这个道理,心思太缜密、想法太多未必是一件好事。

不要整天想着那个挣钱快就选择哪个,直接就选择一个稳定的理财项目,然后做长期投资。

2、不要太贪婪:该止盈就止盈。

很多人买了之后就一直持有,其实对于有些理财项目来说,直接抽身而退会挣得更多,放在池子里反而形成了一潭死水。

3、不要太固执:该止损就止损。

很多人喜欢赚了就跑,也有一些人就一直持有,亏了也不卖,结果越套越深,成了烫手的山芋,丢都丢不出去。

该止损的时候就要及时止损,否则就会像沼泽一样越陷越深,不但没挣到钱,反而连自己都搭进去了。

你总是希望自己可以做到一夜暴富,但是这个世界上没有这样的葵花宝典。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