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我爱你,但更爱我自己”这一届的女人,活的太爽了

新浪医美

关注

2019年,有这样一个词,叫做“刚”,我们常用它来形容女人活的很爽,做事果断。

比如那个敢爱敢恨的张雨绮,老公欺骗自己,不但敢直接动手热搜,而且果断离婚让他变前夫。

过不了几天,就可以接受所有男人的追求,也包括这个“前夫。”

我知道,很多人都会质疑张雨绮,觉得这个女人不够矜持,不够温柔,甚至还会有人说她“不检点”,可我觉得张雨绮活的挺爽的。

人活一世,短短几十年,为什么女人就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活。

想想从前,大部分女人都要活成“别人期待的样子”:

到了差不多的年龄,找个差不多的人结婚生孩子,每天勤勤恳恳照顾家庭,孝敬公婆,不能太多的回娘家,丈夫出轨了也是你的错。

女人们不敢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不敢抱怨,不敢反抗,不管发生什么都要将就凑合。

就怕别人在后面说自己的坏话,更怕自己的家人因此而抬不起头。

可是这些女人,胆战心惊活了一辈子,又有多少人真的快乐?

又有多少人真的得到了想要的结局?

我觉得,想怎样活就怎样活,不拘泥于年龄,不被性别限制。

我可以爱你,但我更爱自己,这才是一个女人该有的状态。

真的,只要自己快乐,就没什么不可以。

在感情里,要不要迁就?要不要示弱?

我觉得肯定是要的。

但是,一定是要在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如果这样的示弱已经让你觉得不舒服了,那你就一定要及时止损,毕竟委屈求来的全,保持不了一辈子。

我有个朋友欣欣,是个性格大大咧咧的姑娘。

她长的很漂亮,从小家庭条件又很好,任何时候都天不怕地不怕。

作为女生,我们都很喜欢她这样的姑娘,因为好相处。

可是,这样性格的姑娘在恋爱和婚姻中就有了一点问题。

因为不是所有男人都能够容忍她的坏脾气,更不是所有男人都能够心甘情愿的包容,所以虽然追她的男生很多,但最后能够和她相处下来的却很少。

后来,她遇到了两个不错的男人,就用A先生和B先生来称呼吧。

A先生是企业高管,钻石王老五,能力出众,魅力无限。

B先生是普通公务员,和能力和经济实力都算是中等水平。

AB两位先生都对欣欣非常好,只是A先生更多给她的是生活上的照顾和工作上的建议,但B先生给她的是情感上的包容。

她说,和A先生在一起,她觉得踏实,有安全感,可是和B先生在一起,她觉得快乐,自由。

到底要选A先生还是B先生真的是个世纪难题,因为A先生和B先生也各有各的缺点。

A先生强势,凡事都要做主,从来不愿意妥协迁就,所以常常和琴火星撞地球。

而B先生不够成熟,考虑事情不够周全,没有性格,没有男人味。

这样两个男人就像是白玫瑰和红玫瑰,虽知不能兼得,但舍弃哪一个都会心痛和后悔。

最后,欣欣选择了A先生,她抱有一线希望,觉得婚后经过磨合,可能A先生就会改变,而自己,成为了一个妻子,也会更加温柔。

我觉得欣欣很天真,婚前都不能迁就你的人,到了婚后又怎么可能对你妥协?

可人生永远都是在一块黑幕布后面,你看不清摸不着,只能凭感觉选择一块,揭开它,才知道好与坏,我们在陷入爱情时,往往就愿意去冒险。

婚后的日子,欣欣觉得甜蜜又苦恼。

婚姻和恋爱不同,两个生活在一起的人,必须一起面对生活中的琐碎,恋爱时的那些虚幻的美好慢慢消失殆尽,矛盾日益凸显。

渐渐的,欣欣和A先生开始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谁来做饭,谁收拾屋子,这个周末去谁家,叫哪个朋友参加聚会......

种种的原因都会成为两个人争吵的导火索。

欣欣越来越不快乐,她希望和A先生共同改变,一起为这个小家变得更好而努力。

她说自己可以改掉小脾气,改掉小任性,给他更多的理解,但是也希望A先生可以改掉大男子主义,给自己更多的尊重。

可是A先生哪里肯听,他开始不回家,一回家就和欣欣吵架,欣欣说多了,他就回怼说:

“我就这样,改不了,你觉得谁好找谁去。”

这世上没有完美的人,两个来自不同原生家庭的人走到一起,就是为了改掉彼此身上不好的地方,一起变得更好。

可是,只有一个人在努力的婚姻,又怎么可能变好?

这样的情况下,另一个人多努力都是徒劳。

终于,欣欣发现A先生出轨了,她的幻想彻底破灭。

她没有像那些傻女人一样大哭大闹,而是开始悄悄的为自己打算。

她先摸清楚了A先生的财产,接着假装变乖,让A先生放下戒心。

然后,就开始慢慢的转移财产,收集资料,为自己的离开做好准备。

就在A先生觉得欣欣变乖了,妥协了,正暗暗自喜的时候,欣欣果断提出了离婚。

A先生一开始还不同意,但是欣欣拿出了所有的证据,告诉他,如果他不离婚就上法院,让他身败名裂。

A先生无可奈何之下签署了离婚协议,欣欣离开的那天大哭了一场。

我们问她后不后悔,她说不后悔,毕竟曾经那样的爱过。

可是啊,虽然爱那个男人,但更爱自己,所以,当他突破了自己的底线后,绝不委屈。

我看着像个战士一样勇敢的欣欣,觉得特别欣慰,虽然她经历了一段不好的感情,但她敢于及时止损,这就是新时代女性的改变:

不为任何人而活,更不为任何人而委屈自己。

好多年前,看《我可能不会爱你》,特别喜欢程又青这个角色,觉得她就是新时代女性的代表,敢爱敢恨,勇敢快乐。

电视剧中有一幕我记得很清楚。

程又青爱上了那个优秀强势的丁立威,她在面对丁立威的时候变得慌张柔弱,她想要嫁给他,享受那种被征服的感受。

可是啊,程又青的内心里,还是那个强势的大女人,不管她怎样说服自己,都没有办法做到真正的改变。

在结婚前又青和丁立威在婚礼的事情上闹矛盾时,又青的妈妈说:

“一个家,必须有一个要唱歌的,其他人都在旁边帮她伴奏,可你跟丁立威,两个都爱唱歌,两个都在那里抢麦克风,这怎么行啊?”

又青说:

“那我就要把麦克风让给他吗?”

妈妈说:

“让?让什么让?你以为只有一场婚礼而已嘛?不是呢!要让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甚至一辈子,你受的的了吗?”

我真的特别喜欢她说婚姻的这句话:

幸福美满的婚姻,不是让出来的,而是要发自内心的接受,就像你喜欢唱歌,丁立威发自内心的接受,甘愿帮你伴奏。

所以有人说,结婚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不是想清楚你有多爱这个人,而是想清楚,你以后的日子会长成什么样子。

大概是因为这样,所以又青终于下定了决心,她去找到了丁立威说分手,发现了他出轨的事实。

就这样,又青果断的分手,不管丁立威如何挽留都没用。

她剪短了头发,辞掉了工作,去旅行,去提升自己,最终,也获得了真正属于自己的爱情。

这就是姑娘该活出的样子,不只是可以做男人生命里的小公主,更是可以做自己人生的大女主。

我们拥有很多好的品质,善良、容忍、迁就、感恩,我们会为了爱的人改变,也会和爱的人并肩作战,让生活越来越好。

但是啊,我们也不是小白兔和小绵羊,可以任人欺辱,我们坚毅、勇敢、果断、决绝。

在面对伤害、背叛的时候,我们也会果断转身,大步向前,活出自我。

当然,不是这个时代所有的女人都活成了这样,也不是所有的女人都喜欢活成这样。

可能有些人就是喜欢将就和忍耐,更是害怕改变和离开。

所以,我不想评判到底哪种活法是对的,我只想说;

找到最适合你的。永远不要活成别人眼里“应该有的样子”,而是活成自己心里“最好的样子”。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