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萧亚轩的姐弟恋不适合你

彬彬有理脱口秀

关注

来源:油炸绿番茄

有个朋友一大早用艳羡的口吻跟我们说,她的一个81年的女友,竟然被一个99年的帅哥热烈的追求。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嫁富豪已经不够励志了,鲜肉小男友才是潮流的风向标和优质大龄女青年的首选,杰出代表就是萧亚轩。

“没有人可以永远年轻,除了萧亚轩的男朋友”——萧亚轩公布最新的、小自己16岁的鲜肉男朋友后,网友们的膝盖都要跪断了,自媒体争先恐后帮大家整理鸭姐的“撩汉秘籍”。

像王菲说的,男人总是花心的,不如找个好看的。小鲜肉就像水光针,让女人永葆青春,带出去比什么奢侈品都提气。

姐弟恋里,有钱比有爱重要。

小男生喜欢姐姐的道理跟小女生喜欢大叔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区别,ta们都会告诉你,就是爱对方足够成熟稳重。

但事实是,成熟不成熟有时是很难判定的,可量化的一个标准是有钱。事业成功经济独立,人看起来就足够成熟体面。

你问问那些迷恋大叔的少女,会对一个邋邋遢遢,满口粗话的老大爷动心吗?

你再问问那些姐姐控的男生,会对一个工资月光还公主癌晚期的老少女萌生爱意吗?

经济独立,就不会纠结男友520给自己发了多少红包,情人节送什么礼物,婆家给自己出多少彩礼,买房掏多少首付,更不会有事没事就缠着另一半陪自己,看着能不成熟稳重,可亲可爱吗。

经济独立,才能穿得体的小套装,画精致的妆容,拎限量版的手袋,皮肤保养得宜,气场一米八,走路都带风,看着能不美好动人吗?

况且,大部分事业成功的女性,都受过良好的教育,即便大学的教育没那么出色,社会经历也必是极丰富,阅人无数的,谈吐自然不俗。

这样的女性放到市场上,永远都是抢手货。

对于爱慕她们的小男生来说,当然不是冲着她们的钱——甚至我可能比你还更有钱,并且愿意为你倾其所有,这是真爱,但我还是管这叫因钱生爱。

还有一些小鲜肉,则是明晃晃就冲着钱来的,他们毫不掩饰这是一场交易。

我曾在网上看过一个四十多岁女人的求助帖,她说自己有个小二十岁的男朋友,常年靠自己养,三不五时就以各种名义要钱,中间出轨过其他比自己大的女性但是又回来了,现在每天都在逼婚,这样的婚姻会稳定吗?

很简单,一直有钱就一直稳定,比那些因爱结合的婚姻稳定多了。

但是一旦没钱,或者不肯给对方钱了,那就不好说了,在这种没有底线的人身上发生什么事都有可能,前一阵那个在泰国被老公推下悬崖的孕妇就是最好的例子。

你在等浪子回头,他在等丧偶。

外人只看到了姐弟恋光鲜的那一面,看不到背后的风险。

比如闫妮也是个鲜肉收割机,离婚后找的男朋友一个比一个小,[生活启示录]真的很会选角,她就是现实版于小强。

但是前段时间,闫妮还是在姐弟恋上栽了个跟头。

闫妮的前男友王启名是胡歌的大学同学,可惜这么多年在圈内一直默默无闻。

两个人同居了好几年,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但是闫妮认识张铎后就提出了分手,要求王启名搬走。

张铎比闫妮小11岁,因为娱乐圈还有个张铎,所以他叫小张铎。

大小张铎都没太大名气,不过共同点却很多,大张铎也是有名的姐弟恋,妻子是大自己八岁的老牌港星陈松伶。

王启名和闫妮恋爱这些年,戏没拍几部,鞍前马后给女方当男保姆。

闫妮提出分手后,王启名怎么都不同意,三天两头去闹,还把和闫妮的隐私合照po上了网,最后是闫妮叫了20个保安把他赶走。

大家对闫妮“劈腿”的包容性很高,反而对王启名软饭吃不成就非闹个鱼死网破的吃相极其瞧不起。

要是两个势均力敌的人谈恋爱,分手也不会闹得太难看,最多暗戳戳影射一下对方。

但是王启名跟闫妮身份地位都差得太远,他能力范围内找不到比闫妮更合适的人选了,所以他宁可拼上演员前途也要挽留——反正自己也没啥前途。

你当他对闫妮有多少真爱?我反正没看出来,把对方当做事业了才是真的,要是能红,谁甩谁也不一定呢。

孙红雷和丁嘉丽就是最好的例子。金星曾经含沙射影讲过一个故事:某男星当年用尽心机追求一位大他十几岁圈中人脉较广的大姐。大姐住院时,这位男星大冬天里煲了汤亲自捧到医院。

为了让这位男星出镜,大姐甚至给某位导演下跪求戏。

但结果是什么呢,男明星一炮而红后,毫不犹豫就甩掉了大姐。

如今丁嘉丽只能演演别人的婆婆和老妈,苦口婆心谈谈女德,孙红雷搭戏的对象从江疏影到辛芷蕾,一个比一个年轻。

这就是姐弟的力量在此消彼长。

看孙红雷小15岁的妻子就知道他的择偶标准本质还是高白幼瘦,丁嘉丽,只不过是他在一无所有时目光所及、可以结识到的最优秀的女性。

一旦他见过更广阔的的天地,就对她再无兴趣。

但如果不是丁嘉丽,而是巩俐呢?结局恐怕就又不好说了。

这就是姐弟恋的微妙之处,不确定性太多了。

我认识个女生,找了个小自己六岁的男朋友,不安全感陡增,每天防贼一样盯着男友身边的女性。

本来挺出色的一个新时代独立女性,往日的自信全无,活脱脱把自己搞成了怨妇。

我曾经说过,年龄是姐弟恋里最不重要的东西。如果你天天担心自己变老变丑hold不住小男友,这个恋爱模式并不适合你。

与其拷问对方是不是真心,能不能追求天长地久,不如让自己永远优秀。无论你冲钱还是冲爱来,都能兜得住,玩得起。

对于大女主来说,爱情只是附属,遇人不淑她们根本不在乎。

你看闫妮,该叫保安赶走前男友的时候,一点都不带手软,云淡风轻挽着新男友的手,继续下一段旅程。

至于萧亚轩的新男朋友是不是终点,好像也没什么人关心,反正鸭姐常换常新,下一个更年轻、颜值更高,她自己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就行了。

我们为什么欣赏萧亚轩,归根结底是羡慕她那份自信和潇洒。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