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香港大学发生杀妻藏尸案 副教授称妻子失踪其实……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香港大学发生杀妻藏尸案 副教授报案称妻子失踪却意外被搜出藏尸木箱

[环球网综合报道]香港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副教授张祺忠涉嫌杀害妻子,还将遗体藏在办公室,28日被警方逮捕。

综合香港媒体8月29日报道,警方查明,案件发生在16日,张的女儿与母亲陈某某因厕所清洁问题争吵,女儿愤然离家,张妻怪责张祺忠没有协助教导女儿并对其怒斥,触发夫妻激烈争执。

警方20日接获张祺忠报案,他对外声称与太太失联,曾向同一栋宿舍的人员以及其他教职员发电子邮件告知,如果近日有警方前往搜索都是为了调查妻子的行踪,无需担心。他甚至还为此道歉,称造成大家的不安。

起初先列为失踪人口案调查,没想到调阅监视器画面发现张妻根本没有离开住家,怀疑整起事件不单纯,并在28日派员前往张的大学办公室搜索,意外找出一个木箱藏有失踪张妻的遗体,颈部还缠绕着黑色电线,加上死亡多时遗体已经发胀、腐烂,室内冷气出来竟带着一股浓浓的臭味。

张祺忠的友人在事件爆发前还见过面,当时张并没有任何异样;此外,校方人员曾在当天早上联络张询问开会事宜,对方回答未来数天都排不出时间,港大发言人表示,目前只能尽力配合执法部门调查,让真相水落石出。

张祺忠在港大任教已有16年,曾于2015年11月校委席位,甚至在新校长上任后热心关注是否对校园的言论空间设限,例如同性恋或“港独”等议题,但案件发生后震惊香港社会。

港大职员协会会长陈捷贵听闻事件后提到,张祺忠夫妇育有一对儿女,妻子喜欢打羽毛球,两人感情融洽,传出失踪的消息后,丈夫还到街上张贴寻妻传单,没想到如今却变成杀人的嫌疑犯。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