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假离婚后 他爱上了小10岁的女大学生

彬彬有理脱口秀

关注

作者:晚睡

求助:

关注你很久了。今天鼓起勇气,说说自己的故事,希望得到你的独到见解,解开我心中的疙瘩。

我以前是个很内向的人,我19岁的时候相亲认识了我现在的丈夫。可以说在他之前没有交过男朋友,在认识差不多三年的时候,我们结婚了。

可就在结婚的前一个月他爱上了别人,和我说要暂时婚不结了。我当时小,没有想太多,就感觉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婚不结了,不知道怎么说。在我的坚持下,最终我们结婚了,可我知道这段婚姻不是他想要的,我也不是他最想娶的人。

婚后我们有一儿一女,他对我和孩子也很好,由一开始的冷淡,到后来的慢慢在乎。他很信任我,当初为了买房子,我们办离婚了,把房子和车都放在我的名下。

就这样我们平淡的生活了十年,我以为我们可以一直这样生活下去,也从来没有把那个离婚证放心上,因为我认为我们很幸福,他从来不和我吵架 ,可怎么也想不到,就在结婚10年以后,他遇到一个小他十岁的女大学生,开始追求她。

很快他们在一起了,一个月后我知道这个事情,一下子崩溃了。他回来哭着和我说他会和她分开的,不会和她在一起。我原谅了他,可后来我发现他们还在一起,还了解到他和那个女的说他没有结婚,没有孩子。

我们就这样一直闹,闹了几个月所有人都知道这个事情了,我说我们复婚吧,他说过几个月。后来不管用什么办法他都不同意,那段时间我死的心都有,不管我干什么他都无动于衷。

经过几个月我也想通了,为了孩子我不能这样。我也开始找男朋友,想快点离开,可他看到我的改变,看到我和别人聊天,就会来找我闹,和我说他不会离开家的。

后来那个女的怀孕了,他和我说他要陪她去把孩子打掉,这个孩子不能要,我没有说话。过后他说他要照顾她,我也没有说什么,他还是每天回家,我以为他想通了,直到有一天他彻夜不归。

第二天我生气的也没有回来。我们的关系好像彻底变了。他每天什么话难听说什么;什么话让我伤心,他说什么。我努力的去挽回,可是没有什么效果。

后来他第一次打了我,不管你多么生气多难过,他都无动于衷,更不会哄你。从一开始的怕你生气,到后来不在乎。我不知道这段婚姻该不该怎么继续下去,可我真的舍不得两个孩子,更对以后的生活感到迷茫。

以前不管怎么闹,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这次我们分开了几天。我想让彼此都想清楚,以后的生活该怎么过。

我想放弃这个家,可是我舍不得,更没有办法接受别的男人。可我看到他的不在乎看到他的无情,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以为我很了解他,可是我现在真的看不懂他,一个36岁的男人,没房没车没存款,怎么会为了一个小女孩放弃家庭呢?他说,一开始有激情,现在没有了,可他做不到绝情。

我真的不想离婚,可是看到他的绝情和自私,看到他每天去哄别人,而对我一句也不愿意哄。我又犹豫了。

想让你帮我分析一下,更想听听你的意见。我该如何选择,有时候想想,金钱他给不了你,生活上也给不了你安慰,这样的男人,我到底要他干什么?

可是这么多年的感情真的放不下。

期待你的回复。

回复:

钱钟书曾经写给杨绛一段话:“没遇到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遇见你,结婚这事我没想过和别人。”

我认为这是最美的情话,因为既包含了爱情,又联结了婚姻。

喜欢一个人,从而自愿自觉与他(她)组成一个家庭,毫无一点勉强,才是婚姻的理想境界吧。

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现实中,很多人结婚的理由更复杂一些,感情不是没有,只是起决定因素的不是感情,还有别的,物质、条件、环境、人为的压力等等。

你们的婚姻也是这样,结婚前他就已经变心了,是你为了面子,觉得一切就绪已经逼上梁山,还是坚持结了。

这种不对等的结婚动机,不仅成为你们婚姻的隐患,也预设了你们未来的情感关系位置:

你比他更在意感情,也比他更在乎结果。

一直到今天同样如此,他出轨,你也不敢离开。

为什么会这样?我给你分析这样几个问题。

第一,你们都有“初恋情结”。

由初恋可以走到结婚,是很多女人都幻想到达的境界。

你19岁就遇到这个男人,之前感情一片空白,之后人生的重要成长期所有的色彩都是由他涂抹上的,骨子中的传统意识让你相信嫁给他是感情唯一的出路,你从没幻想过还可以换一个人重来。

相比这种形式上的完整,你完全可以忍受里面的千疮百孔。

但你忽视的是,你有初恋情结,他也有,不过是完全相反的那种。

当你心无旁骛的时候,你会觉得初恋结婚是一种完美;当他心猿意马的时候,初恋结婚就是一种遗憾。

当你为自己一辈子可以和一个男人从一而终而庆幸时,他想的却是自己这辈子就和一个女人相爱,太吃亏了吧。

所以从婚前到婚后,他一直试图尝试更多情感,尝试与更多女人产生联系——空虚的人会用感情作为触觉,努力伸向世界,试探和感受世界的边界。

第二,没玩够之前,他不会回来。

我相信他和你一样清楚,一个大学生不可能真的嫁给他,他完全是靠欺骗维持着这段感情。

觉得男人出轨一定会离婚这只是女人一厢情愿的看法,事实上更多男人把出轨和离婚这两件事分得很清楚。

出轨归出轨,离婚归离婚。肯为情人离婚的男人多半都是因为对方能够提升自己的生活质量,比如说更有钱,更温柔,更能干,他们利用女人作为跳板,跳到一个更好的生活中去。

和女大学生结婚有什么好处?这种一直靠男人伏低做小哄着的感情,一旦结了婚过上几十年岂不累死了。

现在就算对方肯嫁,他也未必敢娶,婚姻是怎么一回子事他很清楚,娶谁回家到最后不是洗衣服做饭买菜生娃吵吵闹闹那点事,哪有恋爱有意思。

亦舒曾在小说中说过这样一句俏皮话,“好好的男人,做了丈夫怪可惜的。”

很多男人也是这么想的,“好好的小姑娘,做老婆怪可惜的”——只适合拿来恋爱,老婆还是现在这个黄脸婆更合适。

他一边哄着外面的情人,一边安抚着家里的你,两边的平衡都是他所需要的。

这个男人的心态很好理解,无非就是“家里红旗不倒,家外彩旗飘飘”嘛,很多出轨的男人都这样,希望自己在外面玩累了,玩脱了,还能有一个回去的地方。

所以在没有玩够之前,他是不会回来的。如果你能忍,忍到最后,他很可能会回来赏赐你一个功德圆满。

第三,你错把依附性当成爱情了。

在你们的关系中,表面上看起来是你更爱他,你更重视爱情,可认真一推敲,又不是这么回事了。

比如你婚前知道这个男人喜欢上别人还坚持结婚,发现男人出轨并且还没有彻底断绝关系时,第一时间想的居然是复婚,一切都证明,你其实并不太在乎这个男人是不是爱你,他是不是属于你对你而言才是最重要的。

你离不开他是真的,不过也没你自己想的那么爱他。

你和他的关系该怎么形容呢?女人身似浮萍,而男人是池塘里的一棵树根,你漂到他的旁边,被缠住了,就以为终身有靠了。

但他能挂住你,也能挂住别人。

女人很喜欢把自己的不独立、依附性解释为对爱的忠贞,所以显得他很渣,你很专一。

可是看看他出轨后,你所谓的想通了又是什么呢,“为了孩子我不能这样。我也开始找男朋友,想快点离开,”你们都不过如此,“你能找一个女朋友,我也能找一个男朋友,来证明我也不是没有人要的,我也是有价值的。”

离开一个男人是你应该离开,和有没有男朋友根本是两回事。

你总是习惯靠一个人,你先幻想自己生命中没有了男人好可怕,然后离不开他的根本动机是还没有更合适的男人出现填补这个空白。

总之,像你们这种的故事我看过太多,非常典型:他是传统的出轨男,你也有颗传统的原配心。

他也没多坏,离婚时将所有的财产,房子车都给你了。只是辜负了你的感情,却没谋夺你的金钱,也算厚道。

男人出轨这种事当然伤人,但最受伤的还是你这种传统女人。

传统女人太在乎从一而终,你们觉得嫁一个男人才是人生的终局,爱不爱的不重要,不爱也要绑架进婚姻,把一生所有的能量都用来维护一个貌似完整的婚姻。

现代的独立女性遭遇出轨会受伤会愤怒,但她们很快会寻求解决之道,她们的生命不依附于任何人存在,男人的背叛简化到最后无非是人生的一个挫折而已。

而传统的女人却往往在受伤和愤怒之余,想的不是如何治愈自己,而是如何去遮掩自己的伤口,拖住男人离去的脚步。

她们离不开男人,也离不开男人的伤害。

这个男人是你所有的青春,你在他身边几乎没有成长过,你认为得到他就得到了全世界,要把他从你的生命中剥离,你整个人也不复存在了。

但断不开自己的依附性就要忍受漫长的屈辱。容忍小三小四的也是你这样的女人,自己过得没有尊严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不能失去男人。

你还说他成天哄外面的女人,却不哄你。好像哄了你,这个事情的性质就能改变了一样。

好多女人都会犯这个错误,把重要的原则问题混同于态度问题情绪问题,期待男人来骗骗自己,可惜的是男人连骗女人的力气都不想花,搞得你自己想要骗自己都不行了。

前几天我写了高秀敏和何庆魁的感情故事,故事中的张艳茹就是典型的传统女人,一心扶持男人,然后男人变心了又容忍他离家在外和别人双宿双飞,自己空守着这个名分,等男人回归,再继续收容。

这一辈子看似对爱情忠贞不二,实际不过是一个精神上扛着贞节牌坊的烈妇罢了。

如果她能早点离开,就可以早点解脱,这样虚耗一生,牺牲了所有重新再来的机会。

在男人出轨的问题上,不同的女人有不同的选择,我现在对什么样的选择都不感到奇怪,也都可以看到其中的苦衷与艰辛。

但选择是一面镜子,映出你是什么样的人。你用什么样的方式处理危机,比平日的你更能够暴露出你最真实的一面。

就像这段时间疫情当前,有人选择高尚,有人选择卑鄙,外界的考验让每个人都原形毕露。

我愿你能把这次挫折当做自己生命中一个最好的成长机会,22岁结婚,现在你也不过32岁,你应该感谢他在你32岁时变心,而不是在42岁时。

你还有那么多的好时光,跳出自己生命的小牢笼吧,别把一个男人当成自己的全部。

有时候成长是艰难跋涉后的沉淀,有时候成长是电光火石间的顿悟。只要记得成长,多走一点弯路也无所谓。

成长不是觉得自己看破红尘,恨恨骂所有的男人都是靠不住的,然后努力去找一个例外。

成长是历经沧桑之后的赤子之心,知道爱情总有风险,但我依然努力去爱,不怕失败,也接受失败。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