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刘德华:女儿,我的掌上,你是明珠

新浪女性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苏心(ID:suxin98498)作者苏心:专栏作者,自媒体人。驰骋职场,也热爱文字。关于职场,关于生活,关于婚恋,关于女人,我手写我心。微博:@遇见苏心

01

9月27日是刘德华的56岁生日,9月16日他与粉丝提前庆祝,并带着太太朱丽倩与5岁的女儿(Hanna)刘向蕙跟“华仔天地”(刘德华官网)的2000名粉丝见面。

港媒报道,刘德华在生日会现场,不但跳舞力证自己已经没事,还播出了一条复健的影片。

影片当中,朱丽倩在刘德华身旁照顾,刘向蕙贴心帮爸爸洗脚、按摩,孝顺的模样令不少粉丝感动落泪。

看到他们父女温馨的场面,不由想起2014年的春晚,刘德华一曲《回家的路》,唱得千回百转,动人心肠,亿万观众尚陶醉在歌声的余韵中,华仔已经与众人急急告别:“我要回家了,去看我的女儿,她还在家等我。”

此时的华仔,似乎不再是一位天王巨星,而只是一位普通的父亲。

02

这一切,要从那个让人欣慰的七夕节说起。

2009年8月26日,农历七夕节前夜,刘德华和朱丽倩十指相扣返港。对朱丽倩来说,这是个不寻常的七夕节,这一天,她已经等了24年。

那时,朱丽倩的父亲刚刚去世,正值她最痛苦无助的时候。

如果说这些年来,都是朱丽倩在默默支持着华仔,这一刻,他牵起了她的手,紧紧握住。他知道,刚刚失去父亲的妻子,现在最需要他温暖的力量。他谢绝了机场所有媒体的采访:“我不打算解释那么多,现在我只想带她回家休息。”是的,他懂得她的疼,更心疼她的憔悴。

这个七夕节,善解人意的人们送上了最美的祝福,祝愿他们从此幸福下去。

美好的祝愿,终究开出了最美的花。

2011年,传出朱丽倩怀孕的喜讯。

由于朱丽倩是高龄产妇,华仔特别紧张太太。从她怀孕26周开始,便采用4D动态立体超声波观察BB。华仔每次见到女儿的超声波影像时,都宛如看到一个可爱的女婴在冲他笑,华仔更是笑得合不拢嘴。

都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看来不假,华仔对这个山一程水一程奔他而来的“小情人”,在未曾谋面时父女便已心有灵犀。

03

2012年的5月9日,朱丽倩顺利诞下宝宝。当护士把刚刚出生的女儿交到华仔手中时,他喜极而泣。

忙碌过后,华仔在官网上留言:“吾家有喜”。还放了一家三口牵手的照片,留下这样一段话:“一双一双的手……满载浓浓的心意……有爱围绕着,我们的家会愈来愈温暖。”

透过这些温馨的画面和文字,似乎可以看到华仔那张幸福而满足的笑脸。

华仔请人给女儿取名刘向蕙,寓意美好。按照香港习俗,向蕙应该办百日宴。

为了给女儿一个安静的成长环境,但华仔只摆了五桌酒席,除家人外,就请了圈内五位好友。

一向工作狂的华仔,几乎天天在家陪女儿,谢绝应酬。他不仅要做好父亲,还要做好丈夫。朱丽倩爱吃面,他就常常亲自下厨为妻子做。

女儿的降生,着实让华仔手忙脚乱了一阵。虽然他早已做好当爸爸的准备,但当那个粉嘟嘟的小人儿抱在怀里时,还是会手忙脚乱,他怕自己抱的姿势不对,会让女儿不舒服,总是有些不知所措。

为了女儿健康,朱丽倩选择母乳喂养。华仔更是专心致志学习给女儿换尿片,喂奶,洗澡。

04

初为人父,华仔恶补了好多育儿知识。他还跟任达华夫妇讨教“育女经”,经常在电话里聊半天。每当他给女儿洗澡时,向蕙都会对着他笑,那萌萌的笑脸,把华仔的心都融化了,他觉得自己所有的苦和累都值了。

女儿出生后两天,华仔发现家里请的月嫂经验不足。他实在放心不下,就亲自照顾女儿。

华仔与太太都食素,他们的女儿向蕙在母体时便已开始吃素,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素宝宝”。可是,他家的月嫂不吃素,华仔就天天下厨指导月嫂做月子餐,一定要保证纯素。

三个月后,华仔家的月嫂俨然已经被华仔打造成了“金牌月嫂”。华仔才逐步把照顾女儿的工作,交到月嫂手上。

不仅这些,就连向蕙的衣服,华仔都尽力亲自为女儿购买。早在刘向蕙出生之前,华仔就请教辣妈小S,问她小孩子的衣服哪些品牌比较好。按照小S的指点,他去巴黎时给女儿买回了童装,准备好女儿出生后穿的衣服。

2013年5月9日,爱女刘向蕙1周岁,华仔在网上上传了女儿英文名Hanna的蛋糕照片,写道:“爱,和祝福,岂止一生一世,还要感谢家人的爱与祝福。华仔老爸。”

浓浓的,洋溢着这位超级奶爸的父爱。

05

刘向蕙两岁半时,该读幼稚园了。

经朋友推荐,华仔精心为女儿挑选了一家幼稚园。华仔带着女儿去面试,正逢好多家长在场,现场一片轰动。

刘向蕙扑闪着一双酷似妈妈的眼睛,寸步不离跟在爸爸身后。华仔时而低头与爱女说些什么,时而帮着女儿回答老师的提问,用心呵护着她。

自从华仔晋升为奶爸,他的演出就已明显减少。

华仔坦言:“因为做演唱会要用很多时间构思及排练,之后又要不停到各地做巡回。所以还是等女儿先上学,这个阶段我觉得应该把多点时间给女儿。”

自从2017年1月刘德华堕马受伤之后,每天专心接受治疗,通过努力,如今已经康复,比医生预计的日期提早了一两个月。

56岁生日派对结束后,刘德华抱着熟睡的刘向蕙上车,有人拍到华仔与女儿的“合照”,父女俩的头紧紧靠在一起。

在女儿面前,华仔早已不是什么天王巨星,只是一个全心全意爱着孩子的父亲,他的掌上,女儿是明珠。

就像一首歌中唱到的那样:你是我写过最美的情书,我是你的大树,一生陪你看日出……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