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印度最高法驳回公交轮奸案三被告上诉 维持死刑判决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印度最高法驳回公交轮奸案三被告上诉 维持死刑判决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最高法院9日驳回了新德里公交轮奸案三名死刑犯的案件复审上诉,维持对他们的死刑良性判决。本案被害人的母亲表示,这项裁决是给所有人的正义。

报道称,由印度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米斯拉(Dipak Misra)和两位法官组成的合议庭9日裁定,新德里公交轮奸案没有新的证据让最高院重新审视原来的判决,因此驳回被告上诉。这项裁决意味着,2012年新德里公交轮奸案的四名被告,将按照原先的判决被执行绞刑。

印度媒体报道称,在最高法院做出上述裁决后,被害人的母亲受访表示,这项裁决是给所有人的正义。

最高法院去年维持德里高院和初审法院的死刑判决后,三名新德里公交轮奸案被告,在去年5月向最高法院提出案件复审上诉,希望能把量刑由死刑减为终身监禁。最高法院去年11月同意听取这三人提出上诉的理由,并于9日做出裁定。另一名被告没有同上述三名被告一起提出复审上诉。

2012年12月16日晚间,一名23岁医学院医院女实习生和男友在新德里搭乘公交车,结果遭到五名男性乘客攻击,女实习生遭到这五人轮奸。事后女大生被送医治疗,但最终不治死亡。

警方在案发后逮捕五名嫌犯和司机,最后四名成年被告被判死刑,司机审理期间上吊自杀,另一名因犯案时未成年,在少年监狱接受改造后获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