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时尚八卦

王宝强离婚案司法程序全部终结:财产分割对王宝强有倾斜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王宝强离婚案司法程序全部终结:财产分割对王宝强有倾斜

新京报讯(记者刘洋)记者1月17日从权威渠道获悉,有关于王宝强的离婚案司法程序全部终结,离婚最后一项的财产分割协议双方也签字生效并开始执行。知情人向记者透露,由于在审理中涉及马蓉在婚姻内的过错,夫妻二人共同财产近两个亿的分割对王宝强有所倾斜,“他获得了应有的财产”。律师表示,这个一度沸沸扬扬的官司,终于划上了“终止符”。

2018年6月15日,王宝强诉马蓉离婚案二审宣判,夫妻离婚。随后,关于财产分割问题,因线索较多、双方争议较大,尚待进一步查明,基层法院继续依法另行处理。在离婚案宣判中,根据相关证据,法院认定马蓉与他人存在婚外不正当关系,违反夫妻忠实义务,夫妻感情破裂,判决解除婚姻关系,并对子女探望时间和方式进行了判定。

知情人告诉记者,此次协议分割的双方财产涉及股权房产、车、有价证券、海外的房子等资产,总值近两亿元。正是因为离婚官司中认定了马蓉在婚姻中的过错,给王宝强造成了精神损害,在财产分割中被法院认为应该给予补偿,为此,这近两亿财产向王宝强方有所倾斜,即王宝强分得的数量更多。目前,财产分割经朝阳法院调解结束,两人已在财产分割协议上签字,协议生效,正在执行阶段。

“涉及的夫妻二人房产中只有一处在王宝强名下,其他都在马蓉及其父母名下,所以现在也在配合王宝强做产权变更。”接近王宝强的人告诉新京报记者说。

据了解,该起离婚官司在依据婚姻法的实施过程中,最高法最新的相关司法解释均充分体现,审判涉及新的司法解释和新的审判原则,比如非法同居的认定和其他电子证据的使用,对今后的离婚案值得借鉴。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