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山下英子:严选不需要的物品,并做到将它们“请离”

新浪医美

关注

当人和物品之间的关系已经结束了,但是还存在这个空间内,我们可以理解为这个东西已经死亡了,已经消亡了,已经不存在了。所以东西是我们使用它,它才有生命,我们不适用它,它就没有生命。

很多人会把已经不适用的,在我这认为已经死亡的物品,把它放到我们的收纳箱里保存起来。这有两个原因,要不然您没有发现已经不用它了,和它的关系已经结束了,要不然就是您不想认可这一点。所以很多人生活的很困惑,他一直说我总也收拾不完,总也整理不好,这些人大多数都存在同样的问题,就是把已经跟我们的关系结束了,已经不太适合我们的物品,不太需要的物品,还是存放在我们的空间内。所以我们事实上把这些东西往收纳箱里一塞,一直都不动它了。为什么还一直存放着,有一个最好的理由,就是未来某一天还用它。这个时候你们想想看,已经跟我们关系结束了,换而言之,在我的概念中是死亡的东西,一直都存在在我们的生活空间当中,那这个空间的气场,这个空间的氛围会变得怎么样呢,所以空间的氛围也被你杀死了。在这种氛围当中,我们天天吸着这样的空气,在里面生活的话,真的挺难受的。

中国的家庭怎么样我不太了解,但是我在日本看到的,特别是我最近做的电视节目比较多,访问的这些家庭,基本上都像是我说的,家里仿佛就是物品的停尸场。如果弄的很乱,到处一丢还能够理解,大多数家庭都是把这些东西弄的好好的,规规整整的放在收纳箱里存着。所以,有这么大体积的东西都堆积在这个空间里,实在真的挺难受的。断舍离是最讨厌的环境,这是收纳术和断舍离最大的区别就是在这。断舍离是让所有的存在你生活中所有的物品,把它们更好的运用使用上,来把我们的整个氛围做的非常适合自己,最终让我们自己得到这些快乐。

请大家今天回去做件事情,把大家生活空间当中不需要的东西,把它严选出来,选出来以后,觉得这个物品有别的地方可以更好使用,更好利用上的,我们可以送给人家,如果没有的话,我们就好好对它说声感谢,请它离开我们的生活空间。断舍离就是要把我们的物品活用起来,把我们自己变得更加的循环顺畅,把空间变得更加流动,这是断舍离讲的所有的原则。

断舍离一直给大家讲的是给我们的生活做减法,通过这个减法,让自己的选择判断能力提升,让自己的生活过的更加的轻松愉快。多给自己一些肯定,给自己一些自信,让断舍离成为一个更好的生活哲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