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100个男人,99个不愿意沟通,怎么破?

新浪医美

关注

来源:小莉说

大家可能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夫妻关系出了问题,找好闺蜜诉苦。

“他一点都不顾及我的感受,出差去哪儿都不说,出门几天,连个电话都不往家打!

如果我打给他,他就随便敷衍两句!我还没说完,他就挂了!!!”

你闺蜜会怎么说?

十有八九会说,沟通啊,你们需要沟通!

所以说出了问题找闺蜜,发泄情绪可以,解决问题恐怕不行。

她们处理这些事情的情商智商,说不定还不如你!

沟通!沟通!这就是正确的废话!

谁都知道沟通重要,可你们倒是要能沟通啊!如果你们能顺利的沟通,关系还会到这一步吗?

你们现在的问题,根本就不是如何进行沟通的问题,而是男人完全没有沟通的意愿!

80%男女之间的沟通问题,都不是具体沟通方式的问题,而是一方根本就不想沟通!

男人为什么不想沟通?

1、逃避问题

有关系的地方就有问题。尤其是结了婚的夫妻,朝夕相处,日积月累,一个问题没解决,另一个问题又来了。

女人面对问题,就想赶紧解决,一个事情没弄明白,简直都睡不着觉;而男人面对问题,更喜欢逃避。

有个读者对我说,她老公沉迷于游戏,40好几的人了,下了班不回家,居然在办公室打游戏!

她吼他、骂他,他也不理,说急了更是三更半夜,等她睡后才回家。

我说你老公一直都这样吗?

她说不,就最近。

我说你仔细回忆一下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她想了半天说:自从她婆婆从老家搬到他们家来住,就这样了。

她婆婆之前一直在老家和他老公的哥哥一起住,后来因为一些事情和嫂子关系搞得太僵,他老公就把婆婆接来了。

我说你们婆媳的关系如何?

不问还好,一问起这个,这位读者一发不可收拾,痛诉婆婆罪行十八条。

我说这就是原因啊!

看这样子你们家的婆媳关系都已经到了白热化程度。

你是这么强势,你婆婆听上去也很厉害,你这个可怜的老公两边都摆不平,所以干脆躲到办公室打游戏算了!

除了婆媳关系,还有太多的问题是男人想逃避的。

你一直想换个学区房,你老公觉得现在住着就挺好,干嘛折腾。

前年你老公的弟弟说做生意,从你们家里借了30万到现在还没还,你不管说什么话题最后都会想起这个事情,时不时的来那么一句,你弟到底啥时候还钱?

你三十如狼四十如虎,见了你老公就一副欲求不满的样子。

你老公是工作压力也好,审美疲劳也罢,反正对着你就是提不起性趣。

晚上你早早洗白白,穿着真丝睡衣躺床上刷了一个小时微信,你老公还在书房不知道在搞些什么东西!

男人在逃避问题的时候,永远不会告诉你他在逃避什么。

他们不想暴露自己对于问题的无能为力。他们不光欺骗你,还欺骗他们自己。

2、看不上你

这真是个令人心碎的原因。

许多男人在找老婆的时候,找的并不是自己欣赏的那一种,而是自己可以控制的那一种。

自己欣赏的,可能hold不住;自己欣赏的,不能随便对待,需要付出许多的成本,情感也好,金钱也好,总之,太费力费神。

自己欣赏的,别人也欣赏,太危险,戴了绿帽子不划算。

于是他们找了个傻傻的、笨笨的、听话的妻子放在家里,可是从心里,压根瞧不起,也不想多和她说话。

他会去找他看得上的女的说话。

和得力女助手谈商业规划、公司发展;和红颜知己谈萨特波伏娃;和妖艳贱货招呼荤段子下流话;和你有个神马好说哒?

当一个男人从心里瞧不起你、厌烦你的时候,你说什么都是错,说什么都low,说什么都很可笑。

你还是闭嘴吧!

3、害怕你

有些女人,还没开口,男人头都已经大了!

说好了今天讨论一下过年回谁家的问题,结果你从结婚时候婆家没有给你娘家爸妈买礼物说起,一直说到去年一年你公婆来你们家住了总共56天,而你的父母一天也没来骚扰过你!

男人被你说的烦了:你有完没完,爱回谁家回谁家,我过年哪儿也不去了!

说好了一起去选家具,你一路就不停的唠叨抱怨,从闺蜜家别墅说起,再扯到装修时候你老公啥都不管,最后不知道怎么的把你老公前几年的一段婚外情都扯了出来:

要不是你当时养着那个狐狸精败了那么多钱,我们本来可以买个200平的大复式!

男人怒了,转身走人:你自己逛吧,恕不奉陪!

久而久之,你一说我们商量个事,你老公就两腿发软只想找个门缝溜出去;你一开口,你老公就拿起公文包:我约了人要迟到,回头再说。

很多时候,你所谓的沟通,并没有解决问题的态度和方法,只是在指责、抱怨、发泄。

为你们的沟通扫平障碍

上面说了那么多男人不想沟通的原因,下面我们说如何让男人愿意沟通的方法。

首先你要为你们的沟通扫平障碍,创造一个良好的沟通氛围。

1、解决那些影响你们感情的真正的问题。

不是今天吃啥的问题;不是你对我态度这么差的问题;不是你为啥出差不打招呼的问题,而是隐藏在浮冰下面的,真正的冰川。

你说凭啥叫我解决问题?他咋不解决问题?

没有为什么!

谁提出问题,谁解决问题。谁想要幸福,谁就要付出更多!

上文提到的那位老公沉迷于打游戏的读者,后来改善了婆媳关系,家庭和睦了,家里舒服了,他老公自然就喜欢回家了。

夫妻间不仅有了语言交流,身体交流也更加频繁了。

勇敢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都是强大的那一方。

在这件事情上,女性表现出了远胜于男人的智慧和力量。

本质上,是因为女人比男人拥有更多对幸福的渴望,也拥有更强大的获取幸福的能力。

2、让男人放下戒备心理。

无数次的批斗大会,让男人已经形成了条件反射,你一开口,必是骂人,必是抱怨!

他又不是受虐狂他干嘛还要乖乖站在那里听你骂?不逃跑等着被骂死骂残吗?

你需要用一些技巧来改变这种固有的成见。

比如,在谈及男人晚归的问题上,你以前的风格是这样的:“你看看都几点了?每次都回来这么晚!这是家,又不是旅馆!!!”

男人听你骂完这几句会怎么样呢?脾气暴的当时就和你吵起来。

脾气好的说一句“和客户吃饭呢,你以为我愿意啊!”就赶紧躲洗手间。洗完澡直接去了客厅睡沙发。

必须的啊,难道还上床再被你接着批斗吗?

现在你可以尝试这么说:“回来啦,是不是又陪客户吃饭了,也够累的。赶快去洗洗睡吧。”

记住,说的时候一定要轻描淡写,手上该干的事情不要停,不要给男人压力。

让他觉得,晚归没有对你的生活、情绪等造成太大影响,他原本想象的你啥也不干坐在客厅愤怒的看着钟表的情景居然没有出现。

在这种情况下,要么,他累的不行,赶快洗洗就上床和你一起睡觉了。这时候你千万别再啰嗦。

沟通不在于说多少话,而在于心走的有多近!

他抱着你搂着你,比说啥都强。

要么,他也有一肚子的情绪想要表达。

因为你首先对他表示了理解,同时还给他创造了一个非常自由放松的空间,他有可能脱下外套走到你身边,一边顺手帮你整理孩子的玩具一边说:

“小王这次可惨了,集团派了个营销老总下来,他这个分公司营销总监完全被架空了,我之前花在他身上的心血也都白费了。”

你能提建议就提建议,提不了建议就说:没事儿,这种事情谁知道呢,空降兵不一定待几天,反正我们钱也够用,想那么多干嘛,车到山前必有路。

没有人喜欢处于剑拔弩张的氛围中,让对方处在一个放松安全的环境中,没有指责、抱怨、争吵、恐惧,才能让他愿意敞开心扉。

激发对方沟通的欲望

你说:我对老公逆来顺受、俯首帖耳,可他还是不想和我沟通啊!

我也说“你回来啦,辛苦啦,是不是陪客户好累啊!”

他正眼都不瞧我一眼,甚至还要说:你懂个啥,赶紧睡觉去!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你这种情况就属于:你老公完全看不上你,懒得搭理你!

那解决问题的办法呢?

就是要激发他主动和你沟通的意愿。

沟通的前提一定是对方想要沟通。对方完全鄙视你,根本不想沟通的时候,你保持沉默,才是最好的办法!

1、你要做出一些改变,让他注意到你。

女人总是希望男人了解自己,理解自己,可对方可能对你完全不感兴趣,你最起码应该激发一下他的好奇心。

比如,你一直都素面朝天的,忽然就化妆了;他早已习惯了出门不带钥匙,随时回家你都在家里等他,可最近你每天晚上都要出门,八九点才会回家。

他有天终于忍不住了:你天天晚上都跑哪儿去了?

虽然态度恶劣,但是谢天谢地,他终于首先开口说话了!这就是沟通,不是吗?

2、提升你自己,让他刮目相看。

我有个读者,找了个成功人士当老公,男人在各方面都全面碾压她,她被压抑的喘不过气。

跟着我健身了三个月。有天她在家里练习静蹲,动作非常简单,就是背靠墙壁,双手自然下垂,双腿呈坐椅子状下蹲。

他老公风言风语的,你这有啥练的,也太简单了!

她说,那你也来蹲蹲。男人那天也是心血来潮,并肩蹲在了她旁边。

半分钟的时候,男人就开始嗷嗷大叫,没想到还真累啊;到了一分钟,两腿发软,直接跪地上了!

而我这读者二话不说,足足蹲了五分钟。

完事以后,他老公笑着说:行啊,看你一天傻不愣登的,没想到这么狠!

她一抬眼:永远别惹那些能对自己发狠的女人,她们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

3、制造危机感。

沟通除了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以外,也是一种感情的经营。

结了婚的女人,像是进了保险箱的钞票,绝对少不了,既然少不了,也就没有了经营维护的动力。

但如果钱放在外面,还不停有人觊觎,保准男人一天再忙都要过来看上三回两回,防火防盗防老鼠!

女人可以不离婚,但是要永远保持随时离婚的能力;女人要对婚姻忠诚,但也要时刻保持对其他男人的吸引力。

如果你对其他男人没有了吸引力,你对你老公也就没有了吸引力。

如何制造危机感?

第一要有被人喜欢的资本。

你必须是漂亮的、有趣的、丰富的,最好还是能干有钱的。

总之,你越丰富、越优秀,你老公越有危机感。

第二是要创造自己可以被人追求的机会。

有些女人一结婚,就被老公圈养在家里。

不允许你参加同学会,不允许和朋友吃饭,甚至不允许出去上班……

这种情况下,就算你貌美如花,你老公也觉得特别安全。

女人要走出去,让其他男人看到你的美丽!

你可能永远不会多看别人一眼,但你必须让别人看到你!

也许有人说,这太麻烦了,我为什么要学习这些技巧,难道不应该是保持自我,爱谁谁吗?

这当然也是没有错的。

但我们努力变好、变优秀的目的,不就是可以有主动权去经营我们想要的关系、创造我们想要的幸福吗?

没有选择权,委曲求全,叫摇尾乞怜。

随时可以拜拜,但因为一份爱,愿意留下,愿意经营,叫强大而慈悲。

这是不一样的。

同时,这种技巧最终能取得成功的根本还是在于:你内心真的是独立而强大的。

说到底,在这个世界上,女人除了独立强大,并没有第二条路可以走。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