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黄毅清吸毒被捕:5个信号,快速判断他是不是渣男

彬彬有理脱口秀

关注

黄毅清这次真的“黄”了!

前两天虹口公安分局发布关于他吸毒、贩毒被刑事拘留的警情,一下子上了微博热搜。

幽默地是,在此之前,黄毅清在网上充当纪检委,头头是道地指证这个吸毒、那个吸毒,到头来自己不止吸毒,还贩毒。

打脸真是来的太快,估计黄毅清被捕的消息,半个娱乐圈都在放鞭炮,简直渣男本渣了。

今天我们就来跟各位闺蜜聊聊渣男这个话题,虽说话题是老生常谈,但是每次一提到渣男,相信还是有很多闺蜜憋着一肚子的话要吐槽。

如果你恋爱经历比较少,遇到一两个渣男也算正常,但谈恋爱次数多了总有看走眼的时候嘛,但最明智的做法就是——立马甩掉渣男,及时止损。

但有些闺蜜却在恋爱中总是被渣男吸附,谈一个两个是渣男,谈了好几个还是渣男。这种时候,你就得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眼光了。

我们先来看渣男的确切定义,作家连岳曾说:渣就是指情感上的重大违约行为。事先承诺的条件一一反悔,长久变短暂,专一变滥情,不养家、不同房,甚至放纵身体变糟、不陪孩子,都属于违约行为,都是大大小小的渣。

只不过感情有容错机制,一些小错误,能够容忍,也必须容忍,否则感情就不可能存在,世上不存在一个一点小错都不犯的人。

真正的渣,就是犯大错误,而且不改,在一般语境里,就是经常违背专一默契,拒绝养家,隐藏性取向、不履行义务,对配偶或孩子家暴。

对于暴力,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是拳打脚踢这类身体上的虐待,是的,这是针对身体上的,但亲密关系中的虐待其实一共有五种形式:身体上的、性方面的、情绪上的、话语上的和经济上的。

黄毅清和黄奕呢,就是最佳的例证。

从2013年开始,黄毅清就在网络上曝出夫妻二人为抢夺女儿爆粗口的视频,那时候黄奕选择沉默,并没有做任何反击。

2014年,黄奕发出律师函,称遭受丈夫多次家暴,并曝出对方出轨的事实。

之后二人一直上演拉锯战,黄奕控诉丈夫家暴、出轨,黄毅清找出证据驳回,并且反咬黄奕,称她与神秘男亲密约会,并且撒泼。

当时二人的微博非常“热闹”,尤其是黄毅清,绘声绘色的讲述着前妻的种种“罪行”,而面对这一切,黄奕彻底崩溃,并选择起诉离婚。

她声泪俱下,为自己辩护,可是还是避免不了事业跌入低谷,接不到工作,广告商也追讨赔偿,黄奕被这个渣男彻底毁了。

其实,黄奕并非是第一次跌倒在渣男身上了,在此之前,他与第一任丈夫姜凯相识41天便闪婚,最后也落得闪离的下场。

这个戏份一向不多的姜凯,在2014年双黄骂战中,力挺黄毅清,并发微博暗讽黄奕:“人生最大遗憾是遇见你,最开心是闪离,淫猫永远忘不了偷腥。”

在后来的节目中,黄奕深度解剖自己的内心,称第一段婚姻是为了结婚而结婚,而第二段是为了生孩子而结婚。

而她没想到的是:为什么在感情中的妥协,却成了对方威胁和伤害自己的资本?

其实,在第一段婚姻失败之后,她明明可以决定不再跌入第二个渣男的怀抱,但是为了“生孩子”,她还是蒙蔽了双眼,义无反顾。

很多女孩亦是如此,一次次陷入遇见渣男的死循环,最后不知是否该怪罪于命运。

然而,有的女人遇见一次便能百毒不侵,有的女人却要用一生与渣男周旋。

这并非是命运的捉弄和不公,其实,遇见渣男的概率大小,完全取决于自己。

一个渣男能教你的事,不是反省自己付出的够不够多,想要的够不够少,而是,什么样的特质最容易“吸渣”。

很多女孩的自带“吸渣”特点,每次遇到渣男的时候,这种特质就会加重,反而变成一种“体质”。

那究竟怎么识别渣男呢?以下5个信号必须注意:

一、身体虐待的信号

身体虐待比较明显,就是他会对你动手动脚,甚至使用器具打你,给你的身体造成伤害。

恋爱初期,你要觉察他是否对身边人有暴力倾向,对你是否会忽然发火甚至忍不住动粗,他是否脾气很差,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摔东西、毁坏物品等。

最重要的一个信号,就是你和他在一起是否会感到害怕,你和他相处时是否会特别小心,经常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惹到他。

二、性虐待的信号

记住,任何情况下,无论他是你的男朋友还是丈夫,如果他强迫你去做你不接受的、不安全的、侮辱人格的性行为,那就是性虐待。

即使你们有你情我愿,但如果在你不愿意的情况下强迫和你发生性行为,这也是性虐待。

三、话语虐待的信号

在言语上对你指责、辱骂、吼叫、嘲笑、羞辱、贬低你。此外,还有口头上威胁你。

千万不要小看话语上的虐待,俗话说“恶语伤人六月寒”,它让你逐渐丧失自信心变得卑微懦弱,最后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只能依赖对方离不开对方。

话语虐待会对你造成的是内伤。彬彬姐告诉你,外伤好得快,但内伤可不容易治。

四、情绪虐待的信号

有些渣男会通过他的坏情绪来左右你的情绪,比如对你冷漠,使用冷暴力,还有通过发火嫉妒等隔绝限制你与外界的接触。

比较明显的信号就是他会无缘无故地发火或对你一下子变得冷淡,还有就是把他的负能量传递给你,他痛苦只会让你更痛苦。

还有就是控制你的信息、行动,经常查你的手机信息、通话记录,甚至会去营业厅调取你所有的通讯信息、网络联系内容。

五、经济虐待的信号

这主要是通过控制你的金钱和消费来控制你,他会没收你的工资卡,只给你一定的零花钱、记录你花的每一笔钱、控制你的消费支出。

另外,也不要忽视他对你工作上的干涉,渣男会不尊重你的意见,直接阻止你的职业选择干涉你的工作。

如果他明知你在上班,还不断给你打电话、或者让你翘班陪他,这其实也是对你经济虐待。

注意,渣男渣的地方:

一是他不针对所有人,只针对最亲近的人;

二是他不会在公众场合这样虐待你,反而他会表现得像个好男人一样爱你疼你,但在你俩独处的时候,他就不再装大尾巴狼了,脾气会变得特别差对你态度特别恶劣。

所以,彬彬姐一定要提醒各位闺蜜,渣男通过以上手段,有且只有一个目的:

就是想对你达到完全控制,不仅限制你的人身自由,还不允许你表达自己的想法,说白了就是想把你变成一个随他所欲、任他摆布的玩偶。

所以,不要和一个渣男讲道理、讲平等,根本没有一点儿作用。

因此,在亲密关系初期,敏感地识别到渣男的某些行为是虐待性的,能够帮你及时脱离渣男,免遭心理上的和身体上的伤害。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