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海清、姚晨:女神老了该怎么活?

彬彬有理脱口秀

关注

原标题:海清、姚晨当众“卖惨”:女神老了该怎么活?

海清,好久不见!
最近一次上热搜,还是在FIRST青年电影展闭幕式上。


海清在颁奖结束后,计划外地将宋佳、姚晨、梁静喊上台,还提到了不在场的马伊琍,当着全国观众的面说了如下一番肺腑之言:我们是一群非常努力、热衷表演的女演员,我们在这个行业里一直在坚持,基本上没有傍大款,也没有靠父母,我们一直靠自己努力从小走到大。而且我们和你们一样,我们非常热爱电影。但说一句实话,我们中的大部分人是被动的,市场、题材各种局限常常让我们远离一些优秀的作品,甚至从一开始就被隔离在外。详情可戳下方视频

海清马伊琍的困境,周冬雨也会有

女演员,被动,这两个词足以表达一部分女性当下所面临的困境。
海清不是第一个说这些话的人。去年的星空演讲,姚晨当时聊的话题是《一个中年女演员的尬与惑》。她说,在生完两个孩子,阔别演艺圈5年后,她发现,即将40岁的自己虽然来到了一个演员最成熟的状态,但市场上适合她这个年龄段的戏却越来越少。

在《演员的诞生》节目中,杨蓉坦言,
“我怕转型后被定义成中年女演员,跟那一波儿我崇拜的女演员一样成了‘非常有名非常美但没有戏演’的人。
所以,我不敢轻易向成熟转型,只能继续维持少女感。”

在《我们是真正的朋友》里,今年43岁的大S提到,因为年龄的原因,她已经没戏可拍了,来找她的剧本都是让她演妈妈,最夸张的一次是让她演王大陆的妈妈。

其实岂止是女演员,很多女人过了30岁,都会感到莫名其妙地焦虑和恐慌。
究其根本原因,主要是因为整个东亚文化的审美取向。

东亚男人的审美始终都停留在“白、瘦、幼”的少女阶段,而女性自身的审美导向也一直暗含着对男性的取悦,所以整个社会都热衷于追求少女感。但又有哪个女人能真的永远维持少女感呢?所以,我们今天想跟大家聊聊,女神老了该怎么活?

这个选题还是当年彬彬姐做脱口秀的时候聊到的选题。
多年前的草莓节,张曼玉以49岁高龄进军音乐圈,她在草莓音乐节上的表演也成为了当时娱乐圈最大的新闻。但更大的新闻是,她唱跑调了。
据说,现场有很多歌迷提前退场,微博上的俏皮话铺天盖地而来,比如“一代女神终于把自己毁了”、“女神还是回去好好拍电影吧”。


所有人都觉得她何苦呢、何必呢?放着擅长的事情不做,非要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放着知性女神不做,非要打扮得像个非主流。
有一位网友说的好:岁月不饶人,首先不饶女人;机会不等人,首先不等男人。
点击图片可以看完整视频哦~


看完真是感慨万千啊!
女性的衰老是一件可悲的事情,不仅是身体的病痛、皮肤的松弛、智力的下降,更可怕的是别人的眼睛里对你的定位。

你老了就应该优雅,温柔敦厚,贤良淑德,嫁个有钱的男人,不要工作,不动脑子,不要发胖,不能长皱纹。

优雅是女人的陷阱,意味着,年轻的时候就应该当花瓶,否则就是不安分,老了就在家里待着,带孙子,否则就是老不正经。

你要是不安分,就会尝试,尝试就可能失败,失败了就会破坏50岁之前塑造的完美女神的形象,不如不干。

普通女人也是如此,你总是幻想着找个男人养你一辈子,吃穿不愁,手不沾水。

但是,男人未必这么想。

鲁迅说过:人生最痛的是梦醒了无路可走。张曼玉唱歌这件事,最大的价值是为50岁的女人趟出了一条新路,告诉女人们,50岁也可以交小男友,可以重新开始新的事业,满世界撒欢去。

老了,没有男人宠了爱了,也不要紧,自己玩去。

我时常羡慕那些广场上跳舞的女人,我觉得她们是幸福的,别人爱反对就反对,老娘就要跳。那么,女神老了到底该怎么活?

其实就简单一句话——不要将自己的人生拘泥于一方天地,尝试将自己的人生设置向外打开,更多的去见天地,见众生,最后你终会见自己。各位闺蜜,一起加油!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