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携程虐童事件有反转 妇联才是罪魁祸首?

新浪财经

关注

新闻来源:北京时间

携程回应虐童事件:亲子园资质齐全 将追查到底 

携程亲子中心被曝教师殴打孩子、喂芥末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上海携程亲子园教师有虐待孩子行为。视频显示,教师除了殴打孩子,还强喂幼儿不明物体。

11月8日下午,上海市长宁区教委党办主任邓丹萍称,携程亲子园是当地的一个幼儿社区托管点,由当地妇女联合会牵头举办,“这个幼儿园属于幼儿托管点,并不是教委这边颁发许可证的,其第一责任人是妇联”。

对于这个问题,携程回复称,“亲子园是有相关资质的”。携程亲子园于2016年2月份开园,但后来因为取得行政许可被叫停。“2016年5月份,携程亲子园取得了相关资质,并继续开园。”

对于此次虐待儿童事件,携程发布公开声明表示,“对涉事的相关人员,已经第一时间被园方开除。同时,我们已于11月7日报警,将责成园方,也协助家长和警方一起,追查到底。委托第三方来管理亲子园,初衷是希望让专业的、有资质的团队来照顾好携程的孩子们,但是,现在发生了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我们也表示非常难过和愤慨。”

随后梁建章也在其朋友圈回应:”就像没有照顾好自己的小孩一样。我和Jane都很自责和痛心。”

“幼儿园今天还在开园,但明天开始要停业整顿,以后这家亲子园办不办还是未知数,要看员工意见再决定。但如果还要办,必定要更换管理方”,携程副总裁、党委书记施琦表示。

易到用车创始人周航在朋友圈评价此事说,“携程其实是受害者,他们自己办园被叫停,一定让他们找了妇联指定的第三方。”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底,经上海长宁区妇联牵头,携程公司与上海《现代家庭》杂志社旗下“为了孩子”学苑共同努力下,精心设计打造“妇女儿童之家——携程亲子园”日常托管服务项目,着力解决职工1岁半至3岁左右的孩子在上幼儿园之前家中无人带教的困扰。

携程公司开辟办公楼一楼800平米场地,提供了5间各超过50平米的幼儿活动教室供幼儿日常生活和游戏活动使用,2间超过10平米的幼儿专用厕所,另设一间保健室、一间保洁室、一间营养室,以及接待大厅、员工办公室和专用厕所等。场地可容纳100多名幼儿日常活动和托育管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