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陈法拉高调甩豪门:当你视野开阔了,那你的人生也会开阔

新浪医美

关注

来源:彬彬有理

豪门,历来都是媒体八卦、各路女人撕逼之地。

但是,这样的地方还是很多女人梦寐以求、拼命挤破脑袋也要突破重围的地方。

但有这样一个女人,她凭借自身的努力,进入豪门。当所有人都以为她会接力豪门阔太的生活时,她却转身甩掉豪门。

一度时间,她身上的标签都是“豪门弃妇”。

但那又怎么样,她选择另辟蹊径,硬生生又为自己淌出了一条路。

再次归来,她携手法籍小男友,宣布两人已经完婚。

这一消息吹爆全网,无数网友为她祝福呐喊。

她就是陈法拉。

陈法拉是谁?

她是2004年纽约华裔小姐冠军,也是2000年以后,香港TVB里最好看的花旦。

很多人说,陈法拉最具感染力的就是她那明媚的笑容,而这一切源于她有一个非常好的原生家庭。

陈法拉1982年出生于四川成都,从小家境优越,并且深受艺术熏陶。

她的爷爷奶奶都是音乐界前辈,爷爷陈玄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后来担任过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教研组长,也担任过香港音乐大学教授、西南师范大学教授。

据说,陈法拉的名字就是爷爷取的,取自“音符fa、la“。

她的奶奶冯坤贤生于上海,是香港归侨,民盟盟员,也是著名老一辈声乐家。她的爸爸陈凤声是旅美音乐家。

自从上学时候,陈法拉就是一个一心两用的人,她一边苦修自己的文凭,一边忙着参加选美活动。

她曾陆续参加过全美亚裔小姐、纽约华裔小姐选美,接连拿到冠军,毕业那年又代表纽约参加在香港举行的国际华裔小姐竞选。

选美出道之后,陈法拉顺利签约TVB,开始了演艺生涯。

最初,陈法拉在演艺事业上并没有溅起多少浪花,但她不气馁,一步一个脚印,最终由跑龙套,走上了配角,女二的角色。

《法证先锋》、《舞动全城》、《东西宫略》、《溏心风暴》、《冲上云霄2》……这些剧里都有陈法拉的精彩表现。

从此,陈法拉跟胡杏儿、钟嘉欣、徐子珊并称为“TVB新四大花旦”。

这时,她遇到了Neway Star的太子爷薛世恒。

据传,薛世恒对陈法拉非常好,当时主动跑到陈法拉家里帮她做饭,打扫卫生......

最终俘获美人芳心。

可是,豪门的剧情总是出奇地一致。

进去之后,陈法拉发现:

首先,生育自由权没在自己手上;

其次,想要身边的男人一生一世一双人基本不可能;

再次,妯娌之间无休止的纷争和撕逼,让她心力交瘁 ......

对于一个向往独立,自由的女人而言,这一切无疑让她无法接受。

最后,尽管薛世恒苦苦挽留,但陈法拉依旧斩钉截铁地离了婚。

离完婚后,关于唱衰陈法拉的消息铺天盖地袭来,什么“豪门弃妇”、“豪门梦碎”、“被诸葛紫岐完败”……什么难听说什么。

再加上当时跟TVB的合同到期不再续约,陈法拉事业、爱情双双遭遇“滑铁卢”,人生顷刻间跌入了谷底。

但你猜,陈法拉是怎么应对的?

她潇洒转身,立即飞到国外去攻读硕士学位。

她考上了素有“音乐界哈佛”之称的茱莉亚学院,并成了首位以全A成绩毕业的华人学生。

从此,人生又是一路开挂,在完成不断学习成长这件事的同时,陈法拉再次邂逅自己的Mr.right。

如今的她,再也不是被豪门甩掉的“弃妇”,而是高调甩掉豪门的女人。

什么样的女人才能逆风翻盘?

看了陈拉法的经历,很多网友都高呼过瘾,我想在人们欢呼的背后,更多的是对这种女人的钦佩和尊重。

陈法拉做到了一般女人无法做到的事情。那么,困境如当初的陈法拉,是如何让自己的人生逆风翻盘呢?

我觉得她具有以下3个因素:

首先,足够自信。

离婚,会被很多人视为人生的污点。

但是在陈法拉那里,她从来没有认可这个观点,从她果断离婚来看,她一点都不觉得,一段婚姻失败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

为什么?

我想这更多来自于一个人骨子中的自信,就像陈法拉那个迷人的笑容一样,她对自己的选择底气十足。

人生那么漫长,谁会不犯错呢,但是面对错误,每个人不同的应对态度,决定了她往后人生的走向。

很显然,陈法拉属于天生的乐观派。

她知道,一段失败的婚姻和经历不代表什么,她的人生始终都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其次,能及时止损,具备很强的离婚力。

婚姻说到底是一场利益的权衡。

很多人之所以无法离开,是因为其中牵扯的利益纠葛太多,一旦离开,带来的灾难将是毁灭性的。

这就是你具备离婚能力的多与少。

很显然,陈法拉是具备足够多的离婚力的。

第一,她足够自信,精神独立;

感情和男人从来不是她的全部。她的态度就是——你来,我迎;你走,我送;淡然处之。

而人性往往就是这么吊诡,当你处心积虑想要得到一个东西时,往往会失去;但当你松手的刹那,这件东西反而会乖乖回到你手中。

据说陈法拉的豪门前任,至今都对她念念不忘,我想,这才是一个女人最高级的撩汉方式吧!

第二,她哪怕嫁入豪门,也从未放弃自己的事业,经济独立。

所以,面对不良婚姻,她具备很强的独立能力,有着足够的选择力。

俗话说,成名要趁早,离婚也要趁早,一转弯,就是新的开始。

最后,始终掌握着自己人生的主导权。

嫁入豪门,所有女人基本有两条路:

第一条,屈服于豪门之下, 按部就班完成它对女人的要求,然后继续维持外在的体面以及荣华富贵;

第二条,采取反抗态度,坚持自己的人生,但可能从此身败名裂,未来人生不可知。

人性的弱点就是“温水煮青蛙”,本性会让人们觉得第一条路或许更体面,更容易一些。

但陈法拉恰恰相反,她走了第二条路,她选择主导自己的人生选择权。

你是豪门又怎么样,一旦你不能让我做自己,我照样可以潇洒离开,比起在不开心的婚姻里处处制肘,我宁可一个人自由自在。

女人,当你视野开阔了,

那你的人生也会开阔

你很难想象,在当下这个时代,一个女人在经历离婚,事业垮台之后,还能依旧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并最终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但,陈法拉做到了!

她明媚的笑容似乎提醒所有人,有过风雨那又怎么样,风雨之后照样会迎来彩虹。

这不仅仅是酷,更是一种巨大的力量。

也许这一切都源于被爱和自信,让她有底气去追求自己喜欢的、热爱的,哪怕错了也没有关系。

同时,陈法拉的经历也提醒我们:

不要轻易给别人贴标签,更不要轻易地去评判一个人或一件事。

因为有些事情,需要将时间拉得很长,才能看清它的本质。

聪明如陈法拉,也曾在豪门的梦幻泡影里尝到过甜头,跌了个跟头,才清醒地知道自己要什么。

不是所有的人从一开始就会做正确的选择,但值得庆幸的是,她可以及时止损。


任何时候,比有钱、有名、有颜更让人值得高兴的是,有从头再来的底气。

所以,各位闺蜜,有时间就多读点书,或者多走出去看看,当你试着打破自己人生的边界时,你会发现外面的世界如此广阔。

一个男人,一段感情又能如何束缚住你呢?

在真实的故事里,当一个人足够优秀的时候,才能遇到那个对的人。

在求学修炼期间,陈法拉的爱情就悄然到来。

高大帅气的老公是哈佛大学的高材生,也曾担任过外交官。

两个人相处了几次,就发展成为恋人。要知道,在感情中跌倒一次的她,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爱情,想要什么样的男人。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