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以知识撬动“她经济” 彬彬学院博鳌圆桌发出最强音

新浪医美

关注

导语:3月27日,中国博鳌。由彬彬帮旗下彬彬学院组织召开的“她经济”圆桌论坛于博鳌圆满落幕。在本次圆桌论坛中,博鳌亚洲论坛高级顾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姚望博士、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波、法国桥智库主席Joël RUET、宝甄网总裁谢蕾、凤凰网财经事业部总监张涛、海南海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尚晓、珈姿莱尔服饰董事长陶燕等应邀出席本次圆桌论坛,同时,彬彬帮城市合伙人及社群成员受邀参会。

作为东道主,彬彬帮创始人路彬彬就成长教育与“她经济”的关系,分享了知识服务在女性用户市场的新机遇。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她经济”、“单身经济”的探讨本身就是巨大的商机,路彬彬与各位不谋而合形成共识,将继续深入研究女性经济产业,在不同维度为华人女性加冕。

数据表明,世界人口76亿的今天,全球网民已达40.21亿,中国网民规模达8.29亿,男女比例52.7:47.3,移动端3.9亿中国女性互联网用户为实体经济和消费升级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女性在购买家居用品、购房、度假计划等方面有90%以上的决策权;在银行开户、日常消费等方面有80%以上的决策权;在家庭买车等方面有60%以上的决策权;在采购电子产品等方面有50%以上的决策权…在市场消费和投资价值端,女性作为家庭消费的决策方,形成了强大的购买力。

结合现状产生思考,彬彬帮创始人路彬彬表示:“一方面,数据显示中国女性正在逐步强大,‘单身女子经济’已经成为《经济学人》等媒体及经济学家研究的新课题,似乎中国单身女性更强大;另一方面,‘恨嫁’、‘剩女’成为中国女性现状的特色热词,现象背后是亚洲女性的心理弱势感。这看起来是一个悖论现象的背后,其实蕴含着一个巨大的机会——影响女性消费和投资决策的,是根深蒂固的价值观,在学习型女性的人生不同阶段里,成长教育成为其有经济能力时期改变和影响决策的根本,于是,成长教育成为撬动‘她经济’产业的软实力。”

博鳌亚洲论坛高级顾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亚洲教育论坛组委会秘书长姚望博士就“她经济”的全球链条,从女性消费和女性生产两个层面解析了女性市场的多重应用:文化艺术、教育、美业、医疗健康、美食旅行生活方式等多领域中,女性的价值和位置,足可见“她经济”是庞大的经济体。

圆桌讨论环节,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波从大健康领域分析女性消费和决策升级;宝甄网总裁谢蕾在文化艺术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就艺术之美与女性经济发表见解;海南海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尚晓作为第十二届全国妇女代表大会代表、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海口市工商联副主席,深谙女性经济发展之道;法国桥智库主席Joël RUET以国际化视野分析了“她经济”的全球份额占比可能性。

成长教育对于实体经济的撬动意义和力量毋庸置疑,彬彬学院在本次圆桌中以知识、文化、教育、价值观等多种角度为“她经济”的蓬勃发展建言献策。彬彬学院创始合伙人沈妍从女性6种场景中6重角色(自我、伴侣、母亲、女儿、朋友、事业)的五芒星教育体系出发,讲述了女性成长教育体系蕴含的多重机会。

为女性市场的产业从业者们提供了更快发展的“便捷通道”,为实体经济从业者提供了内核驱动力和新的可能性,彬彬学院诞生于帮助女性全面成长的组织彬彬帮,自成立以来,以女性成长教育体系成就更多杰出华人女性,同时,为女性经济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