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蔡少芬和张晋:不秀恩爱,才死得快

新浪医美

关注

来源:彬彬有理

最近的综艺《我最爱的女人们》火了!

试想一下,带着老妈和老婆一起出门旅行?

怎么看都应该是一番血雨腥风的大场面吧,我也觉得这档节目像是家庭矛盾激化真人秀。

虽说是婆媳相处节目,但是在4对家庭中,蔡少芬却依旧搞得定婆婆,顺便还秀的一手恩爱。

这对姐弟恋,相识16年,结婚11年,虽然已经老夫老妻了,但在节目中还是频频甜到我了~

午睡时,夫妻二人十指紧扣。

到了买菜的环节,他们的互动就像正在热恋中的情侣一样,会拌嘴也会舍不得。

当然,这还不是最甜的。

在第二期节目中,蔡少芬就展示出了自己的杀手锏——花式夸老公。

虽然她已经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达对老公的爱,但是我对她的好感却只增不减。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她真的很“会夸”,那种对于老公的崇拜已经渗透在各个细节中。

“我老公很帅,懂得打,懂得跳舞,唱歌也非常好听。”

尽管旁边的陈芊芊吐槽她是“脑残粉”,但蔡少芬完全没有理会。

反而继续称赞老公剪片也好,脾气也好,这完全就是老公的头号小迷妹啊!

提及老公的内在,蔡少芬表示他老公很爱护双方的家人:

“他不止爱他家人,也很爱我的家人”,这一点让缺少家庭呵护的蔡少芬很感动。

面对自己复杂的过去,她也很感激老公可以完全接纳,完全不会有一些眼光去看自己,完全保护自己。

不是为了夸而夸,是内心里认为自己老公真的优秀。

正如蔡少芬所说:“是不是嫁对人要看婚后,张晋满足了我的所有幻想,相处越久我越着迷。”

张晋则是换了一种方式秀恩爱,那就是吐槽老婆的普通话。

微博除了工作、孩子,就是老婆。

在夫妻相处上,他也有自己的一套“爱情银行”理论。

甜蜜不是说出来的,它还理应包含着肝胆相照的义气,不离不弃的默契,以及共同孕育的成长。

由于名气上的差距,不少人曾觉得张晋是靠女人、吃软饭的。

直到他获得金像奖最佳男配时,在领奖台上,他认真地说:

“我是张晋,我的老婆是蔡少芬。有人说我一辈子都要靠蔡少芬。没错,我一辈子的幸福,都要靠她。”

张晋终于火了,而台下的蔡少芬,早已哭成了泪人。

爱情没有配不配,只有对不对。

看上去永远红不了的老公在她的炫夫狂喊中越来越红,还得了金像奖,自己呢?

看上去年华已去的女明星来了一场真人逆袭,整个人散发出由幸福滋养的舒展。

最高级的秀恩爱可能就是如此,互相崇拜,互相宠溺,相伴一生。

今天我想说的,也是关于“秀恩爱”的问题。

或许你听过最多的话就是:“秀恩爱,死得快”,这句魔咒甚至至今都深深印刻在你的脑海中。

真的是这样吗?

从统计学上分析,秀恩爱的人和不秀恩爱的人,基本上分手概率相同;

从心理学意义上来看,当人们看到一些人秀恩爱后,永远在一起的不会被记得,而分手的却会被牢牢记住。

所以,“秀恩爱,死得快”,更多的可能是一种认知偏差,不是事实。

客观来看,秀恩爱的本质是,男人为了宣示主权,女人为了增加安全感,表面是炫耀,实则内心是享受。

当男人真正喜欢一个女人的时候,他内心只想让全世界都知道这女孩是他的。

而女人的秀恩爱,更多的就是找寻一种安全感,同时暗示别的女人:我的男人,你不能碰。

这种基于满足彼此内心的想法一旦产生,秀恩爱就变得顺其自然了。

就像蔡少芬,秀了十几年的恋爱,越来越幸福。

这不仅仅是因为她情商高,更重要的是,她能够看清现实。

关于自己将来离去,丈夫一定会再娶这件事,她觉得理所当然。

面对“送命题”担心我吗,虽然张晋只说了一句:“有一点。”但是蔡少芬立刻激动得不得了,超级满足。

她也从来都不期待着老公为自己改变,觉得尊重就好。

看起来似乎是低姿态、不要求、不期待的爱,但是再想想看,又觉得合理。

让爱情走下神坛,理性对待才是婚姻长久的关键。

说到底,秀恩爱想要不招人讨厌,唯一的方式,就是你找到的那个人,让你找到了更好的自己。

蔡少芬做到了,所以,她找到了一个懂事的男人:理解她的委屈,尊重她的意愿,心疼她的付出。

而对比前段时间,好友洪欣老公闹得人尽皆知的“出轨助理事件”。

虽然最后以助理被开除,这对姐弟恋夫妻合体出现在亲友婚礼上结束,但是大家再也不觉得他们幸福了,秀只是一种讽刺。

洪欣曾在微博上表达:“怎么才可以做个聪明的女人,我太笨了!”

我想说:好好提升、修炼自我就是聪明女人的做法,这也应当是人生的主旋律。

在当下盛行学习御夫术的时代,任何时候,你都应该先爱自己,别人才会更爱你。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