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情侣分手后是否应该做朋友,真是更古不变的话题

新浪医美

关注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分手后的男女都有这样的困惑,即要不要跟上一任做朋友,其实这是需要根据具体的状况来分析的,毕竟每一对分手的男友其当初的恋爱状态都是不同的,所以分手后是否可以当朋友的答案也就不统一。

分手后应该做朋友吗?

第一种,对于恋爱期非常甜蜜的男女来说,在分手后一般是很难当朋友的,用一句话就能够很好的解释这个原因,即当初爱的有多深分手时恨就有多强烈。所以,对于这类分手后的男女来说,彼此淡忘才是最佳的治疗失恋的方法。

第二种,有一些分手的男女,其是由于意气用事而分开的,对于这类分手后的情侣来说,是可以继续做朋友的,因为在彼此分开一段时间之后,就能够冷静下来思考很多事情,从而就可能会理解对方,进而二人可能会重新牵手。并且,像这类重新牵手的情侣,其对彼此会更加的珍惜。

第三种,有一些分手的情侣,诱发他们分手的因素可能是另一方的欺骗或者出轨,对于这类分手后的男女来说,就不宜继续做朋友了,并且还应该彻底断了联系,否则很可能会通过各种通讯手段来对骂。

第四种,对于两个家庭之间有联系的情侣来说,在其分手之后是否需要继续当朋友,是需要看彼此之间是否还有某些意义上的关联,如有爱情的结晶即孩子,这样的情侣在分手之后是需要继续当朋友的,否则是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和发育的;有共同的财产,很多人认为只有结婚的夫妻才会有共同的财产,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对于未婚的情侣来说,如果彼此共同投资了一个项目,那么在分手之后就会有共同的财产,这类男女最好保持朋友的状态,这样才能够保证自己利益的最大化。

第五种,很多的女性在分手之后,如果继续和前男友保持着联系,那么就会一直沉溺于悲伤的状态之中,进而就会影响到其工作以及生活。所以,对于这类的女性来说,在分手之后就不宜和前男友当朋友。

总结,对于分手后是否需要继续做朋友这个话题,是需要根据具体的状况来逐一分析的。但是,不管是否做朋友,其前提都应该保证自身利益的最大化,当然也是需要根据自己的情绪来定的,如果分手后继续保持联系自己会很伤心,那么就应该放弃当朋友这件事情。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