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断舍离》现场金句 带你领略美学生活的精妙

新浪医美

关注

山下英子,一般财团法人“断舍离®”代表、《断舍离》创始人

1、断舍离的真正理念是以自我为轴心,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2、一件物品,只有被使用才拥有生命。

3、断舍离倡导用当下的视角审视人与物的关系,只选择当下最适合我们、最能让我们开心的东西。

4、断舍离倡导对生活做减法,提升对生活的判断能力和决断能力。

5、人和物关系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不断改变。

6、人、物、气,是构成任何空间的三要素,其中“气”指的是气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决定了你所处环境的氛围。

7、断舍离的终极目标是净化灵魂,开始的第一步则是扔掉不需要的东西。

8、收纳术和断舍离最大的区别在于,收纳是将很多再也不用的东西摆列整齐,而断舍离则是彻底抛弃当下已经“死亡”即不再使用的东西,选择自己喜欢、真正需要的物品进入生活之中。

9、断舍离是没有终点的,因为断舍离有发展和上升,断舍离的终极目标是我们的灵魂进化。

10、请大家尊重自己的物欲,并且把自己适当的物欲变成自己人生变得更好的动力。

陈数 演员、“断舍离”思考者

1、减法其实是另一种加法,减少了身边的物品,却增加了内心的充沛。

2、断舍离是一场可能没有尽头的学习,每个时期、每个时间点都有不同的新的思考点。

3、放下内心的执念,才能结束生活的纠结。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