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别用男人

新浪医美

关注

来源:摆渡人

昨天,我出差好几天的男朋友终于回家了。

这本来是件让人开心的事儿。他到家的时候我还没下班,所以我从公司就盼着回去,一下班更是马不停蹄赶到家,进门到处找,人呢人呢?

男朋友从一堆箱子里探出头来,满脸不高兴地告诉我,他正在收拾家务。

老实说,我一点也不觉得那几只箱子有什么好收拾的。

但我男朋友是一个对归纳有着严格要求的人,我经常见他把那几只箱子搬来搬去,把里面的东西挪来挪去。

如果这纯属个人爱好,那也无可厚非。

但他很不满足,一边收拾一边还要埋怨:“你就一点也看不到活儿吗?”

然后他又把他阳台上的花花草草修剪了一遍,剪掉的叶子和树枝,扔得地板上到处都是。

接下来当然是扫地、做饭,忙活到晚上8点。

吃饭的时候,他也没打算放过我,继续批评:“冰箱里的菜都放坏了!”

没错,我最近几天因为加班,没好好做饭,放坏了一些菜。

可我还没来得及说,他就已经满脸不高兴,干脆我也不想说了。

他又继续批评:“你不会又吃的外卖吧?外卖有什么好吃的?”

我默默在心里翻个白眼:我就喜欢吃外卖,至少外卖小哥不会因为一顿饭,就对我摆脸色呀。

人家都是笑眯眯地敲门,说:“您好,这是您的外卖。”

我经常思考一个问题:女人找什么样的男人才不会吃亏?

后来我发现,女人找什么样的男人都有可能吃亏。

我的一个朋友,和老公谈恋爱的时候,经常觉得自己占了大便宜。

比如,老公经常送她口红、包包,请她看电影、吃大餐。

每次她表示要掏钱AA制,老公都坚决不允许。

到谈婚论嫁,老公爸妈凑钱买了房子,虽然房本上没她的名字,但她好歹也免费住着,她仍然觉得自己占了便宜。

再到后来,老公干脆跟她说:“别上班了,我养你。”

哪个女人不想听到一句“我养你”?她很快招架不住,辞职、生娃,做了全职太太。

后来的故事就比较老套了,她很快生了个孩子,老公果然每月按时交家用,回到家却什么都不做。

带孩子本身就很辛苦,再加上她自己没收入,每次花钱都要看老公脸色,什么像样的衣服和护肤品都舍不得买,很快把自己熬成了黄脸婆。

她终于后悔了,说:“早知道是这样,打死我也不辞职。花老板的钱容易,花男人的钱,实在太难了。”

明明自己可以赚钱,为什么要靠男人呢?

当时看了朋友的经历,我依然很天真,很乐观。只要不生孩子,不指望男人赚钱,那总该可以了吧?

后来我发现不是这么回事儿。

男人是一种很神奇的物种,他们的自我价值感特别高。

比如同样是做一顿饭。

女人做一顿饭,大家会觉得太正常了,一个女人,做了一顿饭。

或者女人没做饭,点了一顿外卖,花了几十块钱,这个成本也是可控的。

但如果男人做一顿饭,那么你立刻要给他点一个大大的赞,夸他厨艺一流,温柔体贴,是个绝世好男人。

比如同样是带孩子。

女人带一下孩子,大家觉得太正常了,一个女人,带了带孩子。

或者女人不带孩子,花钱请一个保姆,每月给她几千块,这个费用也是透明的。

可如果男人带一带孩子,那又不一样了。

一个带孩子的男人,是一个多么伟大而又宝贵的好男人啊。

你需要把这份恩情牢牢记在心里,随时随地感恩戴德。哪怕他不过是做了一件大多数女人都会做的事。

男人的自我价值感,导致你动用男人的成本特别高,常常让你得不偿失。

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千万不要靠男人。

国外有一篇喜剧作品,就描写了一个男人,要把一幅画钉在墙上。

为了完成这件浩大的工程,他把大伙儿指挥得团团转:老婆去搬梯子、扶梯子,儿子去找锤子、递锤子,小女儿负责看画端正不端正。

终于,他高高在上,把钉子锤进墙里,完成了这项工程。

接下来的几天,他每次路过这幅画,都会美滋滋欣赏自己的杰作:“这个家离了我可真不行哪。”

男人的自我感觉良好,绝不是一天两天培养起来的。

不信,你听下那些古老的俗语就知道了。

前两天,我看一部电视剧,讲的是女主怀孕,男主出轨,小三上门挑衅,把女主气得差点流产,住进医院。

男主后悔莫及,跪在女主的病床前痛哭流涕。

这时,女主的娘家人看不下去了,连连劝告女主:“男儿膝下有黄金啊,既然他都跪下了,你就原谅他吧。”

男儿膝下有黄金?能先把黄金拿出来再说话吗?

从这一个小小的情节,你就可以看出来,男人的自我价值感有多高,成本有多大。

人们常说,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千万不要用人情。

而这些人情里面,男人的人情尤其显得贵重。

在男人的世界里,从来没有赔本的买卖。

不要试图去占男人的便宜。你占的每一点便宜,讨到的每一笔好处,都可能让你付出巨大的代价。

男人太贵了,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千万不要靠男人。

能做的工作就自己做,能赚的钱就自己赚,能买的包包就自己买。

世界上大部分的问题,用男人未必能解决,但用钱一定能解决。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