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54岁巩俐再嫁71岁法国音乐家:巩皇,你真的太太太狂了!

彬彬有理脱口秀

关注

今日一早,#巩俐再婚嫁71岁法国音乐家#迅速火爆微博。

这个话题下面,我没有看到任何一条对“巩皇”的负面评价。

除了惊叹没有被岁月雕琢两个人的容颜,剩下只有对巩俐的佩服和对两位的祝福。

早在2018年,他们的恋情就已经正式曝光并得到证实。

这个比自己大近20岁的法国电子乐大师让·米歇尔·雅尔,音乐方面所获殊荣,并不输于巩俐在电影上的成就。

从记者街拍的照片中可以看出,两位的气场非凡,十分般配,而镜头前一向霸气的巩俐,在男友面前也变得犹如软萌少女。

回顾巩俐的感情史:

1989年,张艺谋和巩俐的感情曝光,为了她,张艺谋冒着身败名裂的风险,与妻子离婚。

1995年,在《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拍摄完成后,巩俐与张艺谋对外宣布分手。

1996年,巩俐与“烟草大王”黄和祥结婚。

2012年,黄和祥声称两人已离婚三年,婚内一直分居,聚少离多。

2017年,有媒体拍到巩俐与让·米歇尔·雅尔亲密出街。

2018年-2019年,恋情实锤,两人已步入婚姻的殿堂。

她从不在乎这个世界给女人或者爱情的定义,大大方方做自己,将霸气渗透进事业和爱情里,活成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潇洒女皇。

而这一切,都不单单只是凭借勇气和运气。

这样的女人,在面对爱情面前,总能拥有多项选择,在面对得失的时候,总能洒脱的说出:老娘爱谁谁。

而巩俐所具备的三大女皇气质是:

· 决定自己的模样,主宰自己的人生

· 经济独立,不将物质依附于男人

· 不念过去,不惧未来,成全自己 

想要的东西自己拿

我的人生自己主宰

巩俐从艺30年,拍了33部电影,从1992年成为首位华人威尼斯影后开始,获得了24个国内外重要奖项。

她在事业上一直处于“开挂”模式,这一切都归结于她的“野心”和“欲望”。

巩俐出生于书香门第,她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当然她的确有这方面的天赋,她的梦想是有一天能够成为一位演员。

可不幸,巩俐两年艺考,四所学院,结果都以失败告终。

之后,巩俐的父母不再支持巩俐的演员梦,可巩俐依然没有放弃的念头,她一边工作,一边准备高考。

机缘巧合下,她跟着济南军区的歌舞团导演尹大学艺,后来因为尹大鼓励她考中央戏剧学院,才让巩俐真正地踏入电影世界。

对于自己想要的,她很清楚该怎么去争取。

1987年,巩俐的演绎事业正式拉开帷幕。

她被张艺谋导演挖掘,扮演电影《红高粱》里的九儿,成为当之无愧的谋女郎。

从此以后,巩俐的事业一路攀登,演绎了《活着》、《艺伎回忆录》等经典之作。

有人说,巩俐凭借幸运走向巅峰,但是在我看来,一切的幸运都基于努力的前提。

在《红高粱》开拍之前,巩俐在潍坊高密住了2个月,每天练习挑水,左肩磨破了就换右肩。

拍摄《艺伎回忆录》时,巩俐花了1个月的时间学习日本文化,为了呈现更好的画面,在5个月的拍摄期间,她每天练习上千次扔扇子。

为了将《归来》中的冯婉喻演活,巩俐跑到老人院住了2个月,与失忆病人待在一起,感受他们的情绪和生活。

她所演绎的每个角色,都不是真实的她,却鲜活的存在于剧中。

她的成功,是用无数个打碎牙往肚子里咽的日日夜夜所浇灌的,所以“巩皇”的称号,她当之无愧。

正是因为她的能力足以支撑野心,才有了“狂”的资本,在生活和婚姻上,才有了主动选择权。

每个女人都想如巩俐一样活得洒脱,主宰人生,但是大部分女人却迷失在了现实社会中,随波逐流。

可,欲望不会被现实熄灭,野心也不能被挫折击垮。

只要一息尚存,每个女人都能绝地反击,拿自己想要的一切,过自己说了算的生活!

经济独立

是女人主动选择婚姻的资本

在2014年杨澜与巩俐的一次访谈中,她表示:婚姻对于女人来说,只是一张白纸。

回忆过往的情感经历,她甚至霸气回应:

“缺了男人照样活。”

巩俐在爱情中,最好的状态就是:你来,我欢迎你,你走,我绝不挽留。

她绝不是被动等着男人来爱的,而是拥有绝对的主动权,自己的爱情,绝不交付于任何一个男人手上。

相反于巩俐,很多女人在爱情中,一直依附于男人,委曲求全已是家常便饭,爱不爱,也都是对方说了算。

因此,她们失去了经营感情的能力,每日沉迷于两个问题:

他到底爱不爱我?

他什么时候会娶我?

因为没有底气,所以没有选择的勇气。

而巩俐在感情中也并非一直拥有主动权,她也曾说过:女人30岁必须要结婚。

甚至,她也曾将婚姻家庭放在人生的主干道,认为女人完整性应该是由伴侣来成全的。

但是经历过两段感情的历练,以及事业的辉煌后,她将自己沉淀下来,面对采访时坦然说道:

“也不一定要结婚,有一个很好的伴也挺好的。”

婚姻与事业,于女人而言,就像是一个天平,当你的事业飘忽不定时,就很容易将重心偏移向婚姻,将幸福寄托于男人。

当你因资源匮乏而找到一个男人时,他就主宰了你的人生,并且随时可以夺走给你的一切,抽空你的灵魂。

而巩俐非常清楚自己人生的定位,她需要的不是一个完美的丈夫来定义自己的一生,而是需要在婚姻中占有绝对的优先选择权。

所以她敢在自己年过半百的时候,选择一个能够匹配自己“野心”的男人,并且度过余生。

学会放弃

才是对自己成全

在巩俐主演的《霸王别姬》中,有一句经典台词:人,还得学会自己成全自己。

她用自己的前半生,一直在身体力行这句话。

而在巩俐20年来的感情中,她为了成全自己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放弃。

在杨澜的访谈中,被问到再度一起合作,与张艺谋是怎样的情感与关系,巩俐说:

“其实和以前没什么两样,我们该说的还是会说,因为我觉得我很了解他的工作,很了解他工作的状态,也知道他想要什么东西。”

她很清楚,对方要什么,以及自己要什么,所以才能坦然放手,不念过往。

过去对于她而言,只不过是人生的一场经历,即使在走过那段岁月的时候带着伤,甚至在日后也会为之动容落泪,但是,过去终究是过去。

也正是因为敢于放弃,她才更能不惧未来,因为她从来不觉得,过去的失败对未来会有影响。

在放手的一瞬间,她把一切都归零,她成全了每个阶段的自己,才能更热闹的朝未来走去。

所以这次,巩俐又打了一场属于女人的胜仗。

活得勇敢,爱的漂亮。

在爱情面前,像巩俐一样,是诸多女孩的梦想。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