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20岁集体呼吁:不要再给我们贴“差标签”了!

新浪女性_原创

关注

1、我们不是懒,只是擅于利用科技的便利。

当“外卖”形成了一个产业,那么说明它符合大多数人的需求,存在具有合理性,“点外卖”不叫懒,叫利用科技解决需要,其他类似服务同理可证。在获得相应服务的同时,给出了相应的报酬,这叫等价交换。科技进步的一大动力就是解放多数人的劳动,用便利提高生活质量,请不要误解我们。

2、我们不是爱花钱,只是在用自己挣的钱。

钱,只是货币,交换所需品时用来衡量价值的一种手段。花钱是为了换取自己想要的服务以及喜欢的东西,最终得到满足和开心。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消费观也在不断改变,不再需要提倡的是“省钱”,而是必须清楚“自己挣钱自己花”这件事。当一个20岁的小姑娘能够经济独立时,她花的每一分钱,都不应该受到评判,劳动所得归劳动者支配,这很合理,请不要误解我们。

3、我们不是不靠谱,只是发现了新的机会。

什么叫靠谱?情感博主、唱歌主播、少女偶像等在没有用收入反击之前,统统被判定为“不靠谱职业”。 这些以前并不存在的高收入职业仿佛挑战了长辈们的接受能力,不需要朝九晚五坐办公室成了不务正业的表现,看似轻松的工作内容成了好吃懒做的证明。事实上呢?情感博主每天绞尽脑汁寻找热点写文案,唱歌主播每天不停练歌疯狂和陌生的弹幕对话,少女偶像无数的工作行程(公演、练舞、拍摄等),甚至一年只能回一次家。没有固定上班时间才是最可怕的工作,新的行业新的机会,不了解背后的付出就没有发言权,请不要误解我们。

4、我们不是自私自利,只是更愿意让自己快乐。

“妹妹喜欢这个玩具,送给她吧。”“我不送。”“你怎么那么自私。”

就没有考虑过“我”也喜欢这个玩具吗?更何况,它本来就属于“我”。“牺牲”是一件伟大的事情,但不是指这样的事情,毕竟转身出门她也可以买到一个一样的玩具。说“我”自私的,其实从来没有尊重过“我”的感受,“拒绝大方”只是想让自己快乐,请不要误解我们。(新浪女性:李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