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小伙跑步百余公里到杭州 以此作别异地恋前女友

重庆晨报

关注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12月4日清晨,23岁的小廖独自从浙江义乌市出发,跑步120公里,傍晚抵达杭州萧山区“建设三路地铁站”,请路人拍了张照片,随即返回义乌。

以这种方式,他向自己念念不忘的前女友道别。

小廖是义乌人。他说,从义乌跑到萧山的计划由来已久,起因是和前女友开的一句玩笑,“今年1月,我在义乌,她回萧山家里,好久不见,我就开玩笑说我跑过去找你吧,没有真的去。没多久,两人分手了,但这句话我一直记在心上,4号那天就是想把它实现掉。”

小廖的前女友小D是萧山人,在义乌读大学,实习是在小廖所在的公司,两人因此相识。

小廖说,小D给他的第一印象就是漂亮,后来相处中发现她很特别,“声音好听,字也写得好看,还有好多感觉说不出来,就是与众不同。”

小廖第一次约小D是去年开春,两人一起去爬山。在一起后,小廖发现小D温柔体贴,对女友也关爱有加。

有一次,小D感冒发烧,身上很烫,又不肯去医院,小廖去洗冷水澡,让身体变凉,然后抱着小D给她降温。

“是去年这个时候(初冬),天气已经很冷了。我发现洗一次没有用,身体马上就变暖了,就连续洗了四五次冷水澡,这是我力所能及做得到的……”

去年平安夜,小廖很晚才下班,回到宿舍就看到桌上小D给他准备的礼物,感动极了,“是手写的明信片,上面写着很甜蜜的内容……”

甜蜜的时光短暂。年初,小D临毕业回萧山,小廖则在义乌上班,两人的感情被现实打破,最终分手。

从分手当月起,小廖每个月至少一次坐火车到杭州闲逛,幻想着能和她在街头偶遇……

“最初我不知道她在杭州哪个地方,就四处逛,感觉在有她的城市,呼吸都不一样。”小廖说,后来得知小D在萧山,就会到她工作的大厦附近逛逛,感觉遇到的几率大一些,“一般我是在附近坐几个小时,有时是一下午,或者去边上看风景,最多从她们楼下经过,从来没进去过。我绝对不会打扰她的。”

小廖说,分手至今只和小D联系过一次,对方把他拉黑了……

现在分手快一年了,来回杭州的火车票攒了一把,小廖一直记得自己说过的那句玩笑话,计划着实现它。

12月4日6点半,他带着补给从义乌市区绣湖公园出发,跑到74公里时找了家路边店吃饭,休息半小时,老板娘问他是不是刚退伍,说只有看到当兵的人这样跑步。

大概90公里时,天完全黑了。

他说自己后来跑得很慢很慢。

跑完120公里,他找路人在萧山建设三路地铁站拍了张照,就去赶回义乌的高铁了。

小廖身高1米81,酷爱运动,经常参加马拉松比赛。

“2016年的杭州马拉松,她在终点等我,我跑得特别快,破了自己3小时38分钟的全马纪录,用了3小时23分钟跑到终点……她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今年的杭马我也参加了,是一个人。” 

原标题:他从义乌跑步到杭州 地铁站拍了一张照片只身返回 以这种方式向她告别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