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消失”的陈好:我演过最重要的角色是自己

彬彬有理脱口秀

关注

原标题:“消失”的陈好:从万人迷到中戏老师,我演过最重要的角色是自己

去年,是娱乐圈人心惶惶的一年。

郑秀文老公许志安出轨黄心颖,范冰冰李晨分手,宋仲基宋慧乔离婚……

许多单身的闺蜜都说:不敢相信爱情了。

去年,也是我们的童年神剧《粉红女郎》开播的第16年。

如今这些让女人烦恼的爱情难题,其实早在十几年前,就被“万人迷”一语道破天机了:

“当恋爱出现问题的时候,笨女人想办法解决女人,而聪明女人想办法解决男人。”

提起朱德庸笔下风情万种的“万人迷”,几乎是让全天下女人又爱又恨的公敌。

接到这个角色的那一年,陈好21岁。

凭借着信手拈来的爱情金句,她用妙语连珠为女人们编织了一本流传至今的《爱情圣经》。

而当时正处在事业巅峰的她,在嫁给富豪老公刘海峰之后,却选择了低调息影,消失在了观众的视线中。

听起来,这像是一个女明星嫁入豪门的庸俗故事:多生几胎,坐稳阔太。

但今年,陈好以“中戏教师”的身份低调回归,重新出现在了我们的视野。

在消失的那些年,她不仅生儿育女,婚姻美满,而且身材没走样,还给自己找到了人生的新方向。

告别“万人迷”的身份之后,回归家庭的陈好,反而成了真正的人生赢家。

我们总是觉得那些婚姻幸福的女人,靠得都是巧合和幸运,其实并非如此。

孙子兵法有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了解必然是制胜的前提。

只有不断探索男人真相,学习爱情经营的秘籍,才能在婚姻里跟自己的伴侣势均力敌。

那些总是对老公挑三拣四的女人或许永远都不能明白,破坏自己婚姻幸福的其实是她们的抱怨本身。

被称为“票房毒药”的包贝尔长相差强人意,身高也是尴尬的数字,但在妻子包文婧眼里,老公包贝尔帅气无敌,身高两米。

在《妻子的浪漫旅行2》里,包文婧面对丈夫时刻开启着“小迷妹”模式,动不动就吹一大堆“彩虹屁”:

“我老公太帅太有才华了,我就是喜欢他,喜欢得不行不行的。”

满眼的崇拜和满嘴的称赞,让包贝尔听得不好意思,但也禁不住有些飘飘然。

他说:“我老婆她总这么没有原则的夸我,夸得我都快真的相信了。”

其实包贝尔帅不帅,大家心里都有数,这当中也包括包贝尔本人。

但是世界上有这么一个人,每天全心全意的崇拜着你,觉得你好完美好厉害。

她时刻告诉你爱你需要你,把你当作脚踏七彩祥云的盖世英雄,哪个男人舍得辜负这样的期待呢?

所以,聪明老婆不光知道提升自己的魅力,还深谙肯定和赞扬的力量。时刻发掘老公身上的闪光点,毫不吝啬地称赞老公。

很多闺蜜吐槽自己的老公没本事,没梦想,不上进,根本没有任何值得夸的地方。

但真相是,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梦。未必是拯救世界,但也想大有作为。

只不过有时候现实太残酷,梦想太遥远,所以他们才会嘴硬说没梦想,扭头在游戏世界里叱咤风云。

所以女人,不管我们身边的男人是什么状态,我们都要时刻谨记:激发男人的英雄梦,让他意识到自己被需要的价值。

然后我们就可以坐享其成了:男人征服世界,而我们征服男人。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