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世界上最幸福的婚姻:200次想离婚

新浪医美

关注

婚姻是一场持久的自我修行。

今年,是我和他在一起的第17年,从高中恋爱到工作结婚。读书那会儿,他什么都听我的,主动为我付出很多。而现在我们却走到了离婚边缘。

23:45,他终于打开房门。

“你每天5点出门,到半夜才回来。到底心里还有没有这个家!你尽到过做老公的责任吗?现在的你,让我觉得很陌生。”

“我拼命挣钱为了谁?房贷、车贷要还……我很累,压力很大!

你想我好好挣钱,那陪你时间就少。”

“我就不累?我压力就不大?

除了工作,家里的大小事都是我在处理!”

他沉默不语。

这两年来,我们的沟通越来越少,聊天也只是解决矛盾,不是吵架就是冷战。

我受不了他疏远,他也受不了我抱怨。

“那离婚吧”。

离婚协议已放在客厅几个月,我们随时都可以签。

我约了老友吃饭谈心,上一次见面,还是4年前来我新家做客。

她安慰我:

即便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婚姻也有200次想离婚的念头和50次想要掐死对方的念头。

大多数女人结婚或恋爱后,生活只剩下伴侣、工作、柴米油盐,就会充满委屈和抱怨。

婚姻经历难过时需要救赎的不是婚姻,而是婚姻里的自己,是人的心灵。

当一个女人变得更美,内心变通透;知道该如何沟通,有好的生活方式后,一切都会变好。

她分享我一些关于婚姻关系的书,我试着把看剧的时间抽出一些看书,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成长。原本破碎的生活,被我一块一块捡起来,逐渐在改变着。

对生活的不满和抱怨,变成内心慢慢的充实和强大。老公不在的时候我反而很开心,和闺蜜逛街,去看画展,去听音乐现场···每天都充满着期待。

他对我的态度也变了,开始主动关心我,忙时也会抽出时间陪我。我们再也没有提过离婚的事。

无论什么年龄的女人,都不要停止学习。漂亮的女人只能让男人停下,智慧的女人能让男人留下!只有经济、思想、能力都独立时才能人格独立!

像金星在《掷地有声》书里所说:

女人要想不往下掉,就一定不能懒。一个从心到身都打开的女人,才能将这份流动和新鲜感带到家庭的经营里去。

作为女人一定不要忘记投资自己,无论是精神上,还是物质。当你连自己都忘记的时候,慢慢的你的伴侣也会忘了你。

感情的好坏取决于自己,所有的幸福生活都是要靠自己营造的。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