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全球对女性最危险10个国家 印度居首美国上榜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6日消息,汤森路透基金会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全球10个对女性最危险的国家中,美国成为唯一上榜的西方国家。

该基金会共访问了全球约550名妇女问题专家,列出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中对妇女最危险的10个国家。结果显示,印度名列前茅,其次是阿富汗和叙利亚。

由于女性在印度有较高风险遇上性暴力或被迫成为奴隶,因此在193个国家中位列榜首。根据印度政府数据,针对女性的罪案在2007年和2016年间增加了83%,平均每小时发生4宗强奸案。 印度人口贩卖问题全球第一,歧视与非性暴力问题则排第三,医疗问题排第四。

整体而言,美国排在第10位,但在关于性暴力、性骚扰和强迫性行为方面,美国和叙利亚并列第三;而在与性暴力无关的家暴和心理虐待方面,美国排名第六。

十大对女性最危险国家依次为:印度、阿富汗、叙利亚、索马里、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刚果民主共和国、也门、尼日利亚、美国。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