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山下英子:时间,也可以通过断舍离被你掌控

新浪医美

关注

“如果这个空间当中只有这三样东西的话,有什么呢?——人、物、气。”

空气作为气体,也作为物来考虑。还有一个是什么呢?气、氛围。这个空间的气场,现在这个气,氛围,大家觉得怎么样。所以人和物和气,任何空间当中都有这三要素,为什么家庭环境得到改变以后,这个气同时会影响到,在这个环境内的人和物,所以气氛很重要。

气是由什么东西创造出来的呢?就是人和人之间的感觉造成的,人和人之间的关系。良好的人际关系,良好的人和人的关系,就能够创造很好的氛围。跟不喜欢的人,讨厌的人在一起,就是一个很不舒服的环境。

如果整个空间只有一个人的话,这个气是什么样的感觉。如果是一个人的话,就是自己和自己的关系决定了这个空间的气。如果你自己很喜欢自己,你在任何的空间当中,你还是能够把氛围做的很好,因为你觉得很自在,但是如果对自己还有很多不满足的地方,不太喜欢自己的话,去任何一个空间里,这个气还是会觉得不好。像人和人之间的人际关系,从这个入手的话,大家很容易受到挫折,所以我希望大家能从人和物的关系处理,来帮我们选择和决断的能力提升,提升了以后再处理更困难的问题。

每个人的生活环境,你这个环境当中它存在的所有的物品,是你自己精心挑选的,每件都是你自己很喜欢的东西呢,还是像美丽的女孩子她刚才说,我有些东西就是不舍得扔,但是我不用它,也不好好护理它,像这样的东西在空间的话,这个气就会变得不太好。所以断舍离一直是把我们身边所有的物品都去用审视的眼光看它,到底这个东西能不能给我们带来快乐,这个物品它是不是适合我们,在这样的选择和决断训练的基础上,最终把人和人之间复杂的人际关系处理好。

断舍离除了把自己的生活空间掌控或者左右它以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东西,时间也可以通过断舍离掌控,更好的使用利用。再好的物品,再好的人,再好的关系,都是随着时间的改变关系都会发生变化。所以断舍离的时间轴一定放在当下,选择当下最适合我们的东西,最让我们开心的东西,来保证我们每天都能过的比较快乐。随着时间的变化,这个东西可能很适合我们,到了某一天可能就不适合我们了。同一个空间内,人和物的关系随着时间的流逝会不断变化。所以断舍离是唤醒大家,请大家注意到这种关系的变化。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