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养女儿比养儿子更省心吗?

新浪医美

关注

都说女儿不哭不闹好养活,历来都是爸爸妈妈的交心小棉袄。所以许多只要儿子的家庭一碰到家里有女儿的家庭,总会诉苦自己的儿子多么顽皮不听话,一起还会表露出仰慕之情。

可是只养有女儿的家庭是怎么想的呢?网友们纷纷表示:“你们只知养儿子的苦,却不知咱们养女儿的累啊”。经剖析后发现,养女儿的家庭在3个方面遍及都面临着很大压力。

过来人王妈妈表明:女儿小时候在校园怕她被男生欺压,平常上下学路上也不放心,再大一些又忧虑孩子呈现早恋问题……总归有操不完的心,有时候都置疑自己患上了被害妄想症。

尽管说现在归于男女平等的社会,但是在体质力气方面男女之间仍存在很大的距离。再加上近些年来对女性朋友形成的损伤事情层出不穷,所以各位家长天天胆战心惊也是人之常情。

都说生儿子的经济负担重,需求买车、买房、攒彩礼。事实上养女儿的开支也很大,毕竟在人们观念中女儿还得是“富养”,所以在吃穿用度上爸爸妈妈都想让女儿用好的。而男孩在衣服、化妆品、美发等方面的开支,远远低于女孩。

并且在新婚姻法公布今后,在某些情况下即使是在婚前把女方的姓名填上,这个房子也并不归于自己。这就意味着为了减小女儿婚姻失利所面对的危险,有些家庭也会出钱给女儿买房傍身,或是增加更多的陪嫁品,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现在女儿嫁出去之后可不像“泼出去的水”那么简略了,等爸爸妈妈老了今后也是需要对白叟实行养老责任的。虽然现在许多女人朋友都完成了经济独立,但遍及来说女人的收入仍是远不如男性,据统计女人的收入仅为男性的五分之一。

再加上现在大多数家庭都只要一个孩子,就算抛开孩子不论,一个女儿抚育两位白叟也是不容易的。当然,女婿孝顺的话也会帮助照料白叟。不过要是夫妻二人联系不睦或是女婿独掌经济大权,那么女儿多少都会有点无能为力。

别的女儿照料爸爸妈妈的时刻也不行富余。除了要照料孩子老公的日常起居,还要忙着敷衍作业,真实难以抽出更多的时刻来陪同爸爸妈妈,这也让不少当女儿的心存内疚。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