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41岁刘涛发达后“抛夫弃子”,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

新浪医美

关注

来源:彬彬有理

最近,一部热播的电视剧《我们都要好好的》迎来了结局。

这种开放式的结局让网友们猜测的同时,更是拍手称赞:寻找这样要能力没能力,要姿色没姿色的女人,配不上向前也配不上小胡总。

让我们再来回顾下此剧。

电视剧一开始,寻找就被网友喷上了热搜,说她是个十足的作女。

女主寻找患有抑郁症,在自己情绪最崩溃的时候,身边只有一个还需要照顾的儿子。

老公在大洋彼岸获奖发表感言,她却在家中吞药自杀;老公为她买了豪宅、奢侈品,她却抱怨陪伴的时间太短。

大部分观众吐槽寻找,说她想要的太多了,但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男人一旦选择工作,必然就会失去陪伴家人的时间。

相反,白富美艾丽莎大获观众认可,她出身豪门,自己也是为了事业蒸蒸日上,和向前可谓是“精英组合”。

她有新时代独立女性的典范,网友们一致认为,这样的女人才能配得上向前。

可就在寻找成为事业女强人的时候,前夫爱上了别的女人,观众又说她抛夫弃子,过河拆桥。

寻找怎么做怎么错,怎么改变怎么招人嫌,只能打碎牙和血吞:

结婚之前我也是另一版光芒四射的艾丽莎好吗!

得抑郁症是她的错吗,向前就没有一点责任?

结婚到底图什么呀,守寡式婚姻,丧偶式育儿,还是为了得产后抑郁症啊?

这年头做女人真心不容易,结婚后既要挣钱养家,生儿育女,又要照顾一家老小,把心操碎。

遇上一个懂事体贴,善解人意的老公还好,一旦遇上那种认定女人结婚就应该洗衣做饭,照顾孩子,伺候公婆,不给爱,不给钱。

那么很遗憾,你接下来的人生路,会很艰难。

那么女人的一生到底该如何度过?

其实,只需要问自己两个问题。

婚姻到底是不是一个你人生的必需品

女孩子从一出生就被各种洗脑灌输:

你将来一定要嫁个好男人,生几个可爱的小宝宝,这才是一个完整的女人。

所以大部分女人对婚姻的追求完全是出于一种本能的惯性,充满了盲目和随机性。

因为她们自己也并没有仔细思考过什么样的男人适合自己,什么样的婚姻生活是自己想要的,这才是一切悲剧的源泉。

反观那些把不婚进行到底的“大龄剩女”,对自己未来的规划倒是非常清晰明确。

你能想到的,她们也想到了。

你想不到的,她们也想到了。

社会调查反应,当被问及老了之后怎么办的时候,单身贵族们对未来很是乐观:

我相信那个时候国家养老政策已经非常完善,可以和闺蜜们一块进养老院呀。

当你老了的时候膝下无子承欢,会不会寂寞呢?

不如我自己健身旅游k歌打牌,想怎么生活怎么生活来得自在。

你就不怕生病了没人照顾,孤苦伶仃?

我可以选择安乐死呀,要什么照顾。

你看,人家连怎么死都想好了,还用担心人家活得不好吗?

有婚姻的女人真的比单身的女人更幸福吗?

不可否认,大部分女人的婚姻生活还是比较幸福美满的,至少看起来是令人非常羡慕的。

然而也有一部分女人的婚姻生活连一个光鲜亮丽的外表都没有,除了可以得到一些陪伴和生理需求之外,剩下的怎么算怎么吃亏:

生娃,上班,做家务,照顾一家老小,样样不落。

结婚之前自己的钱怎么花都没人有意见,婚后再花自己的钱,不是老公埋怨就是婆婆骂,怪你败家没商量。

结婚之前有的是大把时间跟闺蜜逛街、购物,然而婚后,就要过着每天奶孩子、做家务的日子。

不得不去研究怎么延缓衰老,可还是抵不过男人的变心。

对于女人来说,不嫁人顶多孤独一辈子,嫁错人那是要经历多少痛苦,伤心,绝望,到头来你还不一定能从阴影里走出来。

所以对于女人而言,高质量的婚姻固然圆满,然而低质量的婚姻却远不如高质量的单身。

所以女人的终身幸福并不取决于结婚与否,而在于生活质量的高低。

女人的一生应该如何度过

1、为自己而活

不论你选择怎样的人生,起码你要为自己而活。

不管是结婚,还是不结婚,一切选择权都基于自己想好了的基础上。

因为如果你把人生的全部希望和选择权都寄托在别人身上,那么在你的潜意识里你就永远不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比如,嫁的不好,你会把一切罪责都推给父母,都是因为你们催我结婚我才有今天的不幸;

比如,婚姻不如意,你会把一切怒火都撒在孩子身上,都是为了你我才会忍受这样的生活。

其实,你的父母也好,孩子也好,都不愿意看到你今后一直活在水深火热中。

所有爱你的人,都在等着你越来越好。

但是,一旦你为了别人做出妥协和选择,就很难掌控自己的人生,或者无法接受因此而更糟糕的生活。

所以为自己而活,其实就是勇敢做出人生的每个选择,不被世俗眼光禁锢,不被感情捆绑。

更重要的,是在每次失败后,都有勇气重新开始。

比如,放弃一段糟糕的婚姻。

学会为自己而活,为自己的人生买单,做自己人生的重大决定,你才有希望破茧重生,得到真正的幸福。

2、爱自己

比起做自己,爱自己对于女人更难。

天生的母性光环和善良气质,让女人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尤其是爱情中,都会不由自主地优先考虑别人的感受,然后做出一些牺牲和奉献。

比如被渣男伤害了,他跪在你面前掉几滴眼泪,你就心软了;

比如为了家庭,放弃自己热爱的事业或爱好,即使得不到回报。

你总是把自己放在最后一位,想给予家人、爱人无穷大的爱,到头来你发现,换不来谢谢,却换来了理所当然。

通常,不懂得爱自己的女人都是传统意义的好女人。

然而,不懂得爱自己的女人也是全天下最不幸福的女人。

你不是圣母玛利亚,你也不是耶稣救世主,你就是一个平凡的女人,你也需要爱的滋养。

但是,在别人爱你之前,请先爱自己。

一个爱自己的女人,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也很清楚自己的底线和原则是什么。

不管是父母、丈夫或孩子,都有边界,不会过度透支自己的付出,这样反而会得到他们的珍惜。

物以稀为贵,七分爱己,三分爱人,你的爱才显得珍贵。

而你要更清楚的是,讨好自己,才能有余力为别人付出。

更重要的是,当你爱自己的时候,你所做的一切选择都是有力量的,你不会为了考虑别人而委屈自己。

不要怕别人说你自私,偶尔自私,你会发现,你活得更坦然。

3、有自己的理想和事业

理想和事业带给女人的不仅仅是一份稳定的工作,优渥的经济条件,而是一种让自己不断进步升华的平台,也是你的精神最合适的安放之处。

现在但凡是个女人都喜欢谈理想谈事业,但是她们对理想和事业的理解仅限于能给自己带来多少收入,能给自己带来多少安全感。

这样的理想并不是真正的理想,这样的事业也不是成功的事业。

理想,是一种你愿意不计付出不计回报地全身心投入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收获经验值和幸福感的存在。

理想让你的精神高贵,气质独特,心情愉悦,情绪平稳。

你的生活因为有自己的理想而熠熠生辉,你的生命因为有自己的理想而充满希望。

理想和事业,带给你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满足,更是一种精神上的富裕。

生活不易,对于女人而言没有哪条路可以百分百通向幸福。

无论你选择哪个方向,只要认真走、用心走,爱自己,做自己,在追逐理想,坚守事业的道路上,总会有办法找到你想要的幸福。

那么,女人这一生究竟应该如何度过?

其实,对于女人来说,套用一句经典名言: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说好是因为我们终于不用像封建社会那样,套着“三从四德”的枷锁,被男权社会奴役了,女权得到了极大的解放和尊重。

但是,我们同样发现,这是一个多么残酷的时代:

古代的女人只需要在家绣绣花、做做饭,而我们却要每天挤公交地铁在工作上与男人一拼高下,事业上我们面临的压力并不低于男人。

然而,你以为这样我们就牛了?NO!

我们照样要生孩子,很多女人都是挺着大肚子坚守工作岗位,直到临产;我们照样要做家务;虽说现在一夫一妻了,但有些男人照样要小三小四小五,他们追求多偶的属性并不会自然消退。

这是一个残忍的现实:女人活得越来越不容易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