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张曼玉红色爆炸头:人生不需别人来定义

新浪医美

关注

来源:小莉说

原标题:54岁张曼玉红色爆炸头现身:我的人生不需要别人来定义

1

近日,久未露面的张曼玉现身某品牌活动:一头红色爆炸短发,搭配黑色皮衣,摇滚范儿十足!

之前,有网友在餐厅偶遇张曼玉。女神一袭金色长发,开心的和网友合影。

看得出,张曼玉这几年越来越洒脱、随性。

其实,女神早在几年前就开始放飞自我:走T台、唱摇滚、做剪辑、玩摄影、发单曲,玩的开心到飞起。

2

千面女郎张曼玉,注定是一个时代的印记。

作为一个非科班出身的演员,从花瓶到影后,这条路,张曼玉走的很不容易。

初入影坛,张曼玉的演技饱受质疑。

一生气就是嘟唇、噘嘴,和现在的流量小花无甚差别。

导演王晶提及初入影坛的张曼玉:

一张白纸,毫无心机,性格比外形更可爱。

亦舒曾评价她:

美则美矣,毫无灵魂。凭着毫无灵魂的美丽,生产着毫无悬念的电影,似乎她将毫无悬念的昙花一现。


但是张曼玉一直没有放弃。她通过一部又一部的电影打磨演技,发誓要撕掉身上“花瓶”的标签。

张曼玉演艺事业的转折点是王家卫导演的《旺角卡门》。正是这部戏,让观众惊呼: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张曼玉。

上帝不会辜负任何一个人的汗水。

从那以后,张曼玉的演技突飞猛进,先后塑造了一系列经典的角色。

《花样年华》中寂寞蚀骨的苏丽珍。

《青蛇》中妖娆魅惑的小青。

《甜蜜蜜》中坚强努力的李翘。

《新龙门客栈》中风骚泼辣的金镶玉。

《宋家皇朝》中端庄典雅的宋庆龄。

《阮玲玉》中天妒红颜的阮玲玉。

这些不同面貌、不同命运的女子,都被张曼玉演绎的入木三分。

她也因此将五届金像奖、四届金马奖影后收入囊中。

除了享誉国内影坛,张曼玉还蜚声国际。

她曾多次荣获柏林、戛纳等国际A类电影节大奖。

去年,张曼玉受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邀请,成为奥斯卡奖评委。

从影至今,张曼玉所获奖项无数,称得上中国电影史上最为辉煌的演员之一。

回忆前半生的历程,张曼玉说:

成功背后有很多等待、部署、调整和艰辛。

从来没有一蹴而就的荣耀,巅峰背后是不为人知的艰辛。

事业上的成就,并没有让张曼玉的感情之路变的平顺。

23岁时,出道刚4年的张曼玉和香江才子尔冬升曾有过一段恋情。

然而,这段恋情仅维持了三年,两人因性格不合分手。

7年后,33岁的张曼玉邂逅法国导演阿萨亚斯,次年两人结婚。

婚后,张曼玉长居香港,阿萨亚斯则在法国。因聚少离多,这段婚姻4年后宣告破裂,两人在片场签字离婚。

后来,张曼玉又曾传出过几段恋情,但都无疾而终。

如今,看尽千帆的张曼玉,选择一个人生活。

众所周知,在演艺圈中保持初心是一件多难的事情。可贵的是,辉煌的成就、感情的坎坷,都没能改变张曼玉性格中的洒脱和率真。

在别人眼中知天命的年纪,张曼玉却活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潇洒恣意。

3

2014年,可以说是张曼玉人生中的分水岭。

从这一年开始,张曼玉做了很多在别人看来匪夷所思的事情。

她在采访中说:

我觉得人的一生可以有三条命。

如果我演戏演到70岁,那只是一世人。

如果还做剪辑呢?又做音乐呢?这样是不是比我演戏演到死更好?

张曼玉认为,演戏只是人生中的一部分。她不甘心一辈子束缚在拍电影这一件事中。对她而言,自在惬意的生活才是重心。

于是,天性好奇爱玩的张曼玉,开始解锁各种新技能。

学习剪辑。第33届金像奖上,曾播出过张曼玉剪辑的短片《时代光影》,致敬香港电影的发展。

玩摄影、录视频。“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展映活动开场视频就是出自张曼玉之手。

2014年,已经拿下13个影后的张曼玉突然宣布要进军歌坛,并认真的签下了唱片公司,组建乐队、打架子鼓、唱摇滚。

同年5月,张曼玉惊艳亮相上海草莓音乐节。

虽然嗓音并不动听,观众讥讽她唱歌跑调,但是舞台上的她陶醉在音乐里,兀自放声,像个孩子一样开心。

张曼玉并没有因为旁人的争议而停止唱歌。

几天后,她又出现在北京草莓音乐节的舞台上。

当天是沙尘暴天气,为了保证安全,工作人员劝她赶紧下台。

但是张曼玉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继续忘我的演唱。

最后,工作人员不得不上台把她拉下来。下台后,她还说了这样一句话:

他们叫我不要唱了,因为上面危险,但我能到旁边唱吗?我不想停!

看得出,她是真的非常热爱摇滚。

对于唱歌这件事情,张曼玉是认真的。

当年,她听到一首《安河桥》非常感动,特地从香港跑到北京去找宋冬野,跟他讨论音乐。

除了演唱,她还亲自作词作曲、担任制作人。

2016年,52岁的张曼玉推出了首支个人单曲《Look  in  my  eyes》。

虽然唱歌让她饱受嘲笑和质疑,但在张曼玉看来,只要心中有永不熄灭的火焰,人生就有无尽的可能。

她不介意头上女神和巨星的光环,从零出发,无所畏惧,只为做自己一直以来想做的事情。

这才是真自我、真性情!

去年,谢霆锋在《十二道锋味》第三季收官节目中,邀请到了张曼玉。

桀骜不驯的小谢,面对仰慕已久的女神,秒变迷弟,全程星星眼。

这是张曼玉的综艺首秀。

节目中,女神展现出了不为人知的一面,特别的接地气。

骑单车载着谢霆锋在野生动物园飞奔。

在英国街头拦住路人,展示剪头发的才艺。

做个时髦的发型师是张曼玉中学时代的理想。时隔几十年,也算圆了当年的梦。

骑在谢霆锋脖子上,玩街头涂鸦。

一方面,她超级认真,追求完美。

另一方面,她又喜欢涂鸦的随意。

很奇怪,认真和天真这两种特质,在张曼玉身上毫无违和,反而可爱至极!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以为张曼玉和谢霆锋相熟已久?然而并不是。

虽然两个人在节目中非常默契,其实是初次合作,之前连招呼都没打过。

不过没关系,对张曼玉来说,人生不设限,好玩有趣就可以。

前段时间,张曼玉还现身T台走秀,气质清冷、脚下生风,气场不输超模。

人们不禁感慨:张曼玉的人生到底有多少种可能?!

看到女神玩的这么嗨,忍不住想起港剧中的金句“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要开心。”

当年,有人问张曼玉竞选港姐的初衷,她坦言:

“爱慕虚荣喽。”

呃,果然是耿直girl一枚!

没有人可以青春永驻,但积极的心态却可以让人永远年轻。

而今,54岁的张曼玉,依旧率性。出走半生,归来仍似少女。

只是,不再爱慕虚荣,而是渴望做自己。正如一位影评人所说,张曼玉“优雅半生似海水,叛逆一半似火焰”。

从电影到现实,张曼玉提供给我们一个现代女性生活样本。

梁朝伟曾说她:

她是一个非常聪明,非常有想法, 非常努力,而且非常要求自己进步,可是又不像我会要求的太严格的那种人,她会自己去寻找快乐。

我觉得她是一个不会被命运控制的人,想要怎样就怎样,很懂得去控制自己的命运。

成龙大哥也曾评价张曼玉:

她活得很自我,因此,她也就显得与众不同,显得比任何人都可爱。

我从没见过像她那样乐天知命的人。

在很多人心中,张曼玉已然是个人生赢家。

可她却不安于现状,执意走下神坛,挑战陌生领域,把一生活成传奇。

尽管容颜已不再青春,但张曼玉却并不为此焦虑。她从容的接受皱纹,享受现在有滋有味的人生。

前半生,演了无数次别人。后半生,只愿随心所欲,为自己而活。

张曼玉剽悍的人生,从来不需要别人来定义。

这种自信,与年龄无关,与容貌无关。她用遗世独立的姿态、活出真我的勇气,向世界宣告不枉此生!

此刻,我是如此喜欢,女神脸上飞扬的笑容、眼里装满的大海星辰;更爱她,被时光淬炼过、丰富多彩的灵魂。

正如她曾经向往的样子:“美要加上滋味、加上开心、加上别的东西,才是人生的圆满。”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